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42.jpg  

難得跟著時令賞到花--夏荷@台大農場安康分場

 

有段時間,還蠻喜歡攝影的,可以扛著沈重的相機在各種奇怪的時間,專程到某個地方,拍攝某個主題。

雖然攝影技術一直沒有太大的進步,但蠻享受這樣的攝影體驗。

但自從生活中有了昀昀後,小傢伙成為媽媽拍照的唯一主題,就算拍了風景照也只是帶岳小弟出去玩時「順便」拍一下。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特地的」、「專程的」為了拍照而出門了。

 

得知家附近的台大農場安康分場的荷花已經盛開,媽媽很果斷的決定當週週末就去欣賞,這次絕對不要再錯過花期了。

但是,賞荷的最佳時間好像是清晨五點到八點,如果要拍日出時的荷花可能四點多就要出門了,這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

結果,媽媽當天早上六點就半夢半醒的起床了,一直夢到自己在拍荷花。

八點多,三個人都醒了(難得爸爸也這麼早起),九點前(這在我們家已經是破紀錄的早,太感動了)我們已經出發賞荷囉!

 

農場雖然標示不開放,但還是開了個小門,且裡面早已熱鬧滾滾,聚集了很多全副武裝的攝影人。

高高低低的腳架、長長短短的各式鏡頭、看起來就價值不斐的相機,真是壯觀。

爸爸去停車,媽媽帶著昀昀,就先陪他逛逛園區、看看池畔的鴨子。

IMG_8124.jpg  

這鴨子挺不怕人的,走路的姿態也很可愛。

IMG_8121.jpg  

目送鴨子下水的昀昀。

因為今天拍照的主角不是昀昀,媽媽只拍了這張,忘了拍張昀昀和荷花的合照。

IMG_8129.jpg  

荷花池旁有一片稻田,在這都市看到綠油油的稻田,令人心曠神怡。

 

爸爸進入園區陪昀昀後,媽媽就專心的找荷花去了。

池畔小徑還蠻泥濘的,建議穿著雨鞋或不怕髒的布鞋,就不用像媽媽一樣得邊注意腳步邊拍照,且可以更靠近荷花。

或許是太久沒拍照已經生疏,喬來喬去都找不到滿意的花朵或適合的角度,後來就有點自暴自棄的隨意拍了幾張,大家就隨意看看吧!

IMG_8131.jpg  

印象中那天好像有藍天,但拍出來就是一片白。

IMG_8128.jpg  

這個時間的花都已經有點太盛開了。

IMG_8134.jpg  

燦爛。綻放

IMG_8138.jpg  

嬌羞。依偎

IMG_8141.jpg  

一枝獨秀

IMG_8139.jpg  

聚合。嬉戲

IMG_8132.jpg  

翠綠映粉紅

 

知道了這個這麼近的賞荷好去處,希望下次我們能更早起、更早出門、媽媽的攝影技術能更進步,拍到更漂亮的荷花囉!

 

相關文章:夏晨之荷

(無意間發現和媽媽同一天在同一個地方拍荷花的攝影人網誌,不同的是人家清晨四五點就去了,那光線與荷花的搭配真漂亮,拍照技術也值得媽媽好好學習學習,供大家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