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5.jpg  

昀:媽媽,看我的噴水槍的厲害,你快逃吧!

 

玩耍日期:100/6/23(四)

 

難得今年夏天這麼早(六月)就帶昀昀去玩水,玩水記錄卻被偷懶愛睡覺的媽媽拖了快二個星期。

炎炎夏日,有什麼事能讓小孩待在熱死人不償命的戶外還能開懷大笑又暑氣全消呢?

當然就是「玩水」啦!

不論是泡在冰冰涼涼的水中自在優游、踩水漫步,或是不客氣的朝別人潑水,更甚者讓一桶桶水當頭灑下,都是夏天暢快的一大樂事啊!

去年就帶昀昀去過位在公館的「自來水園區」,發現這裡不僅交通方便、門票便宜,各項設施好玩又安全,連昀昀這種年紀的小小孩也能找到自得其樂的玩法。

小孩愛水的冰涼,媽媽愛的其實是藍天白雲下小孩那比陽光還燦爛的笑容,若再搭配上晶瑩剔透、四處飛濺的水珠,多麼美麗的畫面啊!

為了捕捉這美麗的畫面,也為了讓昀昀清涼一下,媽媽選了一個平常日,帶著昀昀搭捷運往自來水園區出發囉!

 

IMG_8236.jpg  

在仿歐洲文藝復興後期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自來水博物館」前、楊柳樹下戲水,多浪漫啊!

IMG_8247.jpg  

先坐在石階上潑潑水,熱身一下!

IMG_8249.jpg  

開始對媽媽展開凌厲的攻勢!為了相機的安全,媽媽逃得飛快。

 

在冰淇淋甜筒前的淺水區玩了好一會後,我們就到後頭的水鄉庭園挑戰更刺激的水上設施囉!

R0019777.jpg  

真想立刻衝到水柱下酣暢淋漓的享受水的洗禮啊!

IMG_8263.jpg  

個性謹慎的昀昀正在認識環境、熟悉水性。

IMG_8275.jpg  

造型自然的龐克頭小弟,水裡有寶藏嗎?

IMG_8269.jpg 

昀:好像在石頭旁邊玩比較安全ㄟ!

沒有媽媽的帶領,昀昀一直不敢到中間比較刺激的設施玩。

IMG_8273.jpg  

昀:媽媽,後面的漂亮姊姊都有游泳圈,為什麼我沒有?

IMG_8271.jpg  

還是窩在岸邊,後面四射噴灑的水花一點都吸引不了他。

 

拍幾張照片留念後,媽媽把相機收好,準備專心陪小傢伙玩水。

但因為媽媽沒帶泳衣,又不想把衣服弄溼(待會還得搭捷運呢),所以一開始也只是在池邊踢踢水,鼓勵昀昀去中間玩。

後來,戲水人群的嬉笑尖叫聲與不斷撒落的水柱讓媽媽實在忍不住也想玩水的衝動,不顧一切的就帶著昀昀往滑梯上跑。

在戲水平台上和間歇性撒落的水柱玩捉迷藏真是刺激的遊戲,母子倆又怕又愛玩,一下往後躲、一下往前衝。

也許正因為太刺激,不一會,昀昀就受不了全身濕答答的感覺,吵著要上岸。

而愛玩的媽媽待會只能穿著濕答答的衣服回家了。

R0019787.jpg  

擦乾頭髮、身體,換好衣服後的昀昀,不知位啥一點憂鬱的坐在岸邊看其他小朋友戲水。

R0019794.jpg  

還是一點憂鬱,跟媽媽的表情真不搭配。

 

不想再下去玩水的昀昀,也不想就這樣離開這好玩的地方。

所以就一直坐在岸邊一邊享受日光浴,一邊看別人玩。

還真有在泳池邊度假的悠閒氣息啊!

要回家時,經過室內販賣區,裡面放了幾台投幣式的電動小汽車,媽媽一時心軟讓昀昀坐了一次小火車,結果,鑄下大錯。

昀昀開始哭鬧著不肯離開,已經讓他又在上面多坐了幾分鐘,他就是堅持要再玩一次。

媽媽也堅持只能玩一次,因此就不顧他的哭鬧將他放上手推車,帶他離開。

去捷運站的路上,小傢伙就這樣堅持的一路哭著,直到媽媽受不了搭上計程車,才終於停止。

這趟充滿陽光的快樂戲水之旅,就這樣畫下了一個不太完美的句點。

但你若問我下次還會不會自己帶昀昀來玩水,答案當然還是:YES!

趕快把握夏日時光,大手牽小手,一起玩水去!

 

相關文章:享受夏末的清涼--公館自來水園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戲水 自來水園區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