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344.jpg  

小男孩坐馬桶初體驗,好可愛喔!

 

從昀昀還沒兩歲身邊就有很多人提醒媽媽要開始幫昀昀戒尿布了。

媽媽遲遲沒行動,一方面天氣已快進入溼溼冷冷的冬天,媽媽可以想像滿陽台晒不乾的褲子的情景;另一方面總覺得等小孩不論表達或控制能力都比較成熟時再來訓練,才會「事半功倍」。

三月中,天氣漸暖,昀昀也兩歲四個多月了,媽媽沒有偷懶的理由了,下定決心開始進行戒尿布訓練。

還沒進入廁所前,先幫小傢伙洗洗腦,把以前就看過的坐馬桶的繪本再拿出來複習一下。

R0018372.jpg  

中文、英文,故事的、可操作的全上場了。

 

巧連智、小太陽雜誌也都有教小朋友坐馬桶上廁所的單元,還可以配合DVD來看。

馬桶寶寶貼紙、豆豆玩偶、坐小馬桶集貼紙的獎勵卡也是鼓勵小朋友的好幫手。

沙發上鋪上吸濕尿墊,以防萬一。

尿布訓練_21.jpg  

昀:坐馬桶很無聊,豆豆來陪我吧!

 

正式進入廁所實地操練,第一步就從認識小馬桶開始吧!

尿布訓練之路.jpg  

這combi的小馬桶是多功能的,可以直接當馬桶用,上蓋還可放到大馬桶上用。

尿布訓練_2.jpg  

底座和橘色蓋子組合起來還可以當踏腳凳,洗手、爬上馬桶、坐馬桶時放腳都很好用。

 

第一天,完全只是做做樣子,站著尿尿、坐大馬桶小馬桶尿尿都沒成功。

但至少達到不排斥坐馬桶的目的,抓著小馬桶上蓋坐在大馬桶上,想像成在騎馬,小傢伙玩得頗開心。

R0018360.jpg  

昀:哎喲,人家沒穿褲褲拍照會害羞啦!而且,這馬桶馬像太矮了,我腳太長沒地方擺啦!

 

之後,每天起床喝完早餐ㄋㄟㄋㄟ的第一件事就是脫掉尿布去坐小馬桶,不管有沒有成功,反正就是和馬桶培養感情嘛!

有一天,很湊巧的居然成功在馬桶便便,哇,媽媽高興得手舞足蹈,以為已經訓練成功了。

但是,事情哪有那麼簡單啊,這唯一成功的一次真的是純屬巧合啦!

起床脫掉尿布後,媽媽就抱著「壯士斷腕」的心情幫他穿上小內褲和長褲,絕不包回尿布。

結果呢,當然是常常得替昀昀更換尿濕的褲子和擦地板囉!

尿濕後,這傢伙還會說:「喔喔,尿尿沒有先跟媽媽說......」

對啊,這小子明明都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提早跟媽媽說呢?

有時他心血來潮就跟媽媽說想坐小馬桶,結果根本不想上,媽媽還是很有耐心的陪他坐一會並完成洗手、穿褲子的流程。

有時在媽媽問了N次後,小傢伙終於說要上,而且成功。

很少機會是他真的想上廁所然後主動告訴媽媽。

但一段時間後命中率逐漸提高,空包彈少了一點,尿濕的情況也少了一些。

只是大號的部份依舊絲毫沒有進展。

另外,媽媽也沒有勇氣在外出的時候不幫他包尿布,睡覺的時候當然也會包,有時洗完澡後媽媽懶的再處理尿濕問題也會乾脆就包上尿布。

這樣有時包、有時不包,三天捕魚兩天晒網的訓練方式難怪已經訓練一、兩個月了還沒成功。

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媽媽得好好加把勁努力囉!

 

R0018412.jpg  

好帥氣的一頭亂髮。

110401碧潭野餐2.jpg  

坐馬桶的pose可真不少。

穿上米老鼠內褲也很可愛,感覺小baby真的長大了呢!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