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82.jpg

帥小子過九歲生日了~

 

不知不覺,我家哥哥已經九歲了。天兒啊,時光啊!孩子,可以長得慢一點嗎??

這個部落格從他一歲多開始寫,既然也斷斷續續維持了七年多,我應該沒做過什麼能持續這麼久的事吧?

翻閱部落格記錄,發現哥哥的八歲生日,媽媽沒~有~記~錄~

是的,八歲的生日好像簡單的吃個蛋糕送個小禮物就結束了,媽媽沒設計什麼小遊戲。

本以為小孩根本不會記得他小時候生日有玩什麼遊戲,沒想到,有一天哥哥突然說:我好懷念我五歲生日玩的那個生日藏寶圖遊戲喔~

然後又說:七歲時全家一起玩媽媽自製的大富翁過生日也很開心。

這位孩兒的記憶力未免也太好了吧!

所以媽媽決定九歲生日得絞盡腦汁想個小遊戲來讓他挑戰一下、開心一下。

於是,以下這個九歲生日闖關活動,就在媽媽不斷修修改改、東想西想的設計後完成了。

 

首先,我想到小孩最近數學課正努力的學習著三位數的乘法,所以一定要有一關和數學有關,既然有數字,那禮物就藏在需要解密碼的行李箱裡啦~(真是聰明的我)

接著,關卡不能太少,最好和目前的學習相關又有點挑戰性。

最難的是,關卡與關卡間的銜接,如何透過上一關的提示找到下一關的任務紙呢?

來看看我們的遊戲怎麼進行吧!

IMG_5994.jpg

這是闖關道具們,總共有五關(書本是配合任務三的)。

DSC03151.jpg

第一關的提示方式是「刮刮卡」,任務是「猜謎語」。

媽媽在文具店買好刮刮卡,寫下媽媽自編謎語,然後貼上,就是一張可以玩刮刮樂的任務紙了。

IMG_6011.jpg

一起來猜一猜這是什麼玩具吧?

媽媽覺得很簡單,但哥哥想了好一陣子。

DSC03153.jpg

這是解出謎語後的超開心表情!

答案是:樂高。

DSC03156.jpg

所以第二關的任務和樂高有關,翻箱倒櫃終於在某一樂高玩具收納盒中找到任務紙。

這一關為了讓弟弟有參與感,媽媽請弟弟和我一起「比手畫腳」演某個動物,哥哥要猜出那個動物並用樂高拼出來才完成這一關的任務。

弟弟覺得那個動物太醜不想比,媽媽比的真的有點醜,所以就不放照片了。哈~

答案是:獅子。

DSC03162.jpg

很認真在拼。

IMG_6015.jpg

是不是有點像呢?短時間完成,蠻厲害的。

DSC03165.jpg

所以第三關的提示就藏在這個獅子玩具籃下面囉!

DSC03168.jpg

獅子籃下面有一本書和一張任務紙。這一頁是看圖猜謎(媽媽沒梗了)。

猜出每個謎題的物品,包含:抹布、砧板、電扇、豆腐......等,再從我們家有的物品中找下一關提示。

DSC03170.jpg

家裡物品眾多,還跑去廚房搜尋了一番,費了點時間終於在電風扇下找到了任務四的提示。

DSC03173.jpg

任務四是要想出適合填入句子中的成語(這學期國語課學過的),然後翻成語字典來找下一關線索。

很快的想到成語:「念念不忘」,然後順利的找到那一頁,沒想到,提示是一張照片?

IMG_6017.jpg

我家的衣櫃門都長這樣,所以媽媽本想這小子應該會在各房間奔波,費一番力氣才能找出下一關提示在哪個衣櫃裡。

結果,哥哥很快發現照片櫃子門上有膠帶痕跡,立馬確定那是遊戲房的衣櫃~(哇,跟柯南一樣神)

DSC03176.jpg

好不容易在雜亂的衣櫃中發現貼了任務紙的行李箱。

DSC03177.jpg

這最後一關對哥哥來說真的是大魔王關(因為是三組乘法的加減),正襟危坐的在書桌前算了許久。

DSC03178.jpg

知道答案要轉行李箱密碼了(媽媽還故意設計答案是520,也太用心良苦了)。

DSC03180.jpg

哈哈,終於拿到禮物了!

DSC03181.jpg

事不疑遲,研究這禮物怎麼玩?(事後發現這個類似大富翁的遊戲還蠻好玩的)

 

希望這個小小的闖關遊戲能讓昀昀覺得有挑戰性、趣味性,順便留下印象能在未來細細回味。

咚咚小朋友看哥哥玩得開心當然也要求他要有生日遊戲,喔,媽媽設計一次腦細胞得死很多耶,還好,咚咚生日還很久......

轉眼間,孩子已經三年級,願意黏在父母身邊的保存期限已經不長。

媽媽期許自己不要因疲累而拒絕孩子陪玩的要求,也不要覺得孩子大了可以自己玩,反而要珍惜孩子還需要我們的時光,用心耐心的陪伴他們成長。

祝哥哥九歲生日快樂!

 

ps.又是生日過了好一陣子才補上的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闖關 生日遊戲 地產大亨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