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321.jpg  

咚:耶,我媽終於給我東西吃了!

 

對於孩子多大開始吃副食品這個問題,媽媽一直猶豫不決。

昀昀是在保母的建議下,直到滿六個月的那一天才吃第一口副食品。

第二個寶貝,媽媽一直想早點餵他吃副食品。

剛滿四個月去打預防針時,媽媽就急著問醫生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嗎?

沒想到醫生說,母奶餵的不錯,可以在等一等,避免過敏。

可是,媽媽看到黃瑽寧醫師在「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一書裡說:最近有新的研究發現,提早一點吃副食品,反而可以增加對食物的耐獸性,進而減少食物過敏的機率。

且根據黃醫師的臨床經驗,稍微提早吃副食品的寶寶,日後副食品添加的質與量,都比太晚才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還要好。

所以黃醫師說,四個月到五個月之間,「選個黃道吉日,就是寶寶開始對大人的食物感興趣的那一天」,也就是開始吃副食品的好日子了。

 

四個月又二十二天的這天,就是咚咚吃副食品的黃道吉日。

因為,媽媽剛好有新鮮的母奶,米精則是早就準備好的。

小人兒呢,據媽媽的觀察應該也早就準備好了,除了體重已經達到出生時的兩倍,大人吃東西時也常痴痴的望著,嘴巴動啊動的,一副我也要吃的樣子。

媽媽很有行動力的把餐具和米糊準備好,接下來就看小人兒的表現囉!

R0023326.jpg  

媽媽很貪心的倒了60cc的母奶和兩湯匙米精,弄了這一大碗米糊,天真的以為小人兒第一次吃副食品就會一口接一口整碗吃光光。

 

媽媽一邊餵小孩,還要一邊拍照為咚咚第一次吃副食品留下紀念,一旁很愛乾淨的昀昀則是不斷的說:媽媽你幫他擦嘴巴一下啦,媽媽一整個超忙,恨不得多生出幾隻手來。

咚咚一開始先用舌頭玩一下,試試味道,吐出來一點點又吃進去。

接著慢慢習慣味道後,就嘖嘖嘖,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雖然沒有整碗吃光光,但還蠻捧場的吃了四、五口,且每一口都有確實吃掉,這成果已經令媽媽很滿意了,明天再接再厲吧!

R0023325.jpg  

咚:嗯,這糊糊的東西好像還不錯吃,明天再餵我吧!

 

看看影片記錄吧!

  

 小傢伙吃完後,還自己拿圍兜兜擦嘴巴,真愛乾淨啊!

可能吃東西太耗體力了,吃完這幾口,哄一下下,就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