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38.jpg 

提款機前遇見偶像--美國隊長~


我們家爸爸不太喜歡去觀光工廠,因為媽媽和小孩認真DIY時,他常常只能無所事事的等待。

但這個機器人夢工廠卻是我們開著車偶然在路邊看到,然後爸爸就決定迴轉拜訪這家觀光工廠。

這個工廠由於機械設備多,是不能自由參觀的,必須參加導覽。很幸運的在整點抵達,趕緊跟上導覽隊伍,開始參觀囉!

參觀資訊(節錄自官網):

★每週一休館,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

★為定時導覽型態,時間約為1.5小時,全程由導覽人員帶領參觀體驗;為維護參觀品質,每場次名額有限,如貴賓參訪人數較多時,須提前預約。(備註:因館內機器人體驗設備眾多,進場參觀限由專人導覽解說,無法自行參觀,不便之處敬請見諒,謝謝!)

平日觀光工廠只採預約制,並由專人導覽解說,限10人以上團體預約參觀, 未滿10人之散客可來電協助併團,參觀請於五日前來電預約。

    假日開放固定導覽場次為:10:00、13:00、14:00、15:00、16:00,並由專人導覽解說, 若為20人以上團體請於5日前來電預約。

★導覽時間不包含參加DIY活動,如欲參加DIY請參考現場公告。

★開館時間:10:00-18:0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桃鶯路461號   電話:03-3623452  

票價   適用對象&備註
全票$200元   
團體票$150元   1.30人以上團體  2.桃園縣縣民(贈送體驗禮)
優待票$100元   1. 4歲~9歲孩童  2. 身心障礙者及陪同者(限一位)   3. 65歲以上長者(本國籍)
免費   3歲以下孩童

IMG_9540.jpg 

看著牆上的機器人世界插畫,準備進入機器人世界囉~

IMG_9541.jpg 

有人接近就會自動感應而產生聲光效果的鋼鐵人們~超酷,趕緊拍照!

IMG_9542.jpg 

先看公司介紹影片。

IMG_9544.jpg 

原來這家公司原本是生產這種齒輪箱,2005年嘗試將技術運用到機器人的開發上,2014年觀光工廠開幕。

詳請請看工廠簡介

IMG_9546.jpg 

一代一代各種造型的機器人就這樣被開發出來。

IMG_9552.jpg 

這是智能家庭的展示,希望未來許多家庭設施都可機械操控。

例如要換燈泡時,燈具會自動降下,想睡覺時聲控就可關燈(這是媽媽最想要的裝置)......等。

IMG_9570.jpg

機器人也可在救難時使用。


聽完公司介紹及機器人演進史,看到各式會唱歌、吹泡泡、猜拳、救難的機器人後,小孩最期待的互動體驗區到囉。

可操控體驗的項目還蠻多的。

IMG_9561.jpg 

這是讓機器人夾起愛心投進籃子裡。

IMG_9564.jpg 

這是讓多腳機器人鏟起球放入目標盒。用類似電玩搖桿的遙控器控制。

小孩經過服務人員的說明很快就上手。

IMG_9569.jpg 

多腳機器人會還會夾球、踢球喔~

IMG_9578.jpg 

媽媽喜歡這機器人足球比賽,搶球、進球,你來我往,頗刺激。

IMG_9579.jpg 

這是機器人擂台賽,多台機器人互相格鬥,目的就是讓對方跌倒。


父子三人在聽介紹時就驚呼連連、聽得興味盎然,體驗時更是興高采烈、一玩再玩、愛不釋手。

媽媽也覺得這些機器人很厲害,但聽介紹聽到一半就是會恍神,偶爾偷打一下哈欠~~

但父子三人都很開心,上車後還熱烈討論參觀內容,這個路邊遇到的小旅行算是值回票價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光工廠 機器人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