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3.jpg 

昀昀和小兔兔燈籠祝大家兔年行大運啦!

 

話說媽媽這個家庭主婦真的很偷懶,元宵節都過了一個禮拜了,才寫元宵節的紀錄文。

沒辦法,最近哄昀昀睡覺時總是不知不覺就跟著睡著了,這證明了當家庭主婦真的很累ㄋㄟ!

就用這篇文章向大家拜個晚年吧!

 

今年是昀昀第一次提燈籠喔!

元宵節前兩天我們去參加了一個PG,親子合力完成了一個可愛小兔燈籠。

元宵節提燈籠.jpg 

先將不織布做的圖案拼好,再貼到撐起的紙糊粉紅圓形燈籠上。

下面掛上胡蘿蔔裝飾牌,纏上裝了電池的手把,兔兔燈籠就完成了。

 

做好後,昀昀在教室裡和其他小朋友提著走來走去,有模有樣的,很開心。

然後又一路蹦蹦跳跳的提回家,結果,在電梯裡玩得太興奮了,用力一甩,細細的電線就被扯斷了,燈,當然就不亮了。

天啊,這媽媽辛辛苦苦黏的燈籠,還沒進家門,就這樣--壞。掉。了。

IMG_7553.jpg 

這時候的小兔兔已經不亮了,昀昀還是很認真的提著,擺個酷pose讓媽媽拍照。

 

圓圓的兔燈籠壞掉了沒關係,媽媽領到了一個新北市政府發的塑膠組裝燈籠。

經過一番摸索,費了好大功夫,終於組裝完成。

IMG_7579.jpg 

這隻兔兔也很可愛,胡蘿蔔就是提把,且是免裝電池的LED燈,整個很閃亮。

IMG_7577.jpg 

同樣來試提一下。

昀:媽媽,這個燈籠比較厲害,甩不壞ㄟ!  媽:兒子,輕輕玩啊!

 

白天,昀昀只要一想到,三不五時就提著燈籠在家晃一晃。

但媽媽堅持這不是正式的提燈籠,提燈籠當然要等晚上囉!

等爸爸回家吃完飯,媽媽迫不及待煮湯圓,全家一起吃湯圓。

IMG_7585.jpg 

每年都只用水煮湯圓太無趣了,今年媽媽還很賢慧的煮了紅豆湯作湯底,變成超好吃的紅豆芝麻湯圓。

昀昀喝紅豆湯,爸爸媽媽吃湯圓。可惜小傢伙對這甜食沒什麼興趣,隨便喝一口就溜走了。

 

吃完湯圓,轉眼間已經接近九點,昀昀的上床時間。

雖然天氣有點冷,還飄著毛毛雨,媽媽還是興致勃勃的想帶昀昀下樓在社區的暗處提燈籠。

一家三口穿著厚外套,拎著兩個燈籠下樓。

IMG_7591.jpg 

我們的圓兔兔燈籠已經換過提把,會發亮了,但亮度很微弱,似有若無的。

 

社區裡居然沒有小朋友在提燈籠ㄟ,媽媽好失望喔,突然懷念起小時候在外婆家和一群鄰居小孩提著各式各樣手製蠟燭燈籠,摸黑在田野探險的情景。

走了一會發現社區裡其實也沒什麼黑暗的角落可提燈籠,處處有照明設備。

沒關係,我們還是很開心的提著燈籠繞社區一圈,這才是「元宵節」嘛!

IMG_7594.jpg 

搭電梯上樓,發現原來電梯前就是最暗的提燈籠好所在,趁還沒進家門,再提一會,過過癮吧!

 

在寫這篇文章時,河堤邊還傳來鞭炮與煙火的聲音,原來大家都捨不得年節的歡樂氣氛太早結束。

就讓媽媽抓住年節的尾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幸福滿滿、好運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