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29.jpg 

除了斜屋頂的警衛室,還有兩座山峰在守衛著雙峰國小。

你有多久沒踏入有著操場、盪鞦韆、溜滑梯的小學校園了呢?

你有多久沒在校園漫步,回味童年的學校生活呢?

下著綿綿細雨的週六早晨,突然很想到這個位於北宜路半山腰上的雙峰國小感受山林小學校的幽靜。

從新店捷運站旁,沿著北宜路往前開,繞過蜿蜒的山路,約二十分鐘到達。

在校門口和警衛打招呼,警衛先生隨性的說歡迎參觀。

第一眼,就愛上了這個以青山為鄰居,樸實、別緻又小巧可愛的學校。

1113雙峰國小1.jpg 

孩子最愛的跳格子、白色的生態觀察木屋靜靜坐落在校園的一處。

左下圖是『生態教學園區』入口。最右圖是通往另一個校門的長長階梯的起始處。

1113雙峰國小2.jpg 

盪鞦韆、爬竿、單槓,雖然簡單最是學生最愛的遊樂設施。

一旁還有個小小生態觀察池,池塘邊有個沙坑。

右下角是『綠色舞台』,是一被綠蔭包圍的木造平台。

IMG_5923.jpg 

讓人忍不住想在上面奔跑的跑道。

IMG_5934.jpg 

昀昀看到跑道就很開心的去跑了一圈,很久沒跑步的爸爸為了幫兒子撐傘只好賣力的跑囉!

1113雙峰國小.jpg 

這是小學附設幼稚園。

從幼稚園就與大自然為伍,真是幸福的小朋友啊!

IMG_5940.jpg 

這是令其他學校小朋友羨慕不已的有遮篷籃球場,他們稱『風雨操場』。

IMG_5942.jpg 

在球場的一角,發現一顆被學生遺落的籃球。

IMG_5958.jpg 

為了躲雨,父子倆打起籃球來了!

IMG_5945.jpg 

很努力的在撿起那顆『大』球。

1113雙峰國小3.jpg 

捧著比臉還大的籃球,用渴望的眼神盯著高高的籃框,在爸爸的幫忙下終於投下人生第一顆籃球,當然是......『麵包』。

 

媽媽是因為鄰居的介紹才知道這所學校,她說雖然孩子每天得花一些時間通車上學,但有方便且路線多的交通車可搭乘。

與其選擇都會區地小人稠、競爭壓力大的明星學校,她寧可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在山林間自在遊戲與學習。

當然有家長會擔心念山區小學的孩子上了國中不如人。

但媽媽覺得,若孩子因在愉快的自然環境中培養了學習興趣與動機,根本不必擔心上了國中會沒有競爭力或跟不上其他同學。

 

當然,昀昀離上小學還有好幾年的時間,我們還沒開始思考選擇學校的問題,今天不是來做就讀前觀察啦,只是純粹走走、玩玩。

媽媽一邊浪漫的在雨中漫步,細細觀察校園的一草一木,一邊想,哇!要是我小時候也念這學校該有多好啊!

簡單又悠閒的校園之旅,就在媽媽的幻想中結束。

 

相關資訊:

雙峰國小,創立於民國三十六年,民國五十七年遷校至現址,迄今已逾六十年,八十八學年度,改為偏遠地區學校。

學校原為六班小校規模,但因以「活潑多元的教學活動」、「尊重關懷的照顧孩子」,吸引許多都會學生越區就讀。現屬臺北縣自由學區,有十五個班級(含附設幼稚園一班),學生約三百多人,大多來自新店市區的文教子弟,里內(雙坑里)的孩子約佔全校學生的10﹪~20%。

學校課程願景為「生機蓬勃的山林小學」,希望啟發兒童潛能,發展如山林般穩定而自信的健全人格,成為擁抱生命、關懷生態、體驗生活、發展生涯的社會人。

學校很重視探索活動,平均每個班級每學期會安排3~4次校外教學探索活動;又因學校身處山林,生態資源豐富,配合教學引領小朋友認識生態、愛護生態。

社團活動豐富,更有熱心家長籌組各種課後社團;自辦的營養午餐營養又美味,也是一大特色。

(詳細資料請見雙峰國小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