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讓學步階段的小朋友,走得安全走得穩,又不能讓腳腳受傷,當然得選一雙好鞋。

    根據書本資料和專櫃小姐經驗分享,幫小孩選鞋有幾點要注意:

1.尺寸大小要適當。大腳趾與鞋尖之間要有約1.5公分的距離,如果不好測量,小孩腳著地往前後,腳後跟和鞋子間要放得下一根手指頭。

2.小小孩腳長得很快,應兩個月檢查一次鞋子是否太小,一般三至四個月就得換一穿新鞋。

3.親友贈送的舊鞋,鞋身可能已因前人的腳形改變,不適合寶寶。

4.要選『鞋底牢固』、『柔軟可彎曲』的走路鞋,當然也不能太笨重囉!

5.若穿了新鞋起泡、發紅或變腫,就別再勉強寶寶適應了。

     岳小弟從出生到現在總共擁有過五雙鞋,其中有一雙combi的,出門時裝在鞋袋裡掛在嬰兒推車上,一不留意,就『消失了』!

    所以現在只剩四雙,其中有三雙是貝親的。話說貝親的鞋一般嬰幼兒用品店較少賣,好像只有百貨公司較好買,然後,又『很。貴』,但真的舒適好穿,媽媽只好省吃儉用、咬緊牙根買囉!

    貝親的學步鞋有幾項特色:

1.鞋頭空間寬敞,有助寶寶腳的活動。

2.寬翼型魔鬼沾鞋帶,不易鬆脫。

3.鞋口寬大,方便穿脫。

4.鞋底柔軟可彎曲。

5.有保護腳踝的線形設計。

6.根據寶寶的年紀與學步情形買不同階段的鞋子。

    (1)第一階段:寶寶約7~10個月,適合剛站立時期。(只能在室內穿)

    (2)第二階段:寶寶約11~13個月,搖搖晃晃步行的階段鞋。

    (3)第三階段:14個月以後,或走得較穩定的時期。

    岳小弟沒買一階的鞋,因為岳小弟開始學站立及步行的時間較晚,腳不知不覺長大,一階根本沒他的尺寸囉!

鞋子.jpg 

  這是二階,藍色雖然平凡但好搭配衣服,很輕很好走,剛好適合走得小心翼翼、搖搖晃晃的岳小弟,一直穿到太小了才收藏起來喔!

鞋子2.jpg 

這雙巧克力紅是第三階段,媽媽很喜歡這個顏色,配牛仔褲很好看,是現階段的『愛鞋』!魔鬼氈的設計真的很牢固,不易鬆脫,之前combi那雙又笨重又容易掉。

鞋子1.jpg

夏天當然要有一雙涼鞋,這雙是學步涼鞋的第二階段,考慮了很久才買,因為真的太貴了,材料用的比包鞋少怎麼比包鞋貴呢?

但涼鞋更需要穩固,這雙通風之餘鞋面包覆性也夠,鞋底又有支撐及保護的作用,買得還算值得啦!

涼鞋要買的比包鞋大一些,為避免鬆脫,要根據腳的大小來調整黏貼的鬆緊度。

這雙鞋的缺點是淺色容易髒,但還算好清洗啦,一點洗衣精及舊牙刷,就很容易刷乾淨了。 

鞋子3.jpg 

這是岳小弟人生的第一雙鞋,是來自外婆的愛心,是麗嬰房的(不算機能型學步鞋),很可愛吧!

因為買的較早,岳小弟那時還不太需要穿鞋,後來,穿沒幾次,就穿不下了。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