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23.jpg 

二子坪步道全程都有無障礙設施,可以推著娃娃車上山耶,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最近假日天氣好時就會想往戶外跑,讓整個星期關在都市的岳小弟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其中特別愛上陽明山,不算太遠,山上又較涼爽。

陽明山國家公園中的『二子坪遊憩區』是我們最近最愛的景點,因為娃娃車也可以爬山呢!

二子坪步道是一條可供身心障礙人士推輪椅上山的無障礙步道,坡度平緩,設立的主要目的就是使人人皆可擺脫身心之羈絆,一親山林之美。

步道沿途皆有綠樹遮蔽,兩旁植物相豐富,找找小昆蟲、踏踏落葉、吹吹涼風、和光影躲貓貓,很快就走完1.7公里長的步道。

二子坪踏青.jpg 

綠樹成蔭,光影點點,天藍風清,正是踏青好時節!

 

第一眼看到『二子坪遊憩區』會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開朗之感,且一個不留神還以為自己來到了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呢。

IMG_4499.jpg 

這是從休憩涼亭望出去的風景。

IMG_4442.jpg 

背後是一個荷花生態池,可觀察水生植物、小魚和小昆蟲。

IMG_4490.jpg 

很可愛的蹲在池邊看小魚。

IMG_4495.jpg 

昀:媽媽,你看,魚魚好多! 媽:兒子,你看,太陽好大,下山了吧!

IMG_4466.jpg 

想讓岳小弟在藍天與青山前拍照,沒想到小傢伙只想要『抱抱』!

201094.jpg 

這裡的確是登山、健行、賞蝶、賞鳥、觀察植物與水中生物的好地方!

 

九月底的某個週六下午,我們又想去戶外走走,這次選了就在大安區富陽街底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這個公園早期是軍事彈藥庫,屬管制區域,人為干擾較少,也因此保留了難得的原始生態環境。

有別於一般公園有較多的人為設施或大片草地,這裡擁有的是一棵棵的大樹與登山的階梯。雖名為公園,但更貼切的說法是城市裡的『森林』。

這個公園目前是由『荒野保護協會』認養,每個月第二個週日上午皆舉辦免費導覽活動(國小一年級以上民眾皆可參加),但活動十五天前要先上網報名。

IMG_4962.jpg 

這是入口旁生態水道區前的小溪流,小朋友正在抓水生生物。

IMG_4993.jpg 

這裡是『溼地生態觀察區』,據說這裡是拜訪『台北樹蛙』的最佳場域,但可能也是我們沒有仔細尋找,我們只看到了蜻蜓。

這裡的蜻蜓一點都不怕人,岳小弟很靠近的看了很久,牠還是動都不動呢!

IMG_4975.jpg 

今天正巧穿了綠色上衣,很貼近大自然吧!

富陽生態公園.jpg

蜻蜓是昀昀觀察的最久的小生物。

昀昀這天自己讓爸爸牽著爬了不少階梯,沒有一直要人抱抱,很棒!

 

公園本身不大,但有許多山徑可爬,還有小徑通往福州山公園,比較適合登山健行而非踩草皮。

因樹木茂密感覺比較陰暗潮溼,選擇陽光強一點的時段也很適合。

漫步其間,不妨蹲下身子細細觀察,放慢腳步側耳傾聽,將會發現許多驚奇!

 

開始進入夏季的六月,我們去了一趟擎天崗,媽媽第一次看到了傳說中的牛與大草地,興奮極了。

即將進入秋季的九月,我們又去拜訪了這片草原。

一樣是正中午到達,天氣一樣的酷熱。

這次媽媽非常周全的帶了了野餐墊、球、泡泡與零食,一定要好好『野餐』一下。

IMG_5102.jpg 

岳小弟在上陽明山的路上睡著了,爸爸一路抱著他爬上擎天崗,太陽那麼大,岳小弟依然熟睡。

爸爸一邊幫兒子撐傘,一邊深情款款的望著他的睡姿,呵呵。

IMG_5114.jpg 

野餐墊、水杯、小餅乾,我們真的在野餐囉!

IMG_5115.jpg 

睡醒後,來片餅乾,最開心!

1002擎天崗1.jpg 

草地上最適合玩球及吹泡泡了!

R0017668.jpg 

哇!爸爸和昀昀飛起來了。

R0017671.jpg 

一家三口最自然的笑容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更燦爛了!

1002擎天崗.jpg 

一望無際的草原,點綴其中的小傘,與在陽光照射下發亮的七星山。

 

找個好天氣,帶著野餐小用具及愉快的心情,投向大自然的懷抱吧!

 

延伸閱讀:上擎天崗看牛去!

下午茶時間--陽明山。蒙馬特影像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