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05.jpg  

這位小朋友,你切蛋也切得太認真了吧!

當媽的人好像都還蠻愛買玩具的。

昀昀小時候,我會買一些裝了電池它就會前進、滾動、唱歌或發光的聲光玩具。

但這類玩具好像通常玩不久,有的是小孩的新鮮感消失了,有的是媽媽會嫌它太吵而偷藏起來不給玩,有的是懶得換電池,那玩具就慢慢被束之高閣了。

所以,現在媽媽都盡量選一些需要動手、動腦,不吵又耐玩的玩具。

很喜歡木質玩具特有的質感,拿在手上就是特別的扎實、溫潤、平滑。

介紹幾個最近新添購的木質玩具吧!

一、【Selecta】彩色積木串小火車

IMG_5206.jpg 

共有十一個不同形狀與色彩的積木可一一套進火車上的小柱子。火車的排列方式可憑想像力與創造力自由堆疊。

顏色繽紛,造型可愛,又是男孩最不能抗拒可『嘟嘟嘟』推著前進的小火車。

20101071.jpg 

其實一歲左右的小朋友就可以開始試著玩,讓他們練習如何對準小孔將積木放入圓柱中。昀昀一歲十個月玩,這動作已難不倒他。

這玩具也有考量到安全問題:那圓柱是有彈性可往下壓倒的,火車頭和小拖車中間的連結以魔鬼氈取代金屬鉤。

 

另外,以下這段話這媽媽沒多考慮這玩具的價錢就決定購買了:

 Selecta的木製玩具是目前少數堅持全部都Made in Germany德國製的經典品牌,在木頭方面的選擇很嚴荷,表面絕對是光滑不粗糙避免傷及嬰幼兒,並且有用蜂蠟作特殊處理,增添愉悅的氣味。在顏色染料方面,是環保的無毒水溶性塗料以特殊技法印製,嬰幼兒放在嘴裏咬及玩耍,家長都可以放心。


IMG_5140.jpg 

昀昀還算喜歡這玩具,想到時就把所有積木拆下來,再隨他高興的放進去,推著他前進,反反覆覆就可以玩上好一陣子。


『玩德瘋』網站有此商品,彩色積木串小火車

二、【班恩傑尼】魚肉切切

IMG_5198.jpg 

總共有魚、蘑菇、香腸、雞蛋、土司麵包等五項食物,加上一把刀子,一個食物箱。

2010107.jpg 

中間是用魔鬼氈來連結,方便小孩切開又貼上。刀子的手把還蠻好握的。

IMG_5204.jpg 

我們家還有另一組類似的玩具,是『巧連智』送的『食物切切樂扮演組』,積木較大塊,適合年紀較小的孩子。

 

這組玩具除了可訓練配對概念及手腦靈活度,還可藉此玩『老闆與客人』或『切菜與吃東西』的扮家家酒遊戲,別有一番趣味!

 

三、【班恩傑尼】80 Blocks積木+50 pcs圖卡

IMG_5220.jpg 

完全讓小孩自由發揮、任意堆疊的積木。多數的木頭色積木,搭配些許彩色積木,可增加作品的豐富性。

20101072.jpg 

真的想不出來要拼什麼就參考那50張idea card吧!

積木以橡膠木材質製作,沒有尖角,木邊也有磨圓處理。

 

昀昀現階段還不會創作作品,但光是小心翼翼的將它們疊高高,再『哐啷』一聲把積木推倒,小傢伙就開心的不得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