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29.jpg 

昀:媽媽,這水很冰耶!   媽:還好吧,是很涼啦!

宜蘭童玩節停了幾年後,今年又開始舉辦了。

從來沒去過以前的童玩節,這次去童玩節的唯一目的是讓岳小弟玩水。

在媽媽浪漫的想像中,一家人嘻嘻哈哈的在淺淺的水池邊玩你潑我水,我回敬你的溫馨小遊戲。

順便踢個水花,被水柱噴個涼爽,或就泡坐在淺水池中欣賞藍天白雲。

可惜,一切都只是媽媽的想像。

因為,岳小弟根本『不。敢。玩。水。』

昀昀只要腳一碰到水就喊著抱抱,勉強牽他走個幾步就不願意走了。

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被爸爸媽媽抱著看別人玩水。

0730宜蘭童玩節.jpg 

只願意坐在池邊玩他的噴水船,但也是沒多久就高舉著手要抱抱了。

 

後來,12:30刺激的水域設施在大家的倒數計時中開放了。

所有的人,飛也似的瘋狂往各種設施衝。

媽媽也受不了誘惑抱著岳小弟站上『水迷宮』的平台,讓水柱放肆的往身上沖。

超過癮的啦,但岳小弟似乎有些害怕,我們還是退到邊邊讓水花噴濺在身上,涼爽一下就好。

R0016489.jpg 

左邊的噴水設施是水風車及水陀螺,右邊的高臺就是水迷宮。

另外還有大小倒轉水迷宮、水床滑梯、迷幻霧宮、水戰車。設施雖然不多,但已經令大人小孩尖叫連連,為之瘋狂。

R0016500.jpg 

玩水風情隨意拍。

 

就算只在邊邊噴噴水,岳小弟還是渾身濕透了,趕緊上岸換上舒爽的衣服。

等一家三口都換裝完畢,我們決定先覓食去。

簡單吃完午餐,逛逛幾個展覽。

R0016497.jpg 

這是『天涯若比鄰』展館前的布置。

其實童玩節主要是和其他國家做文化交流(玩水只是附帶活動),當然要到展館中看看各各國家的文化特色囉!

2010730.jpg 

中間是童玩節的吉祥物之一--阿湯哥。

左上圖一整排的陀螺後的建築物裡展覽了各式童玩,『童玩迴廊』裡還有師傅們教遊客DIY童玩。

我們闖了『魔法屋』後,就沒力氣去參觀其他的設施了,又熱又累,昀昀也睡著了。

 

另外,童玩節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設施叫『超級High-Net』,據說有七層樓高呢!

R0016510.jpg

就是那條長長的繩索橋啦!有上下兩層喔!

0730宜蘭童玩節1.jpg 

橋的下層可供行人及腳踏車通行,上層就是繩索網,必須赤腳通過,很驚險刺激的設施,媽媽沒勇氣嘗試(而且大排長龍)。

 

各個國家特色表演團體的演出也是童玩節的重頭戲,分別在『野外劇場』及『工坊舞台』進行,但前者要四點才開始表演,後者場地小人很多,

總之,我們沒欣賞到表演。

20107301.jpg 

園區風景隨手拍。天空超藍,天氣超熱!

IMG_3640.jpg 

離開童玩節前拍了『利澤簡橋』,紅色鋼拱大橋橫越冬山河,已成當地知名地標。

十一點多進場,下午約三點,我們就受不了酷熱的太陽,躲回民宿休息了。

預告一下,我們的民宿很棒喔!(待續)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