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7.jpg 

昀:為什麼聖誕節有禮物拿呢?  媽:禮物先收著,等你長大點再告訴你。

 

現在,已經是中華民國100年的元月了,連跨年活動都過了,媽媽居然還在記錄平安夜。

哎呀,媽媽最近真的有一點小懶惰,不知為何就是提不起勁來寫部落格。

之前,哄小孩睡覺時,常撐大眼睛努力不睡著,怎樣也要等小孩睡著後爬起來寫部落格。

最近,常常順其自然的讓自己跟著小孩睡著,偶爾醒著,也是坐在沙發漫無目的的按電視遙控器。

為了昀昀的生活記錄,媽媽得打起精神加把勁才行囉!

 

話說,媽媽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計畫要怎麼過今年的聖誕節。

去餐廳吃聖誕大餐,位置難訂,價格高,也可能因客人多而不美味,重點是帶小孩出門吃飯,看到滿地飯粒,一點聖誕氣氛都沒了。

找個景點、住個飯店,享受不一樣的聖誕氣氛,一想到帶著小孩就得開始擔心寒冷和人擠人的不便。

算啦,還是在家裡過節最舒服,又能自己營造喜歡的氣氛。

 

在居家布置方面呢,因為家裡空間小實在不適合擺放大聖誕樹,媽媽上網買了個要自行組裝的聖誕樹燈飾,小巧可愛,還蠻應景的。

IMG_6886.jpg 

這聖誕樹總共有七種不同的顏色喔,約分成五六個部分組裝。

IMG_6857.jpg 

昀昀很喜歡這棵小樹,但常常暴力的拆解它,又要媽媽修。

IMG_6873.jpg 

媽媽還帶著昀昀用粉彩紙做了兩棵紅、綠聖誕樹,昀昀在一旁幫倒忙,大部分還是媽媽做的。

左邊那兩個open小將是媽媽送給爸爸和昀昀的聖誕卡片,當成掛飾也很不錯。

 

至於聖誕大餐呢,一直是廚藝不佳的媽媽很頭痛的部份。

後來決定主菜訂購頂呱呱的烤雞,媽媽很認真的前一天就去訂購,服務人員不讓我訂,說要吃的當天前兩個鐘頭再訂就可以了。

媽媽就很聽話的回家了,只是,我們都沒想到,我們要吃烤雞的那天可是『聖誕夜』耶!

果然,媽媽下午三點很天真的打去訂烤雞時,小姐說今天的烤雞已經賣完了,

再怎麼跟小姐爭論她也沒有烤雞賣我,只好轉而詢問其他家分店。

忙了一陣子,仍探尋不著烤雞的下落,媽媽決定改吃『肯德基炸雞』,雖然好像遜了一點,過節的熱忱不減就可以啦!

聖誕節.jpg 

除了炸雞,媽媽還做了鮮蝦沙拉、花椰菜蛋沙拉、鋦烤馬鈴薯及玉米濃湯,雖然是看似簡單的料理,但是不是很有西洋節慶的氣氛呢?

吃肯德基、配五十嵐,再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濃湯,沒有烤雞還是大大滿足啦!

 

飯後休息了一會,就是拆禮物時間。

媽媽打算明年才告訴昀昀聖誕老公公的故事,所以隔天早上聖誕樹下找禮物的活動就等明年再進行吧!

聖誕節1.jpg 

舅舅送昀昀一台可拆裝白色飛機,爸爸媽媽幫昀昀準備木製拼圖積木。

右上角的手機是媽媽的聖誕禮物(還得感謝昀昀剛好在這時弄壞媽媽手機)。

右下角是爸爸的禮物--洗碗兌換券五張(媽媽可是很有誠意的準備這個禮物呢!)。

聖誕節2.jpg 

 

之後的時間,昀昀就忙著玩他的新玩具,不理爸爸媽媽了。

爸爸媽媽則是忙著欣賞自己的禮物,真是簡單溫馨又皆大歡喜(不知道爸爸是不是這樣想?)的平安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