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051.jpg 

昀:大安森林公園,我又來了!

 

週一,是我們參加晴雨親子戶外PG的日子。

我們睡到八點半才起床,此時,窗外飄著綿綿細雨,推開窗戶,冷風颼颼。

天氣不佳加上時間很趕,媽媽根本不想出門。

但所謂的晴雨戶外PG就是不論晴天雨天都可以在戶外活動,活動不會因雨取消。

媽媽正在腦袋裡構思要用什麼理由向主辦人請假(如果直接說下雨不去好像很遜)。

但轉念一想,如果因天氣狀況和自己偷懶就隨意編理由不參加活動,一方面在誠實這一塊就無法對小孩以身作則,另一方面以後小孩上學媽媽會不會也輕易讓他因各種原因請假呢?

所以,在一陣慌亂中,媽媽還是決定為兩人穿上厚衣服,準備好必備用品出門去。

司機先生聽聞我們要去大安森林公園還用疑惑的口氣說:可是下雨ㄟ?

媽媽只是笑笑說:對,我們要去公園裡參加活動。

 

到達公園後,很快就看到一群大人小孩穿著雨衣圍在竹林前觀察落葉。

趕快幫昀昀穿上雨衣,加入大家。

R0018059.jpg 

很可愛的雨衣吧!隨手撿根樹枝就在地上玩了起來。

R0018065.jpg 

有小朋友在竹林邊發現了ㄧ枝竹掃把,爸爸媽媽們隨手撿了地上的細枝再加上一根粗樹枝,就替孩子們編成了ㄧ根根小掃把。

1115大安森林公園.jpg 

昀很賣力的拿著竹掃把到處掃地。

 

上週才來過大安森林公園,但仔細觀察才發現公園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變化,帶給我們新的景色與驚喜。

這週我們離開樹屋旁的草地,來到樹木較多的森林區。

這個季節,羊蹄甲在枝頭綻放,地上紫色花瓣遍布,好不浪漫。

金黃的落葉,悄悄的展現了秋季的美。

1115大安森林公園1.jpg 

你以為葉子就是綠色的嗎?仔細看,同一種葉子從黃綠色,暗黃色,墨綠色到深褐色都有呢!

昀昀或許還不會分辨這麼精細的顏色,但很認真的盯著樹葉聽媽媽說。

 

不一會,雨停了。

脫下雨衣,到涼亭吃點心,喝喝水,補充體力。

R0018115.jpg 

昀喝水時,完全放空,表情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吃完點心,小朋友們又迫不及待的在草地上遊戲了。

R0018103.jpg 

昀:哥哥,漂亮的花瓣送給你!

R0018107.jpg 

ㄟ,這是要送給媽媽的嗎?(滿心期待著)

1115大安森林公園3.jpg >

草地上有ㄧ棵植物--象耳榕,葉片大大的有點像大象耳朵,它的果實圓圓的毛毛的,頗可愛。

小朋友們好奇的爭相來摸,很可愛的是,他們還會互相提醒對方要輕輕摸,不要把果實碰掉了。

大大的葉片透過小朋友的想像力就變成了雨傘,扇子或煙囪,cool!

1115大安森林公園2.jpg

這些葉子不是葉子喔,左上圖是鏟子,左下圖是大象耳朵,圖中是新娘捧花,右圖是蝴蝶。

1115大安森林公園4.jpg 

昀昀一會撿石頭,一會撿花瓣,撿樹葉,在沙地上畫畫,到處去探險,忙得不亦樂乎!

1115大安森林公園5.jpg 

很喜歡這個季節的大安森林公園,落葉片片的草地,不知為何有ㄧ種異國的美。

更喜歡大朋友小朋友無拘無束的在戶外環境中,盡情的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玩出快樂!

R0018142.jpg 

猜猜看小跑步的昀昀正準備做什麼?

原來是小心翼翼的想去和鴿子say hello!

R0018145.jpg 

昀的OS:咦?鴿子呢?

這位小朋友,你跑得這麼急促,鴿子當然被你嚇飛啦!

 

在公園和大家一起吃完香香的飯糰,帶著滿足的心情與疲憊的身體搭公車回家。

回家的路上媽媽在心裡暗自慶幸,還好我們有來參加活動。

雨天出門雖然有那麼一點點不方便,雖然會擔心孩子受涼,但只要做好準備(雨衣,外套),雨天的大自然別有一番風情,在戶外玩耍也另有意外之樂!

回家後正巧在主辦人-綠豆粉圓爸比的部落格中看到一段話:

本來自然和人類就需要和諧相處和互動,但孩子從小就被放進一間間的才藝教室、一座座的室內遊戲場,有太陽不出門、起風不出門、下雨不出門、睡過頭不出門,這是不對的事情。

我告訴我自己,「不對就是不對」,別人做不對的事情,不代表我也要做不對的事情。

呵呵,好險好險,我們今天差點就做了不對的事,差點就錯過了ㄧ堂特別的風雨自然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