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2311.jpg  

昀:弟弟,草莓優格你還不能吃啦,明年再跟你分享!

 

兩個小孩的育兒生活既充實又忙碌,也讓媽媽在寫部落格這件事上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很多想寫的生活記錄因疲勞和懶惰不斷延遲。

但寶貝昀昀的三歲生日,當然得留下記錄囉!

相較於規劃昀昀兩歲生日時的用心,三歲生日好像就顯得陽春許多,但簡單的生日儀式仍充滿爸爸媽媽滿滿的祝福。

 

首先,媽媽藉昀昀生日之名安排了一趟一家四口兩天一夜的宜蘭渡假行(希望儘快寫出遊記囉),一方面幫昀慶生,另一方面也慰勞一下自己生產及照顧新生兒的辛勞。(媽媽們要對自己好一點才能有滿滿的力量對照顧小孩,對吧?)

 

然後,生日蛋糕當然不可少。

昀昀老早就指定要草莓蛋糕,但媽媽訂的蛋糕店說現在不是草莓季沒有草莓(?),媽媽只好以造型取勝,幫昀訂了他最愛的「麥坤」。

R0022216.jpg  

這麥坤畫的蠻可愛的,除了有各種卡通手繪圖可選,內餡也可自由搭配,且蛋糕師傅製作迅速,中午訂傍晚就可取貨。

三歲生日_2.jpg  

星期日提早在爺爺家切蛋糕,堂哥堂姊也一起來慶祝,非常熱鬧,蛋糕也吃得開心。

 

生日當天,媽媽依照一、二歲時的慣例,選了這一年他喜歡的食物,幫他特製了一份蛋糕。

今年是第一次「一家四口」一起慶祝,生日快樂歌中穿插了弟弟咿咿啊啊的合音,煞是有趣。

R0022308.jpg  

鏘鏘!草莓優格塔+昀生日快樂字樣之餅乾。

可不要小看這自製蛋糕,雖然花費少少但心意滿滿,且重點是:昀超愛吃。

不知道明年昀四歲時還能不能接受這種特製蛋糕,搞不好他會說:「媽,這是騙小孩子的玩意,給我真的蛋糕吧!」

  

生日快樂實況轉播。

三歲生日_22.jpg  

媽媽其實也有買一小條真的蛋糕啦,一人一小塊剛剛好!

 

最後,是生日禮物。

三歲生日_21.jpg  

爸爸送了麥大叔貨櫃車,裡面有麥坤一台和許多好玩的機關。

奶奶送了昀目前很愛玩的拼圖還有「小汽車旅行箱」。

DSC02784.jpg  

舅舅很瞭解昀的喜好,送了滿滿一盒子的小汽車,昀樂翻了,不只說謝謝還給舅舅一個大抱抱呢!

 

媽媽送什麼呢?媽媽沒有買玩具或用品等實質的禮物,因為這些東西平常有需要時媽媽就會幫昀昀添購了。

前兩年媽媽都購買世界展望會製作的禮物,今年媽媽則是在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的「寶貝我們的希望」計畫中捐款。

在有能力幫助別人時,發揮一點自己小小的力量,這樣的精神是媽媽想送給昀昀的無形禮物。

 

昀昀兩歲多時,媽媽一直在等昀昀滿三歲,因為很多活動或課程的參加年齡都是三歲以上,甚至連許多玩具或書籍也都特別標明三歲以上適用。

現在,我們家的大寶貝終於三歲了。

寶貝,媽媽有好多好多夢想想和你一起完成。

陪你參加有趣的課程,體驗生活與發現潛能;帶你看展覽、聽音樂會、看舞台劇,培養對美的事物的欣賞力;一起到更遠的地方旅行,探索世界。

希望三歲的你,「和爸爸媽媽的溝通能更愉快」,平安、快樂、精采的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