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877.jpg  

綠油油的稻田旁這棟白牆黑屋瓦的鄉間小屋就是我們今晚的家。

 

話說春遊宜蘭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媽媽寫完第一天上午參觀綠色博覽會的行程後,就拖拖拉拉遲遲未把這次旅遊的其他部分完成。

但當天住宿的民宿很有特色,讓媽媽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媽媽在網路看到網友對「飛鳥小屋」的好評價後,為了怕訂不到房間很迅速的就決定訂房。

後來更仔細看網友的分享才知道原來這民宿曾是「命中註定我愛你」的拍攝場景,是女主角陳欣怡的家呢!

但媽媽覺得這民宿在卸下偶像劇拍攝場景的光環後,更平實的散發著緩慢的、悠閒的在地生活步調。

IMG_8060.jpg  

一起打開綠色小門進入這充滿綠意的園地一探究竟吧!

R0018845.jpg  

這棟房子是民宿主人的家,一樓也是房客用早餐的地方。

民宿主人養了一隻不怕生的貓咪-喵喵和一隻大狗-maru,「看喵喵」是昀昀在民宿的主要活動之一。

R0018843.jpg  

這是我們房間厚實的大門。

主人家相連的另一棟屋子就是民宿,有一、二樓共兩間房,若包棟屋內有樓梯和門可相通,若是不同的房客也有各自獨立的門。

帶著昀昀,我們選擇了不用爬樓梯的一樓。

 

到房間來看一看吧!

R0018912.jpg  

這就是和二樓相連的螺旋狀樓梯,爬上樓梯感覺像要去拜訪住在閣樓的公主。

飛鳥小屋民宿_2.jpg  

床鋪(房間內有兩張雙人床,所以最多可住四個人)、衣櫃、浴室在簡單樸實的風格中,隨處可發現女主人妝點佈置的巧思。

R0018907.jpg  

房間的角落有一個不算小的客廳,看書、看電視、吃東西、玩耍,或坐或躺,任君選擇。

R0018908.jpg  

從房間看出去的庭院夜景,朦朧中帶著寧靜的氛圍。

飛鳥小屋民宿_3.jpg  

早晨,陽光將窗台植物的影子投射在布窗簾上,換個形式將綠意帶進了室內,催促我們起床欣賞。

IMG_8055.jpg  

這是房間內我最喜歡的閱讀角,主人貼心的準備了各類書籍,似乎在暗示旅人放慢旅遊的腳步,窩在沙發上看本書吧!

 

入住時女主人給了我們鑰匙,稍微跟我們介紹一下環境,在我們的詢問下向我們推薦晚餐餐廳,和我們約定隔日用早餐時間(客人自己決定喔)後,就回自己的房子,然後把整個美麗的院子和溫馨的房間留給我們囉!

R0018861.jpg  

我們在院子幹嘛呢?當然是玩小朋友最愛的「泡泡」囉!

R0018871.jpg  

追泡泡比吹泡泡還開心!

 

每次出門旅行,昀昀睡著沒多久爸爸總是很快跟著睡著,媽媽很享受這一老一小睡著後一個人在民宿房間內獨處的時光,窩在沙發看電視、看看民宿主人準備的書籍、翻翻自己的旅遊書,想想明天的行程,東摸摸西摸摸就是捨不得太早睡覺。

隔天,早起的昀昀讓媽媽無法睡太晚,媽媽一樣先帶他到民宿附近散散步、曬太陽、玩石頭、踢球,跑跑跳跳運動一番,才回房間把爸爸叫醒一起去吃早䬸。

 

第一次踏進民宿主人的家。

IMG_8068.jpg  

窗邊的藤蔓植物讓屋子有了悠閒田園兼浪漫童話風。

IMG_8080.jpg  

簡單厚實的木頭餐桌與窗台上的花朵共同構築了這樸實卻不單調的家。

IMG_8081.jpg  

舒適的抱枕、撒落的陽光、滿窗的綠意和可愛的仙人掌,媽媽好喜歡這個窗前角落喔!

