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9.jpg 

昀:嗯嗯,好好吃的蛋糕喔!

十月底就是昀昀的兩歲生日了,偷懶的媽媽,到現在都還沒有想到什麼幫昀昀慶生的方法。

這個週末,就到桃園楊梅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參觀蛋糕工廠、做做蛋糕DIY,作為慶生的『暖身活動』吧!

R0017697.jpg 

跟門口的可愛小廚師公仔拍照,似乎是每個遊客必做的事。

1010白木屋品牌文化館.jpg 

這是一樓的體驗廊道,透過圖片或文字說明讓遊客了解牛軋糖、冰淇淋、巧克力或銅鑼燒等產品的製作流程。

可惜帶著岳小弟無法仔細看解說,就等他大一點再來參觀學習囉。

1010白木屋品牌文化館1.jpg 

透過玻璃櫥窗可以看到師傅門專注的製作巧克力的模樣。

那些用巧克力製作的白木屋吉祥物公仔超可愛的。

 

我們下午一點多一到文化館就先到2館的巧克力室,報名參加『蛋糕DIY』的課程,但服務人員說兩點的課程已經額滿,只能報三點的。

報名後,我們晃到一樓的體驗廊道參觀,突然聽到廣播說兩點的DIY還有名額,奈ㄟ安捏?

媽媽立刻三步併作兩步回到巧克力室更改報名時間,一整個努力的想要做蛋糕。

1010白木屋品牌文化館2.jpg 

教室開放入場一會兒,已經坐滿了等著做蛋糕的大小朋友。昀昀被爸爸抱著,等得有點無聊。

那蛋糕師傅很像岳爸爸的某位有趣的朋友,特地幫他拍一張。

 

原來『蛋糕DIY』不是自己做一個蛋糕,而是做蛋糕上的裝飾品。

這堂課的主題是『貓熊』,也就是要用『可塑性巧克力』自己捏出兩隻貓熊。

1010白木屋品牌文化館3.jpg 

先把白巧克力切成三等份,中間那一大塊再切成兩塊。用四塊白巧克力揉捏成兩大兩小的圓,成為兩隻貓熊的頭與身體。

黑巧克力就作手、腳、耳朵、眼睛等部分。

捏巧克力的感覺很像玩粘土。

岳小弟力拿了巧克力到處丟且力氣不夠揉捏,爸爸捏了幾下就哄小孩去了,那兩隻醜醜的貓熊媽媽得承認大部分出自媽媽笨拙的手。

特別說明右邊的男貓熊是有鬍子的爸爸,左邊的女貓熊是胸前有一顆愛心、頭上還別一朵小花的媽媽。

IMG_5296.jpg 

鏘鏘!灑上墨綠色的『抹茶蛋糕粉』,插上幾根巧克力棒,放一點紅醋粒,用幾片葉子裝飾一下,蛋糕就完成啦!

 

DIY課程進行了將近一個鐘頭,師傅講解約二十分鐘,自由創作約二十分鐘,最後還有十分鐘的搶答遊戲,最大獎可是一個八吋蛋糕呢!

只可惜我們沒有被師傅叫到回答問題。

DIY結束後,媽媽小心翼翼的拎著蛋糕,繼續到二樓的體驗廊道參觀。

IMG_5304.jpg 

這一區叫『生命盒子進行曲』,按鈕後看板就會顯示你的心情或適合什麼樣的禮盒、禮物。

岳小弟對那個按鈕非常有興趣,自己踮腳按了幾回。

 

IMG_5340.jpg 

室外有一點點庭園造景及草坪,還有幾個可愛的公仔讓大家拍照。

 

1010白木屋品牌文化館4.jpg 

逛累了就到一館一樓的咖啡廳吃個蛋糕、喝個下午茶吧!

戶外座位區旁有一個小小許願池,叫『願力池』,有一些代表著願望的銅板在池子裡(那欄杆的間距蠻寬的,要小心小孩)。

昀昀吃起司蛋糕吃的很開心,但媽媽一直拍不到他張大嘴巴的時刻。

 

R0017684.jpg 

門口有一個音樂旋轉台,整個造景彷彿童話世界。

1010白木屋品牌文化館5.jpg 

園區景緻隨意拍!

IMG_5353.jpg 

離開前,跟圍籬邊的小花拍張照吧!

 

媽媽覺得『白木屋品牌文化館』這個觀光工廠蠻適合來走走,快樂的捏巧克力、品嚐美味的蛋糕、讚嘆師傅們高超的製作技巧,再帶回一些好吃的伴手禮及甜甜的回憶。

等岳小弟能自己動手DIY時,一定要再帶他來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