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7888.jpg 

昀:媽媽,你看我有沒有了不起?幫我拍拍手!

 

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分享昀昀的樂高積木,只是常常只記得寫遊記,就忘了分享好玩具。

樂高積木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質感不錯、設計精細,但零件很小的積木。

這樣的積木會不會不適合兩三歲的小朋友玩呢?

聰明的樂高公司推出了特別給這些小小孩玩的『放大版』樂高,包裝上標示『duplo』的系列即是。

媽媽們也許考慮到樂高積木價錢較高,但其實積木的玩法是變化無窮的,昀昀目前有兩套duplo樂高,看看我們變出哪些玩法吧!

R0016442.jpg 

這是Cars的加油站系列,這個模式的加油站是我們最常拼的組裝法。

R0016409.jpg 

總共有三台車,分別是韓森、莎莉和主角麥坤。他們的加油孔是長在頭頂上喔!

R0016426.jpg 

還可以讓加油槍變成可移動模式!

R0016428.jpg 

加油站搖身一變成了立體停車場。

R0016425.jpg 

爸爸的消防沙灘車也來湊熱鬧,加加油。

 

這款積木零件較大,拿取、拼裝對小小孩來說都不成問題,昀昀那時還沒看過『玩具總動員』的影片,就已經玩的不亦樂乎。

現在看過影片,愛上麥坤後,更是愛不釋手,沒事還會自己邊玩邊說一小段電影裡的故事呢!

後來,去年昀昀生日時,爸爸又很『阿殺力』的替他買了一盒新樂高。

2010112.jpg 

這盒積木的組合又更自由了,且這幾個顏色隨便組合都好看,1.5歲就可以開始玩囉。

20101122.jpg 

這些是媽媽突發奇想拼的,猜猜看是哪些動物呢?

由上而下:鯨魚、鱷魚、蝸牛。右下角是花園。

20101123.jpg 

除了基本款積木,還有窗戶、小花、車座、小人這樣的零件創造更多變化。

那車車是昀昀的作品喔!

IMG_5779.jpg 

加油站旁邊通常會有洗車場吧,圖中的莎莉就正在洗車呢!

 

是不是變化無窮又能考驗大人小孩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呢?

唯一的缺點就是昀昀每次把樂高拆掉就會要求爸爸幫他修理、組裝回去,久而久之他就以為--「玩具都是可以拆的」!

所以偶爾會有些玩具被他拆拆玩玩後,就--裝不回去啦!

 

爸爸會幫昀昀買樂高,其實是他自己也很愛樂高,覺得昀昀的樂高很有趣嗎?看看爸爸的吧!

IMG_3620.jpg 

這是城市系列的「消防隊」,包含起重機、消防船和沙灘消防車。

IMG_6906.jpg 

這是城市系列中的街道,街道上有跑車、電聯車、公車、清潔車,很擬真的城市吧!

 

媽媽無法阻止爸爸發展他的興趣,只能盡量提醒他克制點,少買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