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207.jpg  

這些可愛的小衣服睽違兩年多,又重回我們家的曬衣架了~~

 

剛知道有了岳二寶時,由於媽媽非常希望生女兒,所以就很任性的將肚中娃兒的小名取為「岳小美」。

就這樣岳小美、岳小美的叫了兩個多月,因醫生叔叔高明的照超音波技術,岳小美很快的就改名為「岳小帥」了。

岳小帥除了抽血進行唐氏症篩檢得出的機率值高於安全值,需進一步進行羊膜穿刺檢查這件事讓媽媽擔心了一陣子之外,其他時候的檢查都很正常。

懷孕的過程中,前期有輕微的孕吐,中期開始出現比較難受的胃液逆流情形。

另外就是懷昀昀時就有的抽筋、牙齦出血、腰酸背痛等症狀。

到了現在懷孕的後期,最令媽媽困擾的是半夜頻尿、手麻和腿抽痛。

雖然有一些小小的不舒服,但不知不覺的岳小帥已經乖巧、平安的在媽媽肚子裡待了38週多。

越接近和岳小帥見面的日子,媽媽的心情越是緊張,很愛胡思亂想。

會提早出生嗎?生產過程會順利嗎?新生的baby能否健健康康的在三天後和媽媽一起出院呢?媽媽有足夠的奶水哺餵孩子嗎?

越想越擔心,常常自己嚇自己。

 

週三(7/20)下午,媽媽上廁所時突然發現輕微的落紅,緊張兮兮的以為baby要提早出生了(預產期為8/4)。

慌慌張張的打電話通知爸爸,然後就焦慮的在家中晃來晃去,不知接下來該做什麼。

打電話到醫院的產房詢問才知道落紅後,還要有陣痛的現象才能到醫院待產。

等爸爸回來,我們急急忙忙的一起把已經洗乾淨的布套裝進安全座椅和餐搖椅(費了好一番功夫),然後鋪上香香的床單、擺上枕頭棉被,把一些新生兒所需的用品和環境做最後的確認與布置。

然後,呆呆的在沙發上等待陣痛。

結果,一直沒什麼跡象,那少量的落紅也不再出現。

星期四晚上,媽媽終於忍不住去掛了主治醫生的門診,內診後又做了胎心音的監測,發現子宮完全沒有收縮的跡象。

醫生很確定的說,除非破水,否則這兩三天不會生啦!

和醫生聊了自己的擔憂與焦慮後,醫生很有耐心的一一解答媽媽的疑惑,並說「生產是最自然不過的事」,事前也不必做什麼練習和準備,只要注意產兆,然後放鬆心情的到醫院配合醫護人員的口令與指示,就可以順利把小孩生出來啦!

和醫生「聊完天」,媽媽整個心情輕鬆不少,這次的虛驚,就當是生產前的一次演習吧!

 

來看看我們為岳小帥做了哪些準備呢?

迎接岳二寶1.jpg  

哺乳枕、尿布台、安全座椅、餐搖椅雖然都是哥哥之前用的,但媽媽已經把布套洗的香噴噴,並依據新生兒的體型裝設、擺放完成。

迎接岳二寶3.jpg  

嬰兒床也鋪好床單、掛上床圍、擺好枕頭、棉被並裝上了安撫音樂鈴。

床尾擺放了尿布、濕紙巾及乳液、棉花棒、護膚膏等相關清潔用品。

迎接岳二寶2.jpg  

在IKEA買了一個三層的新衣櫃,專門擺放岳小帥的用品。

幸福的岳小帥有很多很多的「恩典牌」衣服。

迎接岳二寶.jpg  

「粉愛買」的媽媽還是忍不住幫岳小帥買了一兩套可愛的新衣服。

一口氣買了四件浴巾兼包巾兼夏天小棉被。

右下圖是Hoppetta六層紗布被,看網站的介紹很透氣舒服,非常適合新生兒,不管價錢就給它敗了。

迎接岳二寶_2.jpg  

雖然家裡還有昀昀只用了幾次的奶瓶只要換上新奶嘴就可以給弟弟用,但這胎想試試玻璃奶瓶,所以還是添購了兩個頗受媽媽們好評的「貝親」奶瓶。

那藍色的攜帶式奶粉盒很有時尚感呢!

很擔心小baby紅屁屁的問題,早早買好法國牌子「幕之恬廊」的護膚膏,旁邊還有搭配成套的沐浴乳、潔淨溢及清香安撫膏等等。

R0020757.jpg  

另外,也把擠奶器、母乳儲存瓶等用品挖了出來,又採購了哺乳內衣、溢乳墊、母乳冷凍袋等哺餵母乳的必須用品,希望在媽媽的努力下,岳小帥和哥哥一樣有充足的母乳可喝。

書本也拿出來複習一下,找找有什麼法寶可以避免漲奶的痛苦!

 

二寶出生後,一定會分掉許多媽媽陪伴昀昀的時間與精力,很擔心本來就比較黏人又一直獨享爸爸媽媽的愛的昀昀會有適應不良和吃醋的問題。

其實這幾天在陪昀昀時,每每想到我們母子倆獨自親密相處的親子時光很快就要結束時,心頭也會酸酸的、泛起陣陣的捨不得。

只希望媽媽能以更大的包容力、更有智慧的來面對「雙子教養」囉!

R0020650.jpg  

這是已經藏在櫥櫃好幾個月,準備在弟弟出生時以弟弟的名義送給昀昀的禮物。

結果,就在我們手忙腳亂以為弟弟要提早出生的那一天被昀昀發現了。

只好提早拿出來讓昀昀玩,但昀昀還是很謝謝尚未出生的弟弟送他這麼好玩的禮物,一直說:「這是昀想要的!」

R0020756.jpg  

透過繪本讓昀昀了解家中即將出現新成員,也給他一些即將當哥哥的心理準備。

 

很開心在生產前完成了這篇記錄文,希望岳二寶能感受到爸爸、媽媽和哥哥對他的愛與期待,平平安安的來到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和我們一同組成幸福的四口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