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8.jpg 

「CHILD HEALTH NOW」--兒童健康。立刻行動

 

眼看十二月都快過完了,期待已久的聖誕節就要到了,媽媽還沒寫這篇關於世界展望會的橘色手環的文章。

 

每年,聖誕節都是大家很期待的日子,大家會開始構想要送什麼禮物給家人朋友、要吃什麼聖誕大餐、要如何佈置家裡,或者是要去哪裡參加聖誕party、去哪裡旅行感受聖誕氣氛。

我們家也不例外。

但常常看著街道上琳琅滿目的聖誕商品、聖誕掛飾,忍不住就想了這份禮物真的適合朋友家人嗎?這個裝飾品我真的需要嗎?聖誕節過後,這東西該擺哪裡呢?

也會開始思考在這充滿商業氣息的聖誕月中,我們還可以做點什麼符合聖誕精神--「感恩」的事情呢?

 

記得有一年,班上有上『得勝者』課程,得勝者的志工老師們帶領學生參與了一個捐贈「聖誕鞋盒」的活動。

將家中還可使用但自己已不需要的各項文具或學用品裝進鞋盒中,再將鞋盒包裝成漂亮的禮物盒,捐贈給需要禮物的弱勢兒童。

學生都很開心能參與這項活動,因為,小小行動即可助人的感覺,真好!

我也曾在某一年帶領學生用園遊會的部份盈餘購買世界展望會的「愛的禮物」,學生們選了他們可以負擔又覺得有助人意義的禮物。

那一年,我們還參與了誠品書店舉辦的「閱讀分享計畫」,捐贈兒童及少年讀物,讓書本如蒲公英的種子般乘著風到處旅行,在需要的地方落地生根。

這些大家熱心捐贈的書都到哪裡去了呢?在「蒲公英的小旅行」部落格中有詳細的說明。

很喜歡部落格上的這段文字:願你和我們一同分享書香,如蒲公英的種籽,隨風而上,傳遞希望。任何角落,都應該有閱讀的美好 生。根。發。芽。

 

今年,媽媽上世界展望會的網站時,發現了一個同樣可以表達對他人的關懷與祝福的活動--兒童健康。立刻行動。

以下文字摘自世界展望會網頁:

每年有880萬名五歲以下兒童死亡,他們絕大部份死於可預防、可治癒的疾病,如瘧疾、腹瀉、營養不良等。其實只要透過一些簡單、低成本的健康措施(如掛蚊帳、使用肥皂洗手、提供點滴、疫苗、乾淨的水等),就能搶救其中600萬個小生命,讓他們有機會和家人歡慶五歲生日。

從2010年開始,世界展望會在全球推動一項為期五年的「兒童健康立刻行動」計畫,預計投入新台幣500億元,為不同的開發中國家,特別是那些最貧窮弱勢的地區,量身打造因地制宜的兒童與母親健康醫療方案。目標是,在2015年,讓全球五歲以下兒童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

誠摯邀請大家爲兒童健康,立刻行動。只要「五分鐘做五件事」,也許只要十塊錢的代價,就能挽救一條小生命,進而共同完成在2015年前,將全球五歲下兒童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的國際任務。

 

你若關心這個議題,想為這個活動盡點微薄的心意,可以這麼做:

1.參加百萬人連署行動,代表你支持這項計畫。

2.捐款後索取橘色手環(捐款100元即可索取一個):橘色手環是健康希望的象徵,配戴此手環代表你關懷世界五歲以下兒童的健康且願意傳播此訊息讓更多人共同來關心。

3.購買「Forever X'mas夢想禮盒」:內含橘色手環一只及多組藝人響應此活動合錄的聖誕公益單曲『讓每天都是聖誕節』,售價為179元,禮盒設計精美亦可留作紀念。

4.購買義賣的活動T恤:每件400元。

5.參與資助兒童計畫:有每月1000元(每名兒童)或700元等不同選擇的資助計畫。

其他詳細活動說明請參考『兒童健康。立刻行動』網頁。

 

IMG_6591.jpg 

爸爸和媽媽一人一環。

IMG_6593.jpg 

昀昀的就掛在他的座車上,出門時別人問起,媽媽就可藉此推廣此活動。

若大人覺得手環戴在手上影響日常工作,也可選擇配戴在包包或會隨身攜帶的物品上。

IMG_6601.jpg 

小小手環,擁有大大愛心。

一起來關心和我們的小孩一樣年齡卻沒得到良好健康照顧的孩子們吧!

 

歡樂聖誕的十二月,也有著感恩、分享與助人的意義,邀請大家參與這項活動,關懷孩子的健康,溫暖彼此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