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958   

耶!出門提燈籠囉!

 

我知道......元宵節已經過了很久了。

想留下的生活記錄很多,能寫部落格的時間卻很少。

元宵節提燈籠這件事是媽媽美好的童年回憶之一。

依稀記得,小時候住在外婆家的元宵節都會和鄰居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提著用牛奶罐做成,裡面插著蠟燭的自製燈籠,在漆黑的鄉間小路中探險。

年幼的我,雖然怕黑,但也愛極了那和大夥一同夜遊的刺激感,每年總會緊黏著大哥哥大姐姐出門提燈籠。

因此,媽媽也希望昀昀的童年裡能有愉快的提燈籠回憶。

 

剛好搜尋到新北市政府發放小提燈的訊息,準時到指定地點領了一個回家。

回家後立刻迫不及待的組裝,手拙又看不太懂說明的媽媽,花了不少時間才組裝完成。

R0023920  

鏘鏘!這就是海龍王提燈。

R0023921  

先在家裡試提一下,提得不亦樂乎。

  

去年,天氣不佳,我們只在社區樓下提燈籠。

今年,元宵節這天是個不算太冷的好天氣,就出門去碧潭提燈籠,順便感受元宵節氣氛吧!

R0023961  

剛好和爸爸穿上同色系父子裝。

 

一向不太愛走路的昀昀,這天令媽媽有點驚喜地走了不少路,一路上拎著燈籠東搖西晃的,看到也在提燈籠的「同好」就過去打一下招呼,介紹彼此的燈籠。

媽媽還看到復古版的蠟燭燈籠,很典雅有韻味,明年也來提這種非LED燈的好了。

突然,碧潭吊橋上,有一排「鬼火」整整齊齊的經過,好有FU的燈籠遊行喔!

高空中有漂亮的煙火可看,偶爾飄過一兩個天燈,地面上有各式打轉的、沖天的、發光的炮竹,昀看的目不轉睛。

這趟出門提燈籠,真的好有元宵節的歡樂氣氛喔!

R0023960  

離開前隨手拍下碧潭夜景。

 

走得腳酸了,才開始感覺肚子餓,想起還沒吃晚餐,到附近覓食吧!

R0023971   

咚沒提到燈籠,趁爸爸媽媽吃飯時和燈籠合照。

 

隔天,我們在家DIY了一個媽媽小時候做過的紙燈籠,回味童年,昀在房間也提得很開心。

R0024010  

 

度過了快樂的元宵節,希望一整年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