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22.jpg

好愛這張小孩在綴著小白花的綠地上滾著紅色大球的照片~

七八年前跟團去過北海道,一直很懷念,好不容易小孩大了點,這次決定挑戰帶小孩自助遊北海道。

爸爸比較喜歡夏天的北海道(媽媽喜歡冬天的),夏天自駕也比較安全簡單,好吧,就夏天去吧!

我們家旅遊是屬於晚晚出門,早早回旅館的超慢遊行程,再加上帶著兩隻走不遠、走不久的小孩,我行程排得超鬆散。

第一天就是搭飛機到新千歲機場,然後搭機場快速列車到札幌,然後轉地鐵找飯店。

傍晚就在飯店附近薄野區吃湯咖哩,逛一下貍小路,然後搭看起來很有趣的路面電車回旅館吃泡麵,哈~

 

第二天是專屬小孩的時光--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瀧野鈴蘭公園的網站有中文版本,出發前可先看一下,若未開車,我們是選擇搭地下鐵到「真駒內」站,一出站左轉去轉搭中央巴士瀧野線[真106]在第②乘車處等車。

巴士一小時才一班,所以要查好時刻。(很重要,默念三次)

我們很幸運的在地鐵站遇到跟我們住同一飯店、要前往同一目的地的台灣家庭,跟著他們順利抵達等車地點、順利趕上車,也學到如何買票、該投多少錢等搭公車小技巧。

否則以媽媽的脫線和路痴程度,到公園天都日正當中了吧!

搭車時間約三、四十分鐘,我們選擇在「東口」下車,離我們的目的地--「兒童谷」(children's valley)不遠。

在入口處工作人員就會提醒你拿「公車時刻表」,記得最後一班發車時間,不然可能只得搭計程車回市區啦~

DSC02059.jpg

到日本旅遊時,看到冰淇淋販賣機都特別興奮,一定要投一下~

東晃西晃,這裡逛逛那裏看看,終於來到兒童谷,第一站是:彩虹天幕。

DSC02078.jpg

是由許多彩色繩索編織而成的攀爬類遊具。

IMG_4030.jpg

光看這顏色及織法就賞心悅目啊!(左邊為三歲以下幼兒區)

DSC02063.jpg

找到洞就爬,玩法自己決定!

DSC02065.jpg

媽喜歡這種拍照效果。

DSC02074.jpg

咚咚很努力的要追上哥哥,和哥哥在巢內玩捉迷藏。

DSC02077.jpg

爬一爬還可躺著休息呢,真愜意。

出了彩虹之巢來到戶外空間,處處是造型奇特有創意的設施。

 

DSC02081.jpg

這是?外星人基地?會走路的機器人?請自行發揮想像力吧!

DSC02080.jpg

這是「蟻窩之塔」的內部,這洞穴可探險、可溜滑梯喔!(外觀像螞蟻窩,媽媽沒拍到)

DSC02094.jpg

這是熔岩滑梯。出發前,媽媽最期待的設施就是這項。

DSC02086.jpg

公園貼心準備安全帽,因溜滑梯有一定程度的危險,小孩一定要戴安全帽喔!

DSC02095.jpg

啊......怎麼都沒人在溜?啊就透中午,阿呆如媽媽才會來溜啦~

我們家小孩也滑個幾次就避暑去了。

IMG_4017.jpg

這是崎嶇火山,那三角錐有點彈性,可供小孩任意攀爬。也是沒人耶?奇怪......(誤)

IMG_4018.jpg

兩小最有興趣的就是這戲水區,直接整個人趴下去,也不管媽媽沒幫他們帶備用衣。

反正太陽大,晒晒就乾了,就泡進去泡個過癮吧!

(媽媽們,要來玩請記得帶備用衣啊~~~~)

DSC02092.jpg

正在野餐墊上吃零食、玩桌遊兼晾乾,po這張是要說明媽媽出國還帶野餐墊,真細心,哈!

兒童谷還有「橘色彈跳巨蛋」和「白色彈跳巨蛋」也蠻值得玩的,橘色彈跳巨蛋我們有去跳一下,好玩但表面溫度高,玩不久,

這是要逼我們早起的意思就對了。「白色彈跳巨蛋」整修中,可惜!

在園區內用完午餐,也在森林裡漫步一番並挑戰森林設施後,午後的悶熱讓我們想提早去搭公車了。

這時,發現一大片開著白花的綠草地,襯著藍天白雲與遠方的綠色,心情頓時好了起來。

又眼尖的發現這是滾紅色大球的場地,這頂著烈日也要玩啊!

IMG_4025.jpg

把球推上山坡,在球上滾來滾去,耍賴一下,再把球滾下來,然後追著球跑。

玩法很多,反正草坡、大球、創意腦,就讓我們三人玩得不亦樂乎了!

整個兒童之谷媽媽最愛的就是這項設施了,和親愛的兩小跑著、推著球、笑著、流著汗,很幸福!

IMG_4024.jpg

賣力推球的小阿咚。

 

每次整理照片要寫部落格時,就會覺得照片拍的很少(忙著玩就忘了拍),無法呈現這個地方的豐富及趣味。

但遊玩時就要認真玩,美好的回憶就留在心裡和腦海裡吧!

 

 

 

arrow
arrow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