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30  

咚:嗨!跟我一起來看書吧!

 

近日查閱了部落格文章,發現自己真是個偏心的媽媽。

文章中記錄的大部分是哥哥的活動,文章封面放的也幾乎都是哥哥的照片。

其實,我們家一歲九個月的咚咚正值可愛的年紀,走起路來還有點搖搖晃晃,講話還有一種baby獨有的趣味。

再加上咚咚天生的喜感,笑口常開又愛撒嬌的個性,真的是讓人疼到心坎裡。

所以媽媽得加油多替可愛的咚咚留下些成長記錄。

這篇就來分享咚咚最近最喜歡的書--寶寶的第一套小雞幸福繪本

DSC08836  

一套共有三本--小雞逛超市、小雞逛遊樂園與小雞過生日。

第一本「小雞逛超市」上市時,昀昀就很喜歡,所以「小雞逛遊樂園」一出版媽媽就立刻購買,還是很得小孩的心。

等到第三本「小雞過生日」出現時,不只昀昀喜歡,小阿咚也愛不釋手呢!

後來出版社將其集結成套書(成了媽媽最愛送給其他小寶寶的禮物),應該比單買便宜喔!

 

書的畫風媽媽很喜歡,有點寫實,有點童話,柔和中帶著溫暖。

內容也很貼近孩子的生活,充滿了親子相處的智慧與父母對孩子滿滿的愛。

就媽媽隨手拍的圖畫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DSC09385  

媽媽準備帶著小雞們去超級市場。每個人想買的東西都不一樣,媽媽和小雞們的清單更是落差甚大。

DSC09365  

超市成了孩子玩捉迷藏的好地方。

DSC09363  

趁著媽媽去搶購特價商品時,小雞們推著推車開始盡情採購自己想要的零食。

DSC09372  

媽媽在千鈞一髮之際阻止了小雞們將這些商品結帳。

DSC09383  

小雞們只得到一支棒棒糖,難過的掛著一滴眼淚。

DSC09384  

但是,媽媽買的食材經過媽媽的巧手,成了孩子們最愛的佳餚。

透過這繪本,可和孩子討論,什麼食物是比較有營養價值的?想買零食父母不准時,該怎麼辦呢?

是不是很貼近孩子們的生活啊?

 

第二本「小雞逛遊樂園」,小雞一家來到了動物的森林遊樂園,從媽媽準備野餐餐點,搬東西上車,抵達遊樂園,開始玩各項設施(天女散花、蘑菇咖啡杯、鼴鼠迷宮、青蛙小船、熱氣球、溜滑梯),吃午餐,繼續玩耍,快樂回家,點點滴滴的畫出了一家人出遊的快樂。

DSC08839  

大樹就是遊樂設施,攀爬、盪鞦韆、賞景,任君選擇。

DSC08837  

這是媽媽的愛心野餐便當,看起來就好美味可口喔!

 

第三本小雞過生日描述的是爸爸媽媽慶祝孩子生日的用心,從買蛋糕、買玩具、親手做孩子最愛的巨無霸手工布丁、全家一起吹蠟燭吃蛋糕、拆禮物,一幕幕都充滿了爸爸媽媽的愛,最後爸爸媽媽說「孩子們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道出所有父母們的心聲。

第三本媽媽好像沒拍到照片,所以就請大家自己買來看囉!

 

這套書真的深得阿咚的喜愛,已成了近來睡覺前必讀的書,時間一到只要說兩個字--「小雞」,媽媽就會自動奉上這三本繪本,讓小少爺挑選。

幾個他比較喜歡的情節會要求媽媽重複講,幾句他喜歡的台詞也會跟著複誦,完全融入小雞的生活世界了。

DSC08827  

咚咚最愛「小雞過生日」這本裡爸爸去玩具店拿生日禮物的場景。

玩具店裡各種類的「球」是他的最愛,保齡球、足球、大球小球,如數家珍。

DSC08832  

這小子看書表情超多的,可愛極了!

DSC09222  

邊抱著心愛的巧虎邊看書。

DSC09250  

偶爾也會讀讀別的書啦!

一邊讀還一邊流口水,因為太專心了(快兩歲了還是那麼會流口水,傷腦筋啊!)。

 

這三本非常適合寶寶們閱讀的套書,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