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3.jpg  

開學第一天!(這牌子兩年後還可以給弟弟用,真方便)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那個媽媽開始寫部落格時一歲多的小baby,已經去上幼稚園,然後畢業,然後成為小學生了~

媽媽很捨不得他從那充滿愛與歡樂的幼兒園畢業,哥哥本人倒是蠻期待進入新階段的學習環境。

小一開學第一天,媽媽不能牽著哥哥的手進校門,心裡覺得蠻遺憾的,所以逼爸爸拍了些他覺得很麻煩的照片,哈!

簡單記錄一下這一天。

 

DSC05651.jpg  

開學前幾天母子倆人就很認真的按照老師給的清單準備開學用品,並一一貼上姓名貼。

IMG_8330.jpg  

一起床就發現媽媽準備的驚喜--開學禮物袋。

這點子來自媽媽看到親子天下介紹德國的Schultuete的文章,小一新生父母會準備一個入學禮物袋送孩子,並秘密的用各種小禮物裝滿。

媽媽手拙不知如何自製禮物袋,所以買現成的,但心意無價囉~

IMG_8331.jpg  

也特別做了一個框框,框住一年級第一天的回憶!

(昀可能覺得我這阿母很無聊,但還是有配合演出)

IMG_8332.jpg    

木地板教室,媽媽好羨慕啊~

IMG_8337.jpg  

學校老師們很用心的準備了一個迎接新生的活動,校長親自送小禮物喔。

IMG_8334.jpg

還有奉茶給家長的儀式!(媽媽也要喝啦~)

 

中午十一點就回家了。

晚上,哥哥分享了學校的點滴,雖然話不多,但感覺得到他喜歡這間在群山懷抱中的小學校。

媽媽特別拿出學校和自己送的兩份禮物袋,和昀昀分享這些禮物的涵義。

DSC05739.jpg  

學校送了氣球、橡皮擦、軟糖、微笑貼紙和種子五項禮物,媽媽一一將每項禮物的意義唸給他聽。

DSC05740.jpg  

媽媽加起來約送了十樣禮物,也是有涵義的喔。

微笑球希望孩子樂觀正向,糖果象徵甜蜜快樂的生活,棒球希望他能找到一項喜愛的運動。

OK繃希望他能修復自己和別人的傷,棉花棒其實是棉花球的替代品,希望他有顆柔軟溫暖的心。

畫筆與畫本則是期許他能用自己的方式記錄下繽紛的世界。

門卡和零錢袋代表哥哥長大了,可以擁有一點點零用錢和進出家門的自由。

還買了一個沒象徵意義的單純的禮物-疊杯,沒在照片裡,因為他最喜歡這禮物XD,拿去玩了~

 

有模仿媽媽喜歡的作家簡媜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的點子,但也有媽媽深刻的期許與愛。

或許哥哥不能完全領會,但至少讓他感受到大人對他成為小一生這個成長里程碑的重視與關心。

祝福哥哥保有學習的動機與熱忱,喜愛他的小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