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8.jpg  

不知為什麼,媽媽就是喜歡這隻犀牛,有一種歷經人間滄桑的智慧美。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家爸爸就一直很想帶昀昀到「兒童樂園」(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痛痛快快的大玩一場。

但媽媽擔心太陽已經非常毒辣的六月天到戶外玩會把昀昀晒成小黑炭,為了讓寶貝兒子繼續擁有白嫩的皮膚,媽媽很天才的依稀記得動物園旁好像有育樂中心的「文山分部」,是室內的遊樂場。

於是,正中午,我們一家三口就沒啥多想的驅車直達動物園。

在有一小段路程的「木柵捷運機廠」的停車場停好車後,我們頂著大太陽,一心朝著心目中涼爽的室內遊樂園埋頭前進。

好不容易到達動物園旁的那一排室內建築物,越走越奇怪,怎麼都只有一些靜態展覽,遊樂設施呢?

詢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花博結束後,這裡的遊樂設施就全部撤回圓山區了,ㄟˊ,怎麼沒人告訴我咧?

遇到這樣的天才媽媽,爸爸皮笑肉不笑的用似乎快冒火的眼神射向我,只好趕緊進一旁的麥當勞吃午餐兼吹冷氣滅火。

 

吃完午餐後,我們面臨了左右兩難的抉擇,這麼熱的天氣到底要不要進去逛動物園呢?

回家嘛,大老遠跑這麼一趟好像有點阿呆;逛動物園嘛,肯定被晒成人乾。

問問小少爺的意見好了,小傢伙想都沒想就說:「我要看動物。」

好吧!有這麼熱愛動物的小孩,爸爸媽媽只得「捨冷氣陪孩子」囉!

 

一進入動物園,媽媽連忙跟爸爸開出這次想看的動物清單:大象、獅子、長頸鹿,尤其是「長頸鹿」,好像很久很久沒看過了呢!

爸爸負責看地圖規劃路線,我們決定先搭遊園車往上到達鳥園站,然後鎖定附近的「非洲動物區」作為這次的參觀重點。

IMG_8147.jpg  

遊園車造型蠻可愛的,投五塊錢就可以搭了。

 

抵達非洲區,最先看到的就是非洲象,媽媽分不清楚非洲象和亞洲象有什麼不同,只記得去年五月來動物園時好像也有看到大象,但是不是同一種就不得而知了。

IMG_8153.jpg

喜歡大象笨重中帶著樸實、可愛。

IMG_8157.jpg  

認真的看著大象背影的父子倆人背影。

 

由非洲象區往前走一點點,就看到慵懶的泡在水中的大河馬。在陸地上的河馬,雖然龐大的身軀與尖銳的牙齒看起來頗嚇人,但大嘴巴一張一闔悠哉吃草的樣子還蠻逗趣的。

一直很想讓昀昀坐在河馬廣場中的河馬造型雕像上拍照,但昀昀居然喊燙,怎麼也不肯擺pose拍照,奇怪,小孩不是都很愛騎動物嗎?

IMG_8165.jpg  

四肢短短、身體圓滾滾的大河馬正歪著頭吃草。

 

沒什麼方向感的在非洲動物區繞來繞去,但這種玩法有種尋寶的感覺,無法先預期接下來會看到什麼動物,看到的時候就會加倍驚喜。

瞧!獅子出現了。首先看到的是幾隻母獅,但因天氣炎熱他們都躲在遮蔽物下,看不太清楚。

轉個彎,往另一片玻璃瞧,雄糾糾氣昂昂的公獅子出現了。

但這公獅子一直屁股對著我們,且用力的躬起背,腳下不知在玩弄著什麼,還發出斷斷續續的聲音。

IMG_8172.jpg  

答案揭曉:氣宇軒昂的森林之王居然在--「玩。球」。呵,也太可愛了!

IMG_8207.jpg  

隔著窗戶看動物,真不過癮!

IMG_8182.jpg  

這張照片的台詞是:耶!我看到獅子了。

IMG_8180.jpg  

正在猜測下一個會看到什麼動物?

 

這一區也有許多猿猴類的動物,我們看到了電影馬達加斯加裡的「環尾狐猴」(可惜拍不清楚),也有赤猴、黑猩猩、金剛猩猩及東非狒狒。

這些靈長類動物中,最吸引參觀群眾目光、最搶鏡頭的莫過於「金剛猩猩」了。

IMG_8197.jpg  

大熱天,翹著二郎腿,左手抓頭、右手搔肚子,真是舒服、愜意啊!

110618木柵動物園2.jpg  

我們倆長得像不像呢?

IMG_8200.jpg  

沒辦法近距離和真的猿猴拍照,拍拍看板也開心!

 

轉彎處,又遇到驚喜,這回看到了斑馬。

或許因為自己屬馬,對馬總是特別有好感,就算只看到搖著尾巴的馬屁股還是覺得有趣,對著馬屁股猛拍照。

IMG_8216.jpg  

姿態各異的斑馬背影。

 

遠遠的,在草叢的縫隙間發現尋找了很久的長頸鹿,真希望立刻裝上翅膀,飛躍這些石頭造景到另一端觀賞區好好的欣賞長頸鹿伸長著脖子,用長舌頭吃樹葉的模樣。

費了一番功夫,走了好一會路,終於在迷宮般的非洲動物區與長頸鹿相見歡。

耶!到此,這次參觀動物園的目的都達成了。

IMG_8179.jpg  

媽媽正在遠處偷窺長頸鹿吃草。

IMG_8226.jpg  

好不容易見著長頸鹿,趕緊來張合照。

 

110618木柵動物園1.jpg  

哇!今天看到的動物還真不少。

除了普通的大河馬,那兩隻皮膚黑黑亮亮的是「侏儒河馬」。

另外還有哥倆好白犀牛、愛散步駱駝、吃芒果中的黑猩猩、不知名的大烏龜及斑哥羚羊(?)。

 

110618木柵動物園.jpg  

小孩逛著充滿不同樣貌動物的動物園,表情似乎也跟著豐富了起來!

 

雖然媽媽很想再去看看貓熊,也想帶昀昀去可愛動物區晃晃,但孕婦行動緩慢、體力欠佳,再加上遠處烏雲密布的天空及開始飄落的毛毛雨,沒看到的動物只好留待下次,趕緊回家避雨吧!

意外造訪的木柵動物園,雖然炎熱,但仍帶給我們許多驚喜與樂趣。

平常已在繪本中認識許多動物的昀昀,興致勃勃的觀察著每一種他認識或不認識的動物,還不斷的說:「下一個要看什麼動物呢?」

動物園真是大人與小孩的好朋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園 親子出遊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