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08.jpg 

昀:嘿嘿,我兩歲了,要開始唱反調了,爸爸媽媽小心囉!

呼呼,期待了好久,我們家昀昀終於滿兩歲了!

兩歲,是一個重要的成長里程碑,而且人一輩子只有一次兩歲生日(哈!),所以媽媽很『假會』的幫昀昀安排了一系列的慶生活動。

總共吃了一個冰淇淋蛋糕、一個巧克力蛋糕還有一個媽媽特製的蛋糕,點了三次蠟燭,唱了三次生日快樂歌。

做了兩個活動--白木屋的蛋糕DIY及棒棒糖DIY。

吃了媽媽親手烹煮的生日大餐。也收到了不少禮物與祝福。

我想昀昀應該很開心吧,只是累壞了媽媽,還好生日一年只有一次!

 

蛋糕慶生篇

IMG_4301.jpg 

10/17(日)提前在台南外婆家慶生,蛋糕是哈根達斯的『小王子』。

冰淇淋蛋糕真的好好吃喔,媽媽現在看著蛋糕又想念起那甜甜的滋味了。

20101017.jpg 

我們的主角一開始也是滿臉期待的看著這可愛的蛋糕,但就只吃照片中這一口就不吃了,可能太冰了吧!

所以全部的蛋糕都被我們這些大人吃光光了,謝謝陪昀昀慶生的外婆、阿姨們、舅舅們、公公婆婆。

 

IMG_5631.jpg 

10/23(六)在中壢奶奶家吃的是白木屋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中夾著滑嫩的布丁,讚!

也是一整個吃光光呢!

20101023.jpg 

和爺爺奶奶慶生真開心,昀昀還和爸爸一起動手切蛋糕。

 

終於到了10/27(三)這一天,我們如同昀昀一歲時,一家三口溫馨的在家裡慶生。

首先,先吃生日大餐。

R0017837.jpg 

生日大餐的主食是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主餐是烤迷迭香雞腿排,為了營養均衡加上青花菜。

別小看這簡簡單單的幾道菜,烹煮肉醬、烤雞腿可花了我這廚藝不佳的媽媽不少時間呢。

IMG_5707.jpg 

昀昀吃得很開心,但看到沾滿醬汁的衣服,媽媽頭都痛了。

IMG_5711.jpg 

鏘鏘!這是這次生日的重頭戲,媽媽精心設計的『特製蛋糕』--最愛的多多+最愛的蘇打餅乾和豆豆。

特製蛋糕的想法來自一年前昀昀的一歲生日。

媽媽覺得一般的奶油蛋糕,一歲的baby根本不太能吃,頂多讓他沾個一兩口,不如做一個完全屬於他的蛋糕。

R0013328.jpg 

這是用嬰兒米餅+星星餅乾做的蛋糕,是不是經濟實惠,baby又愛吃呢?

後來媽媽就決定每年昀昀生日時都用他當時最喜歡的食物來幫他做蛋糕,2歲生日就選了多多和蘇打餅乾。

蛋糕準備好後,開始點蠟燭唱歌了。

 

昀昀急著喝多多,根本不想聽媽媽特地為他唱的英文版生日快樂歌。

IMG_5719.jpg 

昀:喝多多配豆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享用了特製蛋糕後,拆禮物去!

 

禮物篇

其實爸爸媽媽平常已經很常買書本、玩具給昀昀,但遇到生日這種節日,還是忍不住又買了禮物。

20101025.jpg 

媽媽送『寶寶玩顏料』禮盒,顏料是無毒的還附有筆刷、洗筆杯等工具喔!

改天讓昀昀使用後,再跟大家分享。

爸爸送可自由組合的『樂高積木』,沒想到這禮物很得昀昀的心,一拆開就玩個不停,物超所值!

IMG_5737.jpg 

趴在沙發上很認真的玩了起來。

20101027_3.jpg 

除了玩爸爸送的玩具,媽媽硬要昀昀也摸一下顏料罐(中圖),

 

201010251.jpg 

帥氣小紅鞋是阿姨送的,企鵝和故事書是舅舅和女朋友阿姨送的,湯瑪士火車加上三台小汽車是奶奶的愛心。

有這麼多的生日祝福,昀昀真幸福!

 

另外,媽媽還幫昀昀準備了一項很特別的禮物,是一份能『讓生命改變』的禮物。

常常,我們送給朋友或親人的禮物,並不是他們最喜歡或最需要的。

何不以他們的名義送一份『助人的禮物』?

當他們知道這份禮物將被視為珍寶,且帶來生命的轉變,送禮和收禮的人一定非常開心、滿足。

因著這樣的概念,『世界展望會』製作了『禮物型錄』。

這些禮物主要是提供國內外弱勢兒童在基本生存權益、教育發展和醫療健康等方面的照顧。

 

媽媽希望培養昀昀助人的心,所以替他選購了這份『助人的禮物』。

1歲時媽媽選的是『山區偏遠兒童送餐服務』,這次媽媽選的是『提供助學金幫助國內貧童快樂上學去』。

因為媽媽覺得唯有提供學習的機會,才能讓這些孩童脫離貧窮,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禮物購買完成後,媽媽還寄了一張電子賀卡到自已的信箱,裡面寫著祝福的話,等昀昀長大給他看(愛幻想)!

這份禮物,只要媽媽有能力,會一直送下去。

等到昀昀有可以自己支配的金錢,媽媽會將這個好習慣交給他,讓他自己送出這份禮物。

 

活動篇:

1.暖身活動:10/10白木屋品牌文化館蛋糕DIY

2.一起動手做棒棒糖

媽媽一直想在昀昀生日時送一點小禮物給平常一起玩的鄰居小朋友,但該送什麼好呢?

如果是親手做的一定很有意義,如果能和昀昀一起做那就更棒了。

剛好看到蔡穎卿老師的『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這本書介紹了一個簡單的做棒棒糖食譜。

就一起來做棒棒糖吧!

R0017818.jpg 

準備材料:細糖粉(媽媽找不到就用了一般的細糖)、裝飾的葡萄乾或小糖果、棒棒糖棍子或用餅乾代替、烘焙紙。

R0017825.jpg 

還沒開始做昀昀就在一旁啃餅乾了。

20101027.jpg 

將糖用小火慢慢融化,等到變成咖啡色液體即可。

先在烘焙紙上適當的間距擺好冰棒棍或餅乾(可吃但較容易斷)。

將糖液以畫畫的方式在冰棒棍上勾勒出想要的形狀,若要放上裝飾品要在糖還沒凝固前迅速擺上。

等糖液凝固後,自製棒棒糖就完成了。

媽媽負責熔糖、畫糖(因糖液很燙),昀昀負責擺放棍子、偷吃餅乾、放葡萄乾和吃棒棒糖。

我們一起把棒棒糖放到小塑膠袋裡包裝好,再一起送去給小朋友們,真是個有趣的體驗!

 

For 昀昀:

雖然,兩歲的你,還是很黏人,有時又很『盧』,而且開始有點調皮搗蛋、有點愛唱反調,但你在爸爸媽媽的心目中還是『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超級可愛』小孩。

謝謝你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謝謝你帶給我們的點點滴滴的快樂,爸爸媽媽會以滿滿的愛帶領你成長,陪伴你一直一直『快快樂樂』!

親愛的寶貝,恭喜你兩歲,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