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036.jpg  

在藍天與綠樹間漫步的一天。

 

當全職媽媽到現在,大約是一年又兩個月的時間。

這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日子,慢慢的消磨了媽媽帶孩子的耐心與熱情,再加上這一兩個月因爸爸工作忙碌,媽媽自己陪伴昀昀的時間較長,最近突然開始出現倦怠感。

 

一開始當全職媽媽時,我是開心又認真的。

開心的陪著孩子在公園的草地上奔跑、撿樹葉、曬太陽;開心的看著孩子從溜滑梯上滑下來時滿足的笑臉;開心的在孩子午睡後一起散步、踢球或吃下午茶。

認真的幫孩子安排課程或體驗活動,健寶園、大安森林公園、大金剛塗鴉遊戲動物園都有我們學習的身影。

信誼親子館、GREEN HOUSE、Y-17、米樂派對世界、遊戲愛樂園、台南兒童館、媽媽play等各式各樣室內遊戲場也有我們玩耍的蹤跡。

在家裡,我們也沒閒著,畫畫、拼圖、堆積木、玩黏土、貼貼紙、玩瓶罐、玩豆子,媽媽努力的想新遊戲,昀昀努力的讓遊戲更創新,挑戰媽媽的耐心。

有時,我們就沉浸在繪本裡,一天可以講三四個鐘頭的故事,同樣的故事聽幾遍都不嫌膩,還拿著書追著媽媽說:「我還要再聽一次!一次,兩次。」

 

在不知不覺中,媽媽突然發現自己平常的生活,除了孩子和家事,好像沒有別的了。

看得書,全是親子教養書,例如:孩子如何好好吃飯、如何學好規矩、如何好好睡覺、如何訓練英文能力等等,以前最愛的超厚小說,現在都在書架上長灰塵了。

聽得音樂也變成了英文兒歌、童謠、手指謠、巧虎表達CD書等等,那悠揚的鋼琴、小提琴專輯全被塞到CD架上看不到的地方了。

上網,要不就看教養資訊,要不就看其他媽媽的部落格介紹了什麼好玩的地方可以帶小孩去玩,或有什麼好用的兒童用品,不用再去搜尋教學資料了。

逛百貨公司,一定先往兒童樓層跑,且通常等小孩的東西買完也沒力氣再去逛了,媽媽的衣服、鞋子、保養品,哇,很久沒買過了。

為孩子寫部落格、為孩子製作相片書、為孩子精進自己的廚藝、為孩子也把自己變成充滿活力的大孩子。

簡單來說,媽媽應該算是整個人都「浸泡」在孩子的世界裡了。

 

偶爾,也會想念起上班的日子。

想念總是嘻嘻哈哈、吵吵鬧鬧的學生,喜歡帶領學生完成某項工作的成就感,喜歡站在講台上和學生分享知識的感覺。

想念和同事激盪出教學創意時的喜悅,一起討論學生問題時的熱情,甚至只是聊天談笑的片段。

想念為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努力與忙碌的生活。

 

當然,家庭主婦與職業婦女都各有其快樂與辛苦。

或許當家庭主婦的我想念上班的充實生活,等到真的回到職場時又開始懷念起帶小孩時那簡單的幸福。

我想,我只是浸泡的太徹底了,徹底到暫時感覺呼吸有點困難。我需要上岸休息一下。

所以,就算平常再怎麼捨不得和孩子分開,我還是決定把孩子送去保母家一天。

那我要做什麼呢?很簡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不做什麼就不做什麼。

 

替自己安排了很輕鬆的紓壓行程,不是按摩做臉做spa,也不是喝下午茶,更不是在家睡覺。

首先,到誠品書局去窩兩三個小時。

隨意翻看小說、雜誌、旅遊書,總之,就是完完全全是自己喜歡的、想看的書。

中午,在台大附近的巷子閒晃,選了一家喜歡的咖啡館,點了一份輕食,安安靜靜、輕輕鬆鬆的享用了一頓好久不曾如此細嚼慢嚥的午餐。

餐後,配著咖啡館輕柔的音樂,邊看書邊慢慢的喝完餐後飲料。

接著,沒有任何購物目的的在熱鬧的公館商圈遊逛。

看到熟悉的生活工場和以前最愛逛的服裝店「NET」就進去重溫昔日不用趕時間的逛街自由。

看著街上熙來壤往的人潮與騎著腳踏車穿梭其中的大學生,以及那從前再熟悉不過甚至不會多看一眼的街景,我突然又找回了一些生活的能量。

 

你說這段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短短的六個小時就足夠放鬆身心了嗎?

至少,我得到了一些不是從孩子身上來的快樂。

而這段時間媽媽完全沒有想到孩子嗎?當然不可能。

雖說是媽媽的放鬆與充電時間,還是替孩子選購了適合他的物品呢!

IMG_8116.jpg  

在誠品書店買的三本英文童書,目前正在舉辦誠品兒童館二十週年慶祝活動,很多童書都有打折喔!

IMG_8117.jpg  

在生活工場看到的可愛餐具,昀昀正缺一個深度不深、方便飲用的水杯,可愛的成套叉子與湯匙就順便買下吧!

 

媽媽替自己選了什麼禮物呢?

IMG_8113.jpg  

哈哈,一棵仙人掌。

仙人掌除了容易照顧,放在電腦旁可綠化桌面、紓緩眼睛疲勞,還象徵堅強的意志,算是媽媽替自己加油的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