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04  

陽明山上的童話賞楓餐廳--台北奧萬大

 

話說,到台北奧萬大賞楓已經是將近兩個星期前的事了。

通常,一篇遊記只要拖太久沒寫,媽媽就會不想寫了。

但是,能在春天看到澄紅的楓葉是很難得的體驗,所以還是簡單記錄一下囉!(官方部落格上說四月下旬楓紅已開始轉綠)

這種季節限定的活動,我們家一向不太參與,一則是常常慢半拍跟不上時令,再則是爸爸不喜歡人擠人。媽媽雖然很喜歡湊熱鬧,但司機大人不答應,媽媽也沒法去。

這次很幸運的爸爸在某個星期五請假,我們就利用這「應該不會太擠」的平常日上山賞楓囉!

 

一到這景點附近,除了一片片紅葉映入眼簾之外,一陣陣喧鬧聲也傳入耳裡。

天啊,好多人!平常日就有如此盛況,真難想像假日會是如何的情景。

我們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找到停車處。花了點時間走到園區。

但,不是走到園區就可入場的。爸爸在門口排了約十多分鐘的隊,才終於有座位可入園。

成人入園費是一人200元,六~十二歲的小孩是100元,可抵消費,但媽媽還是覺得不太便宜。

餐廳中的餐點皆是素食,賞楓期間以素食火鍋為主,一份約300元。也有單點的飲料,約200元左右,附小茶點。

由於已經收了入園費,所以園內沒有禁止攜帶外食的規定,媽媽看到很多人都帶了水果、點心等野餐食物。

一邊吃著自己喜歡的食物,一邊賞楓,乃一大樂事。

 

而至於為什麼三四月有楓紅可賞呢?台北奧萬大的部落格上有解答。

原來台北奧萬大園區內的槭(ㄘㄨˋ)樹皆嫁接日本品種,由於品種特性,其嫩芽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是紅色新芽,後因氣溫逐漸變熱與降雨影響,葉綠素變化,由紅漸綠。此外亦有多種品種顏色各異。再加上栽種數量多,也因此造就了四月的賞楓美景。

 

另外,園區屬山坡地形,階梯多且窄小,帶孩子行走需多小心,且不適合推嬰兒車,若帶baby應該還是用揹巾比較方便。

以下,用照片記錄此次特別的賞楓行。

DSC01092  

園區門口就有許多槭樹可拍。

DSC01102  

排隊等待時,由外向內窺探園區。

DSC01108  

正午的光線不夠透亮,但紅葉真的很紅。

DSC01143  

滿園滿眼的紅。

DSC01111  

和咚咚來張合照。

DSC01125  

昀昀對於路邊的小花小草比較有興趣。

DSC01142  

園區中有一處小溪流,夏日來此玩耍一定清涼暢快。

DSC01136  

母子三人在溪流邊乘涼,昀昀負責搞笑,媽媽悠哉欣賞,咚咚忙著睡覺。

 DSC01149  

園區一景隨拍。

 

明年,有緣再上山來欣賞這片火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