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145.jpg  

昀:人家好想玩那個碰碰車喔,可惜還沒長到100cm......

 

玩耍日期:100年7月3日(日)(2y8m)

 

繼上次原本計畫到兒童樂園玩結果意外造訪了木柵動物園的烏龍事件後,爸爸鍥而不捨的在這個週末又提議去兒童樂園(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玩。

看看窗外,日頭那麼大,氣溫那麼高,媽媽對這項提議實在興趣缺缺。

聰明的爸爸跑去問昀昀,昀昀雙眼瞬間發亮,並迅速的說:「那先把睡衣換掉!」

父子倆就興高采烈、自動自發的進房換衣著裝去。

媽媽只好不太甘願的開始收拾外出物品,並替小傢伙準備防曬用品。

 

到了兒童育樂中心,沒想到這麼炎熱的天氣,大小遊客還不少,爸爸排隊進停車場,媽媽就先帶昀昀進園區探險囉!

媽媽買了一張30元的全票,昀昀不用門票,整個暑假十二歲以下的兒童都不收費,蠻貼心的政策。

 

先在門口附近玩兩座長長的石頭做的溜滑梯,滑梯傾斜度頗高,媽媽不敢讓昀昀單獨溜,抱著他滑了一次,還蠻刺激的,但懶惰的媽媽不想再爬長長的階梯上去然後又得排一會隊,趕緊帶昀昀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接著看到碰碰車,哇,大排長龍。

媽媽是蠻想玩的,可惜昀昀身高未滿100cm,不適合玩。

小傢伙在一旁看別人玩了好久,捨不得離開。

為了讓昀昀坐車子過過癮,我們去騎了旁邊要投代幣20元的電動摩托車,雖然是由媽媽駕駛,昀昀也享受了騎乘的樂趣。

 

終於,爸爸停好車了。

接下來就由童心未泯,其實比兒子還想來兒童樂園的爸爸帶昀昀玩吧,媽媽只要在一旁拍照兼納涼。

兒童樂園的每項遊樂設施都是一人20元,大人小孩都要收費,要先在園區內的售票亭購買乘坐票卷。

媽媽不敢多買,怕用不完,先買個五張吧!

 

IMG_8283.jpg  

這項設施是「龍鳳船」,船會在池子中繞圈圈,速度不快,但幾圈繞下來似乎還是會有點頭暈,還好昀昀沒有不舒服的反應。

 

接著來到昀昀最期待的項目--峽谷列車。

上次花博來玩時,這項設施沒什麼人,昀昀和媽媽悠哉悠哉的搭了兩次,有一次還坐到火車頭。

沒想到,今天這項設施超級熱門,我們至少排了二十分鐘的隊耶,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中排隊,真佩服自己和其他家長們的毅力!

IMG_8290.jpg

邊排隊邊苦中作樂的和媽媽玩。

媽媽在一旁也沒閒著,遞茶送水又搧風的。

IMG_8292.jpg  

好不容易拍到的一張「清楚的」坐小火車紀念照,小傢伙還是坐得很開心,也不枉費我們辛苦排隊。

 

峽谷列車繞一圈就回到終點了,一點都不過癮。

一旁的湯瑪士電動小火車一直唱著主題曲吸引我們。

IMG_8296.jpg  

不用排隊,一樣20元代幣就有小火車開,可惜也是短短的一圈就結束了。

 

其實才玩沒幾項設施,但花了不少時間,也因天氣熱消耗不少體力,中場休息一下吧!

園區唯一的一間飲食店居然暫停營業,媽媽打算去販賣機買個冰涼的礦泉水。

沒想到販賣機的生意太好,礦泉水和大部分的飲料早就賣完了,只剩下一兩種不太冰涼的飲料可選擇,飲水機的水也因取用遊客太多根本來不及冷卻。

天啊!真是一杯冰水難求啊!

下次暑假到兒童樂園可得自行準備充足的消暑飲品和簡單的食物才能玩的久。

媽媽張羅水的時間,昀昀又不畏豔陽的繼續挑戰免費溜滑梯。

IMG_8303.jpg  

小子現在攀爬繩索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最後,媽媽決定一家三口一起搭旋轉木馬,為今日的兒童樂園之旅畫下完美句點後,就趕緊找家有冷氣的餐廳舒舒服服吃午餐去!

IMG_8304.jpg  

老王子與小王子一起騎駿馬。

201173.jpg  

回家整理照片時發現,居然連一張媽媽的照片都沒有,算啦,老爺與小少爺玩得開心就好啦!

 

下次若要在假日到兒童樂園玩,一定要起個大早,一方面天氣稍微涼一些,另一方面人潮也會稍微少一些吧!

也要準備足夠的水、小點心、濕毛巾、涼風扇、帽子、防曬乳等消暑與避暑用品,才能盡興的玩,痛痛快快的「返老還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育樂中心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