IMG_4273.jpg 

雲霧繚繞的山邊,有一道美麗的彩虹,幸運又浪漫!(攝於山行玫瑰)

下午三點多,薰衣草森林開始下雨,我們決定早一點出發到民宿休息。

兩個點雖然都在苗栗,但一個在頭屋鄉,一個在南庄鄉的山上,開車就要一個多鐘頭。

沿途,雨越下越大。爸爸開車開得小心翼翼,媽媽坐車坐得膽顫心驚,只有岳小弟不受影響的在睡覺。

隨著越來越陡峭的山路,越來越大的雨勢,爸爸也開始碎碎唸,唸媽媽幹嘛找這麼深山的民宿。

路上,還看到一塊落石,爸爸繼續唸:我們真是冒著生命的危險來住民宿啊!

快抵達民宿前,有一兩個非常陡的坡道,要來這的遊客真的要特別小心開車。

我們不曉得民宿門口就有一個小停車場,而是提早停在民宿下的另一個停車場。

冒著大雨、撐著傘、抱著小孩、拖著行李、爬一小段上坡上民宿,真是狼狽啊!

民宿主人貼心的打開房門讓我們先進房稍作休息,再出來讓他帶我們認識環境。

 

山行寄野2.jpg 

我們住的是一樓的『掬水』,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個大浴缸可泡澡,還有一個私人庭院,可以坐在搖椅上發呆。

陽台前有一張造型特別的椅子,椅子前有一小片空地可讓岳小弟玩玩具。

臥室的部份,其實空間不大(見右上圖),但已經夠用,且床是king size的!

還有浪漫的流蘇門簾喔!雖然後來媽媽為了方便進出都把它們整個捲起來打一個結固定住了,很沒情調!

 

擺好行李,休息一會後,就到櫃檯準備認識環境囉!

到櫃檯後,民宿主人請我們拿出證件登記住址、結清尾款,再告訴我們明早的用餐時間。

媽媽還在等環境介紹,主人已經去做自己的事了。

雖然這好像是住宿的正常程序,但心裡有點小失望,尤其我們剛住過sunday home,難免會有比較心態。

少了主人的寒暄,就是少了點住民宿的感覺。

山行寄野4.jpg 

距離晚飯還有點時間,隨意拍拍。主人家的貓,一點也不怕生,也不怕小孩。這是岳小弟第一次摸貓咪。

 

民宿本身沒有提供晚餐,要在山上吃飯就要到『山行玫瑰』,不然就得開車下山。

估計到山下的餐廳得開三十分鐘,考量天氣狀況及夜間開山路的風險,我們決定就近吃飯。

但『山行玫瑰』只營業到晚上6:00,房客如果要用餐需在5:30前到達餐廳。

這也是媽媽覺得不太方便的地方,尤其我們午餐吃得晚,五點多其實還不餓,但也只好點餐囉!

R0017114.jpg 

山行玫瑰的櫃檯,有留言本提供客人留言。

IMG_4272.jpg 

雨後積水中的樹木倒影,別有一番景緻。

IMG_4262.jpg 

岳小弟吃零食、等餐點。

2010827.jpg 

天晴時,在山行玫瑰點份下午茶,欣賞遠處山與雲交織的圖畫,愜意啊!

下雨也有下雨的味道,只是天色漸暗,沒拍什麼照片。

我點雞腿排,爸爸點豬排,配菜有薯條、花椰菜和梅漬番茄,附湯、沙拉、飲料和茶凍。

餐點顏色搭配漂亮,但我的雞腿排過硬。

房客用餐可以打九折,我們的兩套餐點打過折後都還要三百多元,媽媽可能是不太餓,所以覺得有點不值得。

 

R0017128.jpg
用餐完回民宿,民宿已點起了點點燈火。

山行寄野.jpg

岳小弟每次睡外面的床就特別開心。

吃完飯回房間後,爸爸就說:『今晚別再叫我出去了。』

媽媽幫岳小弟洗澡時,今天在雨中開山路上山的爸爸已經累得打起盹了。

房間有個大浴缸當然要好好利用,爸爸媽媽輪流泡澡,倒入在薰衣草森林買的薰衣草沐浴鹽,超舒服的啦!

陪岳小弟玩玩具、念故事,一家三口悠閒的度過了山中一夜。

 

山行寄野6.jpg 

媽媽溜到餐廳喝咖啡、看書,享受了一下自在的獨處時光。餐廳開放到九點,咖啡和書本都可自由取用。

 

媽媽本來想早起到三樓的公共陽台拍日出,沒想到醒來時已經六點多了,真可惜。

七點半,帶早起的岳小弟到院子逛逛。

IMG_4308.jpg 

跟貓咪說早安,又愛又不敢靠近。

IMG_4318.jpg 

綠葉扶疏、流水潺潺的庭園造景。

 

八點多,回房間叫爸爸起床吃早餐。

山行的用餐時間是八點到九點半。中式早餐,菜色有麵筋、筍乾、肉鬆、煎蛋和高麗菜,還有小饅頭和稀飯。

飲料有鮮奶和芒果汁兩種可選。需要熱咖啡則利用櫃檯上的機器自行取用。

山行寄野5.jpg 

菜色豐富、口味也不錯,但媽媽比較喜歡sunday home飲料、稀飯都讓客人自行取用的方式,餐後的咖啡也是主人現煮,超享受。

IMG_4337.jpg 

吃飽飯,運動一下。這是主人女兒的車車,大方的放在餐廳借小朋友們騎。

山行寄野3.jpg 

昀昀在民宿自在玩耍!

IMG_4356.jpg 

三樓還有這麼一個可以邊閱讀、邊看山景的好地方(公用陽台)。

IMG_4350.jpg 

和青山合照一張吧!下次若還有機會來住,媽媽要選擇二、三樓的房間,才可以更親近青山白雲。

IMG_4348.jpg 

從三樓俯視庭院。

20108271.jpg 

這是二三樓的其他房間,有好大的私人陽台喔!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在山裡過夜,聽著唧唧蟲鳴,看著隨意飛舞的飛蛾,吹著涼風,抬頭尋找星星,很特別的體驗!

離開時,民宿主人遞給我們一個紙袋,有點靦腆的說:『手工餅乾,帶在車上吃!』

然後幾次的叮嚀我們,路上開車小心。

媽媽突然發現,這個民宿主人不是不親切,只是較年輕、害羞,不懂得怎麼和客人閒話家常,原來如此啊!

最近兩次住民宿的經驗,讓媽媽發現,一家民宿會吸引客人,除了地理位置、自然景觀、漂亮有特色的建築物或其他硬體設施外,最重要的還是主人待客的熱忱了。

謝謝默默關心客人的楊大哥囉!

山行寄野也有一個詳細介紹民宿點點滴滴的部落格喔,先去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