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60.jpg 

小小石頭,樂趣無窮!

早上八點半,媽媽帶著昀昀出門搭公車,今天的目的地是大安森林公園。

我們要去參加『愛兒思親子玩學家族』舉辦的『晴雨親子戶外PG』第一次籌備會。

這個play group顧名思義就是要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到戶外玩耍,且不論晴天雨天。

前四次活動都是籌備會,只有四次都參加的家庭才能正式加入這個PG,開始戶外課程。

不曉得媽媽和昀昀能不能通過考驗呢?

 

一直生活在充滿建築物的城市裡,不管大人或小孩,都需要一個放鬆身心的自然環境。

平日無法到青山綠水的真正大自然,就到如森林般的公園走走吧!

一進入大安森林公園,媽媽就被那舒服的環境嚇到了,原來平常日的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安靜、愜意且充滿綠意。

媽媽之前只在假日時到過充滿小朋友玩鬧聲的大安森林公園兒童遊樂區。

兩者真是完全不同的風景啊!

IMG_5654.jpg 

陽光+椰子樹+綠地+昀昀=開心的媽媽

 

在露天音樂台集合點名後,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出發前往『樹屋』草坪。

不要說小朋友了,連媽媽看到這個瞭望台都很興奮,很想立刻衝上去眺望遠方風景。

小朋友們果然三步併作兩步的拼命往上爬,沒多久,瞭望台上就擠了一堆興奮的和草地上的家長打招呼的小朋友了。

IMG_5655.jpg 

 

昀昀是屬於比較小心謹慎型的小孩,所以媽媽先帶著他在下面看小朋友怎麼往上爬,也順便等人潮疏散一下。

IMG_5643.jpg 

開始手腳並用的第一步。

IMG_5644.jpg 

耶!滿眼的綠就在我們眼前。

IMG_5652.jpg 

終於完成爬樹屋的任務了,休息一下。

 

今天的活動是要大人小孩完全在大自然中用大自然的素材遊戲,不能攜帶球、泡泡等人工玩具。

老實說,媽媽這個已經脫離戶外環境很久的大人還蠻擔心這兩、三個小時的間,就只有這片草坪,我們能幹嘛呢?

別擔心,人的潛能與創意是無限的。

爬完了樹屋,樹屋下有一大片的白色小石頭等著我們。

撿拾、挑選、丟擲、排列、數數、辨別形狀、疊高,看吧,小石頭能玩的遊戲還真不少呢!

 

1025大安森林公園.jpg 

昀昀在撿石頭、丟石頭時不小心丟到了一個小妹妹,媽媽先向對方家長道歉,再帶昀昀到一旁說明石頭丟人是危險的動作。

昀昀跟著媽媽去向小妹妹和阿姨道歉,阿姨提醒昀昀下次要小心一點,媽媽發現昀昀露出真的明白與反省的表情,並說了聲知道的『道』。

媽媽很高興昀昀在和別人互動的過程中學到了反省,但是,石頭不能對著人丟這事還是得多提醒個幾次囉!

 

IMG_5682.jpg 

媽媽也很佩服自己,就這樣讓小孩玩得滿手是泥巴,忍住衝動沒有馬上帶他去洗手。

 

爬樹屋和撿石頭之外,樹木也是很棒的玩具。

摸一摸粗糙的樹幹,觀察樹幹上辛勤工作的螞蟻。

樹枝可以是在地上塗鴉的畫筆,轉身一變又成了武士的寶劍、音樂家的指揮棒或哈利波特的魔法棒。

樹葉可以觀察顏色、觀察它從高處飄飛下來的樣子,可以是小鳥的翅膀、兔子的長耳朵或載著石頭的小船。

靜下心來側耳傾聽,枝頭上成群的麻雀正啁啾著呢!在草地上和麻雀追逐賽跑,更是別有一樂趣。

 

IMG_5689.jpg 

這片大葉子成了團體遊戲中的『樹葉火車』,小朋友們各個排隊等著搭乘呢!

哥哥很認真的幫忙推動小火車,只可惜昀昀沒心理準備就嚇哭了,這小子的膽量還有待訓練。

 

1025大安森林公園1.jpg 

玩累了,喝喝水、吃點心,和大家一起吃, 點心都變得好吃了。

1025大安森林公園4.jpg 

 

將近十二點時,有些夥伴要去買午餐回到基地野餐,媽媽也很想在公園的草地上野餐,但看昀昀已經蠻累的了,媽媽決定早點回家讓昀昀休息。

果然,昀昀在公車上就睡著了,回家還繼續睡了約三個小時的午覺。

媽媽呢,晚上八點多就呵欠連連,九點多陪岳小弟睡覺時,就一起睡著了,得好好鍛鍊一下體力了。

 

久違了,大自然!

我們這群大朋友和小朋友還能在自然環境中激盪出什麼火花呢?期待下週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