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35.jpg  

光與影的美麗牆面@陶藝研習室

 

鶯歌陶瓷博物館是個很適合大人小孩的藝術博物館,除了定期有不同的展覽免費參觀,還有「陶藝研習室」和「兒童體驗室」提供大小朋友不同主題的DIY課程。我們是事先上網報名的,也可現場報名。

一二月份這兩個教室提供的課程分別是「童玩小木馬」和「塑陶神迎陶神」,適逢馬年,媽媽比較想帶昀捏一隻陶瓷小木馬,所以雖然媽媽很想去參觀一下兒童體驗室,最後還是選擇了陶藝研習室的課程。(小木馬課程只到2/15,塑陶神課程到2/28)

陶藝研習室接下來的新課程是「老房子存錢筒」,感覺也很有意思喔!

陶藝研習教室的參加對象:4歲~成人 ,此次課程的材料費:100元,所以大人也可上課呦!

DSC05436.jpg  

晴空萬里,適合小孩奔跑。陶瓷博物館也有大片草地及空地可以讓小孩跑跳喔!

DSC05442.jpg  

架子上擺滿了各種陶藝作品。

DSC05440  

是不是很有藝術感呢?

DSC05443.jpg  

塑陶工具,媽媽覺得很新奇。

DSC05444.jpg  

老師邊示範邊講解,解說清楚又幽默風趣,還有投影幕可以讓大家看的更清楚。

學員開始操作時老師會巡視及協助大家。

DSC05447.jpg  

用切割弓把陶土切成兩半。(小孩可操作,大人在旁幫忙注意安全)

以下步驟,媽媽忙著當小幫手,所以無法一一拍照,抓住空檔拍幾張紀念一下。

DSC05453.jpg  

做好底座了,正在替小不馬黏腳。

DSC05451.jpg  

這時候昀大師正在設計木馬的座椅形狀。

DSC05457.jpg  

木馬的零件要怎麼黏合呢?原來要先用牙籤在兩個零件表面都刮出點痕跡(像貼磁磚的感覺),再用「泥漿」接合,黏好記得緊壓一會。

底座、角、座椅和頭這幾個零件完成後,就可自行發揮創意設計自己的馬,看要在椅子上放個元寶代表「馬上有錢」、放個好字代表「馬上好」,或幫馬加個天使翅膀、尾巴什麼的都可以喔!

DSC05461.jpg  

我們的長了隻角的獨角獸木馬完成囉!

DSC05459.jpg  

媽媽深怕那木馬一下就塌掉了,得快多拍幾張紀念照。

DSC05462.jpg  

這是之前的學員燒製後的作品。

 

我們的作品沒有很精美,所以媽媽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燒製,最後想想難得有陶土作品就燒起來留作紀念吧!

在櫃檯填寫單子及繳交150元的燒窯費,就可以回家等作品囉(宅配費另計,採貨到付款,寄到台北110元)。

好期待我們的作品快快收到喔!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2/18補記:

寫完文章的隔天,作品就來了,本來預計要45天的時間,不到30天就收到了,真開心!

DSC05785  

好喜歡這陶馬的質感與顏色,真是獨一無二的作品。

美中不足的是我們設計時,下面的搖板弄得不夠彎曲,所以這小馬搖不太動,哈~

不過還是個很棒的擺飾品,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瓷博物館 捏陶 小木馬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