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3.jpg

雪寶飯糰。看的出這是雪寶嗎?飯糰是我們家每週都要出現一次的早餐,小孩愛吃又簡單做。


早上要幫小孩準備什麼他們愛吃的早餐,一直是讓媽媽很頭痛的事情。

趕著上班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常常就是蒸包子、蒸饅頭、烤土司或者讓小孩吃現成的麵包。

最近這一個月,不知那根筋不對,突然想加入一點巧思幫小孩準備更營養、有趣、不容易被拒絕的早餐。

憑著這一股勁,居然做了幾份得提早起床開火用鍋的早餐。

你也在煩惱要做什麼早餐嗎?

手藝不佳的媽媽野人獻曝的提供幾個點子供大家參考,也替自己這個月的努力留下記錄。

IMG_9792.jpg 

這是「番茄香蕉聖誕老公公」來陪吃的「海苔醬油烏龍麵」。

烏龍麵是目前最受兩兄弟歡迎的早餐,只可惜某小孩一看到就說:我不喜歡吃番茄,唉,草莓就還沒賣啊~

IMG_9818.jpg 

同樣是烤吐司夾肉鬆蛋,捲起來好像就特別好吃。

IMG_9824.jpg 

土魠魚+炒蛋丼飯。

早餐吃這個好像有點奇怪,但媽媽覺得很有營養,又剛好前一晚有吃剩的土魠魚,小孩勉為其難的吃完,哈~

IMG_9889.jpg 

媽媽的得意之作--雪人聖誕早餐。

身體是鬆餅,帽子是起司,圍巾是草莓果醬,手是棒棒餅乾,雪堆是炒蛋。

都是小孩愛吃的食材,還兼顧營養,自己都覺得自己好有創意啊,哈~

IMG_9891.jpg 

這是用三明治機製作的,好處是內陷可隨個人喜好搭配,今天這款是起司炒蛋。

目前最受歡迎的口味是起司鮪魚玉米,小孩很愛那「牽絲」的感覺。

IMG_9929.jpg 

蛋餅也可變化多種口味,肉鬆、玉米、鮪魚、起司都是很好的配料。偷懶的時候就只加蛋囉~

IMG_9990.jpg 

法國土司串加草莓。法國土司灑點糖粉也是小孩愛吃的早餐之一。


為什麼好像每道早餐都有蛋呢?

原來是昀外婆覺得我們家小孩太瘦了,早餐要吃蛋補充營養,我是聽話的女兒,就很努力的煮蛋幫小孩補充營養囉!

希望媽媽能繼續保持這種動力,多幫小孩準備現煮熱騰騰的早餐,讓他們帶著飽足的胃與心靈來面對一整天的學習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 早餐 聖誕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