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40.jpg 

難得的一家三口合照~~花美人也美(爸爸正在裝可愛)!

 

自從上次在烏來看到了稍微多一點點的櫻花後,媽媽就燃起了賞花的興致。

很少聽到鬱金香花季,也從來沒看過生長在土裡的鬱金香,看到新聞報導桃源仙谷在228連假時遊客人擠人的盛況,又欣賞了小毛媽咪部落格裡美美的照片,讓媽媽也想到「桃源仙谷」一探究竟。

但鬱金香花季似乎只到二月,三月不知還有沒有花可賞?就這樣又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了。

 

下新竹關西交流道後,時間接近中午,媽媽很努力的在尋找吃午餐的餐廳,就在台3線上往羅馬公路的方向,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發現了一家有排隊人潮的小吃店-十六張客家小吃。

小小的小吃店並不起眼,排隊的人潮似乎代表「美食在裡面」,也不管要等多久,就下車嚐嚐吧!

從店內顧客聊天內容加上媽媽回家搜尋網路才知道這可是一家名店呢,在網路上頗受好評、又有食尚玩家的報導再加上馬總統曾經來訪,難怪這麼多人。

110306桃源仙谷.jpg 

看到每桌客人都點滷菜,我們猜想這應該是店家的特色,也跟著點了兩大盤,果然好吃,滷得夠味,鹹淡適中。

板條也蠻滑嫩順口,但對媽媽來說醬汁味道有點重,可能就是客家菜的特色吧!

 

吃飽喝足,在便利商店採購一下,就朝目的地出發囉!

其實距離不算近,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欣賞了好一會山林景致,才到達那世外桃源般的仙谷,這路程讓媽媽更有尋幽訪勝的FU了。

IMG_7778.jpg 

到仙谷裡尋覓鬱金香仙子吧!

110306桃源仙谷1.jpg 

在服務中心旁的商店逛逛。

昀昀被貓咪吸引,還拿著車車要貓咪和他一起玩,妞妞當然是沒理會他的自顧自走掉了,留下昀昀悵然若失的表情(右下圖),呵~

IMG_7713.jpg 

路經蝴蝶生態館,昀昀看完蝴蝶,不知為何在門外笑得很開心。

IMG_7722.jpg 

路邊的一小叢黃色鬱金香就有其獨特的燦爛。

110306桃源仙谷4.jpg 

赫赫有名的彩虹花田到了,每個遊客都忙碌的和這些色彩繽紛的花朵拍照。

IMG_7751.jpg 

媽媽每次拍照都不由自主的這麼開心!

IMG_7742.jpg 

昀昀和媽媽拍照時也很開心,但獨照時可就不然,請往下看~~

110306桃源仙谷2.jpg 

這是昀昀少數的獨照,除了不看鏡頭外,最右圖因為爸爸在替他調整最佳位置,小傢伙就生氣了!

110306桃源仙谷3.jpg 

小傢伙不愛拍,媽媽自己來拍「人比花嬌」系列照,那粉紅鬱金香真美!

IMG_7749.jpg 

今天奶奶也跟我們一起來玩喔!

還好,昀昀一會就恢復好心情,標準的小朋友。

美術拼貼3.jpg 
花朵燦燦盛開,我們也不禁綻放笑容,和花朵相映照。

IMG_7758.jpg 

不愛賞花,跑跑跳跳找蜜蜂就很開心了。

 

媽媽真的沒看過這麼多的鬱金香,很興奮的東瞧西瞧,很努力的在拍照。

IMG_7719.jpg 

總是會不小心拍到遊客。

IMG_7753.jpg 

荷蘭風鬱金香。

IMG_7757.jpg 

媽媽最愛的深紫色鬱金香。

 

從彩虹花田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問仙樓餐坊」,因為每張門票可抵用五十元餐費,我們挑了個可以看到彩虹花田的位置,邊喝飲料邊賞花,好不愜意啊!

園區很大,後面還有很多櫻花林、黃楓林、梅花林及漫遊古道,我們體力不足,隨易遊逛,享受森林芬多精,看到僅剩的兩三顆仍開著花的櫻花樹後,就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囉!

IMG_7767.jpg 

早幾個星期來,這裡的櫻花應該也是滿山遍野吧?

 

桃源仙谷其實除了賞花外,也蠻適合花一整天的時間在森林步道健行,聽著淙淙流水、觀看巍峨大樹、做做深呼吸,徹底釋放平日壓力。

每一季桃源仙谷皆有其特色,冬(一二三月):鬱金香花海,漫遊滿山櫻紅;春(四五六月):彩色海芋季,閃亮賞螢季;夏(七八九月):紫色夢幻花季,清涼親水趣;秋(十十一十二月)楓情萬種,華麗百合花季。

挑一個喜歡的季節主題,到這如世外桃源般的仙谷尋幽訪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