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13.jpg 

瀑布+櫻花+纜車=烏來美景

台灣這個美麗的小島,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可賞,一年之初從梅花、櫻花開始,鬱金香、海芋、油桐花、荷花、金針花、波斯菊、向日葵、油菜花,多得數不完。

所以大城小鎮,各個月份也都舉辦了各式各樣的「花季」。

媽媽每次都是看到新聞、雜誌報導或是部落客介紹才發現某種花開了,再拖拖拉拉、蘑菇個幾天,通常去看花時都已經接近尾聲了。

去年四五月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朵朵小白花,五月多特地到土城的桐花公園要欣賞桐花,ㄟ,花咧?

不死心的去問了路邊的在地人,阿桑笑笑說:「明年請早!」

還有一次到台東的太麻里要看金針花,到的時候整片農田綠油油只點綴了幾朵橘色小花。

又跑去問農夫阿姨,怎麼沒有金針花?結果被阿姨唸了一下:「小姐,金針花是種來吃的,不是種來看的。」

因為這種慢半拍的賞花個性,讓我們練就了把「一小撮花」變成「滿山滿谷」的拍照技巧,只能說,照片是可以騙人的!

 

住在新店好幾年了,從沒去烏來賞過櫻花,今年突然在花還盛開時發現:「啊,原來櫻花就在我們身邊!」

原本預定要賞花的那個週末居然下雨了,媽媽心想算了,下週再說吧。爸爸卻說,就開車上去看看,在車上賞賞花也不錯啊!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不到一個鐘頭,我們已經在「瀑布公園」停車場了。

烏來的櫻花都集中在瀑布公園附近,所以這裡是最好的賞花起始點。但停車場不算大,會車也不太容易,下雨的這天我們還在入口等了一會才有車位。

 

IMG_7600.jpg 

這是走出停車場後旁邊臺階上的櫻花,容易取景又還算茂密。

爸爸說拍到這照片已經值回票價,可以回家了,哈!

IMG_7608.jpg 

媽媽和昀昀一起裝可愛!

 

IMG_7620.jpg 
雨天的烏來,別有一番風情,連枝椏都有獨一無二的神韻。

IMG_7596.jpg 

鳥兒不畏寒冷的與花朵爭豔,下面那點點白花據說是梅花呢!

 

IMG_7618.jpg 

雖然櫻花已經被雨水打落不少,但仍然可感受到點點小粉紅在枝頭肆意綻放的美。

IMG_7622.jpg 

來張雨中特寫吧!

 

一邊撐傘、一邊拍照,一邊還要牽著小傢伙爬階梯,一整個手忙腳亂!

小傢伙根本不怕淋雨,三不五時就跑出雨傘範圍,這裡爬爬那裏摸摸,頭髮、褲子濕了也不在意,倒是兩個大人在旁邊緊張兮兮。

0220烏來賞櫻.jpg 

從瀑布公園停車場走步道往下可一路到烏來瀑布及瀑布前商店街(約十至十五分鐘路程)。

我們帶著濕濕的小傢伙走到柏油路上後發現雨勢變大,決定往回走,爸爸就這樣單手撐傘單手抱小孩,如大力士般的回到停車場。

停車場其實也是賞景的好地方(左上圖),也有幾棵櫻花。

 

上車稍微幫小傢伙弄乾後,我們決定在新烏路上的「台雞店」吃午餐後就回家休息。

這家山產店生意非常好,路邊停滿了用餐的車輛,一桌客人離開馬上有新客人補上來。

招牌菜是烤桶仔雞,是用木材煙燻燒烤的,味道還不錯,還有一些山產、台菜。

我們點了三菜一湯,約八百多元,不算便宜,但份量不少,兩大一小吃還打包了不少回家。

0220烏來賞櫻1.jpg 

一共點了炒劍筍、珠蔥(烏來特產)炒蛋、半隻桶仔雞及金針肉絲湯。

廚師邊炒菜就可以邊賞櫻花,真不錯!

 

小傢伙在步道爬上爬下也累了,一上車就睡著了。

雖然雨天賞花有那麼一點不方便(還好爸爸有讓我們下車),但也看到了不同的景致,且少了塞車之苦。

賞了雨中的櫻花,下次就找個大晴天去看看別處的櫻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