IMG_8083.jpg  

很想幫昀昀拍在窗前沉思的模樣,可惜室內外光量差太多,拍的不太成功。

 

坐了一會,在廚房忙碌的女主人端出了令我們驚喜的超豐盛早餐。

飛鳥小屋民宿_32.jpg  

首先,每個人有一份生菜沙拉,昀昀也有一盤份量較少的,裡面的蘋果、花椰菜、豌豆正好都是昀昀愛的食物,所以難得看昀昀這麼津津有味的吃生菜沙拉。

接著送上水果-芭樂與蓮霧。

司康是女主人親手烘焙,用料豐富、口感扎實、香氣四溢,裡面還包有昀昀愛吃的香蕉呢!

主菜是「蘑菇起司九層塔」三明治,土司也是女主人烘焙的較外面販賣的厚了一些,這三明治連爸爸都讚不絕口,媽媽則是好想問女主人那餡料如何製作。

最後還有甜點波士頓派。

飲料是雲南手採紅茶及現煮咖啡一杯(忘了拍照)。

哇塞!營養均衡、美味可口且份量十足,吃完一整個大大滿足。

 

飛鳥小屋民宿_31.jpg  

飛鳥小屋庭院隨意拍。

 

飛鳥小屋民宿_33.jpg  

昀昀和媽媽隨意拍。

 

其實,媽媽一開始進到飛鳥小屋的房間時,是有一點小失望的。

覺得牆壁灰灰舊舊的,房內只有基本的家具沒什麼裝飾品或特別的裝潢,浴室也是小小的,提供的備品就是整罐的洗髮精、沐浴乳、牙膏及毛巾、吹風機。

電視是非常小的傳統電視,沒有DVD播放設備,沒有冰箱,只有熱水瓶和冷水壺,配備就這麼簡單。

再加上難免會在心裡面和去年暑假住過的宜蘭sundayhome民宿做個比較,感覺就更失落了。

但從第一天入住的下午三點待到隔天退房的上午十一點,媽媽發現了這民宿擁有讓人返樸歸真的能量。

 

沒有複雜的家具,因為越簡潔的物品越實用。

沒有華麗的裝飾品,因為花草植物就是最自然的妝扮。 

沒有CD音響,因為蛙鳴蟲唱就是最令人感動的配樂。

沒有大電視及DVD播放器,因為出門旅行就把時間留給大自然吧!

沒有包裝精美的浴室備品,因為這樣是既經濟又環保的樂活新旅遊。

 

飛鳥小屋擁有的是:

讓旅人放鬆身心、自在度假的氛圍。

花木扶疏、綠意滿園的田園環境。

誠懇、溫和、親切卻不擾人的民宿主人。

發呆、閱讀、享受親子之樂的時間及空間。

還有為我們帶來許多樂趣的兩隻寵物及誠意十足的豐盛早餐。

 

很多在都市生活的上班族有一個夢想:等老了退休後,要到鄉下買一塊地、蓋一棟有院子的小小的房子,在院子裡鋪上草坪,種上喜歡的大樹、漂亮的花朵或可自給自足的蔬菜水果。

如果再有一兩隻小動物陪伴,這樣悠閒愜意的鄉間生活就更完美了。

「飛鳥小屋」讓你的夢想不用等待退休後才實現,找個時間到宜蘭就可體驗這樣的生活樂趣。

 

旅行時,如果你是比較講究住宿點的舒適設備的旅人,那「飛鳥小屋」可能不太適合你。

但如果你想體驗親切無壓力、自然簡單緩慢的旅遊,那「飛鳥小屋」可能會讓你捨不得離開喔!

 

相關資訊:

飛鳥小屋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尾塹路36-6號

電話: 03-9559869    0912003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