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76

爸爸和昀昀都很認真在聽介紹螢火蟲的課程呢!

 

五月初時,我們參加了閱野自然協會舉辦的「螢火晚會」賞螢活動。

媽媽滿懷期待,希望能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陪伴昀昀認識、觀察與欣賞螢火蟲。

第一次錯過報名時間,幸好第二次釋出了一些名額,媽媽在開放報名的前幾分鐘就守在電腦前,好不容易報名成功。

當天中午昀的學校還有表演活動,兩點活動結束,我們立刻往坪林出發。

到達坪林時已經錯過觀賞鷺鷥的活動,不過沒關係,直接跟著遊覽車來到晚上要賞螢的「虎寮潭休閒度假山莊」,這裡環境不錯,有提供餐點與住宿,也有露營場地,又鄰近溪邊,夏天可邊露營邊玩水!

接下來一連串的闖關、DIY及入夜後的賞螢活動都在虎寮潭進行。

我們參加的是賞螢活動,但整篇文章沒有一張螢火蟲的照片耶,為什麼呢?欲知詳情如何,請耐心往下看。

 

DSC09179  

開始進行闖關活動。

DSC09180  

大兜老師正在教小朋友認識毛毛蟲。

DSC09178  

咚:老蘇,你咧共啥米?阮攏聽無啦!

咚咚一臉無奈發呆的表情,很好笑!

DSC09191  

戶外關卡,愛湊熱鬧的咚皺著眉頭好像在說,老媽,你不覺得我現在來上昆蟲課太早了嗎?

 

爸爸陪哥哥上課,媽媽怕咚咚太無聊,就帶他到附近散散步、丟丟石頭、玩玩水,沒想到意外發現坪林風景很漂亮呢!

DSC09183  

山青水綠好風景。

DSC09192  

一帶到溪邊就賊賊的笑了,這小子!

DSC09193  

又開始耍寶。

DSC09195  

超愛撿石頭、丟石頭。

DSC09206  

小心翼翼的在玩水。

 

話說哥哥的課在經過室外闖關與室內觸摸體驗後,開始進行製作手工茶皂的活動。

DSC09207  

昀很賣力的在幫香皂刨絲。

DSC09212  

接著要把茶粉、水和沐浴乳和肥皂絲攪拌均勻。愛乾淨的昀一點都不想碰這一坨顏色怪異的東西,旁邊的妹妹也是滿臉的不願意。

DSC09213  

正在替手工皂塑型,這步驟昀倒是玩的蠻開心的,做了「海星皂」,爸爸媽媽也捏的很有興趣,還比賽誰的三角御飯糰手工皂比較漂亮。

完成後,我們開心的將他裝在塑膠袋帶回家準備陰乾十天後就可使用。

結果,媽媽沒把手工皂從塑膠袋中拿出來,沒幾天肥皂就發霉了...

 

製作完手工皂後,開始享用晚餐。

晚餐結束,在帶孩子們出去看螢火蟲前,老師先用投影片做了相關介紹。(媽媽在照顧咚咚所以沒拍照)

這部份大人們都聽得比小孩專心,收穫不少。

準備出門賞螢時,雨下得不小,大家紛紛穿上雨衣準備出門賞螢。

迷糊的媽媽沒帶雨衣也沒帶手電筒,替昀穿上防風連帽外套,爸爸買了便利雨衣,父子倆就跟著隊伍出發了!

因雨勢較大,媽媽和咚咚留守營地(媽媽心裡一直覺得很可惜...)。

沒幾分鐘,爸爸居然帶著昀昀回來了。

原來是最近很有主見的昀堅持雨下的太大,他不想去賞螢。

喔...媽媽要昏倒了...我們是好不容易報名成功又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耶...

最後,媽媽也無法說服昀昀去賞螢,我們一家四口就在沒看到任何一隻螢火蟲的情況下驅車回台北...唉唉唉!

只能期待明年昀昀對賞螢的興趣能提高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