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839.jpg  

宜蘭綠色博覽會初體驗!

 

可能最近遊花博遊上癮了,我們今年特地規劃了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到宜蘭欣賞綠色博覽會,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喔!

買好門票後(刷中信卡打九折),我們就在入口處附近的「遊園車候車亭」等待接駁車,直接往園區最上頭的「可愛動物區」出發囉!

R0018840.jpg  

昀昀帶著心愛的「好漂亮車子」出遊好像特別開心。

IMG_7950.jpg  

可愛動物區這次的主題是:小袋鼠回娘家。

 

可愛動物區官網簡介:

去年最受矚目的超級明星迷你小袋鼠,在經歷偷偷跑出可愛動物區,上演流浪記後,今年將再度重回宜蘭綠博,帶領其他可愛珍貴的動物和大家見面。

身高約50公分的澳洲迷你母袋鼠,將與好伙伴迷你公袋鼠、超過五公斤的巨兔、會散發麝香的印度鬃豪豬、原產於沙漠荒原的蘇卡達象龜、生長於熱帶雨林會游泳爬樹的緬甸蟒、來自南美洲的綠鬣蜥、黃金蟒,讓大家一窺世界級的珍奇異獸。同時也要告訴大家,外來入侵物種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傳達不隨便豢養以及棄養動物的觀念,以及維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要。

此外,為呼應今年綠博主題「回到自然」,本區也將打造充滿小雞、小鴨、小豬、小羊成群結隊,悠閒遊逛的早期農村氛圍,讓大家重溫農家牧場的熱鬧氣氛。

 

為什麼小袋鼠會跑出去流浪呢?又跑到哪些地方流浪呢?又是怎麼跑回來的?媽媽對這些問題很好奇,但官網上也沒有多做說明。

但重點應該是欣賞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啦!

綠色博覽會_21.jpg  

小兔子、天竺鼠、烏龜,每一種都是小朋友的最愛!

天氣太熱了,工作人員一邊餵烏龜吃草還不忘低頭躲太陽。

綠色博覽會_22.jpg  

公雞母雞小雞、大鴨小鴨,真的好有農村古早味。

一旁還有小豬、山羊、山羌,小小動物園就在眼前。

綠色博覽會_23.jpg  

這些是關在櫥窗裡的珍禽異獸,有緬甸蟒、黃金蟒、綠鬣蜥等,突然覺得吃著紅蘿蔔的蜥蜴還蠻可愛的。

小傢伙在這櫥窗前流連徘徊,不肯離開。

IMG_7962.jpg  

這就是我們的主角--澳洲迷你袋鼠。

 

離開可愛動物區後,我們來到了「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區」。

官網介紹:

這次的宜蘭綠博把竹籬茅舍、農田景觀、農家風情搬進了園區,將邀請大家脫掉鞋子、漫步田埂、玩泥巴、學習插秧種稻、觀察水田動植物生態、欣賞由綠草、白石、稻米創作出的縣徽畫作,享受農村的慢活樂趣。

有見於全球糧荒問題升高,台灣稻米食用人口減少,使得農田稻作產量銳減,同時為了呼應今年綠博主題「回到自然」,因此綠博規劃了「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區」,希望呈現稻米三生一體~生活、生態、生產的產業文化特色,喚起大家對台灣米食的重視以及對環境的愛護。

 

由於天氣炎熱,小傢伙又對稻米展覽沒啥興趣,我們只是走馬看花、隨意拍照,但似乎有不少DIY體驗活動,還有自己下田插秧的體驗喔!

綠色博覽會_24.jpg  

這些都是稻草做出來的手工藝品。

IMG_7987.jpg  

很壯觀的裝置藝術。

 

這一區對昀昀來說最好玩的就是有這個小水圳可以清涼一下,一向有點害怕嘗試新事物的昀昀,很快的就自己玩起潑水遊戲了。

IMG_7991.jpg  

我有穿布布,沒有光屁屁喔!

IMG_7993.jpg  

昀:媽媽,接招!

媽:為了接招,照片都糊了(還是很可愛)。

 

水圳旁邊有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還有許多漂流木裝置藝術,這也是本屆綠博展覽的主題之一。

IMG_7988.jpg  

作品:在花海中奔跑的鹿(這是媽媽自己亂取的名字)。

IMG_7999.jpg  

看到花海,就算頂著豔陽也要拍照。

IMG_8004.jpg  

昀:YA!花海ㄟ。媽:這是我的台詞吧!

小傢伙這次很配合擺pose。

綠色博覽會_25.jpg  

草地上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漂流木裝置藝術,栩栩如生,自然有童趣。

中圖的設施叫「天空廊道」,感覺就很可怕,隨著年紀增加,媽媽已經沒勇氣嘗試這類活動了。

左圖的古早人力板車還蠻有趣的,軌道很短,免費體驗。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風車廊道」,這風車都是宜蘭的大小朋友自己設計製作,還有許多使用環保素材,也是呼應綠博「回到自然」的主題。

IMG_8018.jpg  

爸爸和昀昀的合照很少,放上一張,代表爸爸有一起來。

IMG_8025.jpg  

看到小水溝又忍不住脫下鞋襪下去玩玩,這個季節的溪水還很冰涼,小朋友還不適合玩太久。

 

逛著逛著,有點熱又有點累,停下來喝飲料、吃點心吧!

這是戶外伯朗咖啡廳,提供的餐點只有飲料和蛋糕。

綠色博覽會_26.jpg  

昀昀開心的吃著媽媽準備的洋芋片。

IMG_8032.jpg  

休息夠了,挑戰一下攀爬設施吧!

其實這設施比較適合年計較大的小朋友,昀昀只是在上面擺擺pose啦。

 

我們一家三口逛到後來越走越沒力,看到什麼展館就隨意進去晃晃,媽媽也懶得再把相機拿出來。

園區還有哪些好玩的,請看這裡:宜蘭綠色博覽會園區介紹

 

綠色博覽會_2.jpg  

可愛昀昀隨意拍。

 

順著遊園路線走到接近出口的用餐區時,昀昀就睡著了。

爸爸媽媽在用餐區買了一些香腸、熱狗、花枝丸等簡單熱食,老實說用餐區的餐點選擇不多,口味也一般,若自備食物來園區野餐(天氣炎熱要多準備水),我想會吃的更開心。

整個園區說大不大,但整個走完也是挺累人的,展覽內容豐富,可以先上網做做功課,選擇自己想看的展館停留較久的時間或配合DIY的時間參觀,會有更多的收穫喔!

 

相關資訊:

2011宜蘭綠色博覽會

日期:3/26~5/15

地點:武荖坑風景區

時間:0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