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965.jpg  

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大家一起瘋設計!

 

微雨的假日,就是想出門蹓躂,有什麼室內行程可去呢?決定去看看最近很夯的『世界設計大展』。

光是9/30~10/30開放的松山文創園區就規劃了十一個展示空間,展覽品很多,但「人」更多。

雖然牽著一個小朋友又推著一台嬰兒車的我們,很難擠進人群仔細的欣賞每一個展覽品,但走馬看花中不僅感受了設計的氛圍,也看到了一兩個令人感動的作品。

 

R0021947.jpg  

標題:收考倦

內容:

公式要背熟

答案完全正確才給分

考卷一張又一張的...


數字拼湊的童年回憶

在無止盡的考卷中搖呀搖,搖呀搖...


成長可以是什麼樣的感覺?

如何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是和大自然的親密擁抱?

是更多元的體驗探索和思考?

還是更多的設計思維?


也許

成長充滿無限可能

 

隨想:

我們的童年真的就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一張又一張的考卷中度過。成長,除了這個模式,是否還有其他可能呢?

期許自己成為一個願意給孩子機會去發展天賦、探索無限可能的家長,不要自顧自的替他們舖設好平坦的道路,給他們一個可自由揮灑的天空。

自己開設的路或許荊棘密布、泥濘坎坷,但唯有如此,抵達終點時,那果實才最甜美、笑容才最真實。

 

R0021951.jpg  

隨想:

很喜歡作者的這一小段話,不論中文或英文都有令人感動之處。

「設計」應該是許多人的夢想,設計一棟房子、一個家、一個產品、一張椅子、一盞燈甚至是一個小擺飾,都不是容易的事。

有很多人因此打退堂鼓,但設計大展讓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堅持著自己的夢想,不畏艱難的走在設計的路上。

每個人從小到大,或多或少都有著大大小小的夢想,有些只能一笑置之,有些早已隨著時間雲淡風輕。

但,是否仍有佔據著內心某個小角落,很想去做又沒有勇氣加以實踐的祕密夢想呢?

別再猶豫了,「嘗試」就對了!

成為全職媽媽的我,或許得暫時放下自己原有的夢想,專心照顧孩子,但誰說「陪伴孩子成長」不能成為人生某個階段的夢想呢?

這個夢想需要無盡的愛心與無限的耐心,還得經歷時間的考驗,才能開花結果。

但我願意努力嘗試實踐這個夢想,因這將是親子間最珍貴的禮物與回憶。

我也願意引導孩子開創獨一無二的夢想,更重要的是,擁有「嘗試的勇氣」與「踏實築夢的毅力」。

設計屬於自己的夢想,try it,I can do it!

 

這是兩個令媽媽有所感受的作品,當然還有許多漂亮精緻或是高科技的設計,但我們時間有限、體力也有限,隨意拍了些照片,大家隨意看看吧!

111015設計大展4.jpg  

漂亮的剪影設計,內容似乎也頗有意境,媽媽自己將它命名為:成長的路。

111015設計大展.jpg  

自由彩繪摺疊燈,將燈罩拉出來燈就亮,折進去燈就暗,酷!

111015設計大展1.jpg  

處處可見充滿設計感的佈置。

111015設計大展2.jpg  

每一件小物品也都是別出心裁的設計。那個奶粉攜帶盒和我們家的一樣呢!

 

111015設計大展3.jpg  

左上:人太多,昀一直緊抱著爸爸看展覽。     左下:很有氣氛的輕食餐廳。

中圖:弟弟也有來喔!       右圖:在松山文創園區(原松山菸廠)的古蹟裡看設計展有一種古今交替的獨特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