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107.jpg 

昀昀1y8m,媽媽就迫不及待想讓昀昀『玩玩』黏土囉!

 

可能因為媽媽自己的手不太靈巧,媽媽一直覺得能用黏土捏出維妙維肖的各式作品是非常非常厲害的一件事!

所以在替昀昀想訓練手部靈活度的活動時,很自然的想到了黏土。

粘土.jpg 

媽媽在博客來上發現了這一款[義大利GIOTTO]寶寶超軟黏土

它標榜不含染色劑,為小麥麩天然成分,且所有成分經歐盟皮膚敏感測試合格 (通過美妝商品之敏感肌膚測試),讓寶寶玩起來更安心。

我們先買了紅、藍、黃三個基本色(每盒100g)試玩看看,黃+藍就有綠色,藍+紅就有紫色了。

這黏土真的『超軟』,很好揉捏、塑型,也沒什麼難聞或奇怪的味道。

R0016114.jpg 

昀昀正在幫黏土混色,專心到口水快滴下來了都沒發現,好可愛喔!

IMG_6973.jpg 

後來,媽媽看到HerBuy好買剛好在集購這款『寶寶黏土派對』,有220黏土8色,還有輔助工具及模型。

比市價便宜很多,想說只要好好保存應該可以玩很久,就很迅速的買了。

IMG_6974.jpg 

模型上還有方便拿取的設計喔!

IMG_6979.jpg 

昀昀還蠻愛嘗試輔助工具,可惜根本沒把滾輪滾在黏土上。

IMG_6988.jpg 

很認真的在『玩』黏土,一會捏大一會捏小,但媽媽發現他還不太會捏圓球或長條型,就從這兩個捏法入門吧!

IMG_6986.jpg

ㄟ,黏土變成蜻蜓了耶!媽媽先將各部位捏好,再請昀昀幫忙組裝。
玩粘土.jpg

主題(一)花園,在母子倆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蜻蜓、瓢蟲和玫瑰花。

捏粘土.jpg

主題(二)蔬菜水果:有玉米、高麗菜(我知道不太像啦)、豌豆、香蕉和蘋果。 

2010121.jpg 

黏土加上豆豆、捲捲義大利麵,就是不同的新玩法。

 

陪昀昀玩了幾次後,媽媽發現其實不用太在意要捏什麼東西或者是捏的像不像,大人小孩一起搓搓揉揉,這邊按一下、那邊捏一點,可發揮想像力、訓練手部靈活度,醜醜的作品還有讓人哈哈大笑的功能,一舉數得。

黏土拿出來,『玩』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