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45.jpg  

八里印象。

 

十月底的週末,意外的碰到了一個陽光暖暖的好天氣,這樣的日子實在不能不出門啊!

經歷了七月的產前焦慮期,八月家裡蹲的坐月子期,九月和家中新成員磨合的手忙腳亂期,十月,總算可以慢慢回覆穩定的家庭生活。

到八里左岸吹風、曬太陽、騎腳踏車、草地奔跑的短暫時光,讓媽媽這幾個月來緊張與忙碌的心情真正得到放鬆,是一場非常值得紀念的小旅行。

 

感謝大舅公與舅婆的邀約,讓我們有了這一趟的出遊。

在八里渡船頭的公有停車場停好車子後,行程正式開始。

先將老街從頭到尾逛一遍,一邊尋找午餐,一邊物色有什麼好玩或好買的商店。

最後決定在餐廳坐下,享用八里名產-孔雀蛤。

吃完好吃的午餐,媽媽立刻去買八里老街上知名的「姊妹雙胞胎」當飯後甜點。

IMG_8347.jpg  

午餐吃得不多的昀,正在享用他最愛的甜甜圈。

 

在涼爽的大樹下享用完甜點後,我們悠閒的在左岸散步。

IMG_8361.jpg  

藍天下的草地是發呆的好所在。

R0022358.jpg  

沙灘也是小孩們的最愛。

 

昀昀想玩沙,但我們沒帶工具更沒帶換洗衣物,媽媽只好忍痛拒絕他。

那除了散步,我們還可以做什麼呢?

當然要騎腳踏車囉!

本想騎一家四口都可坐的黃包車式腳踏車,但考量只有爸爸一人騎會太累且弟弟可能坐不穩,最後決定租借親子車,讓爸爸載昀去兜風,媽媽負責推弟弟在附近散步。

騎了幾圈,父子倆都很開心。媽媽也想過過癮,於是交換工作換媽媽帶昀昀去兜風。

我們一邊騎車一邊「聊天」,還找到了一處溜滑梯,隨性的停下來玩了一會。

這久違的母子倆人獨處時光,讓媽媽非常開心甚至有點感動呢!

2011114.jpg  

 

推著弟弟四處散步時,媽媽隨意的觀察了附近的人們。

處處可見開心的騎著腳踏車的孩子們,父母則在一旁帶著微笑關注著孩子的安全。

遊樂設施旁也有許多邊鼓勵孩子往上爬,還不忘拍照捕捉孩子笑容的父母。

沙灘上,父母正細心的保護著孩子堆起的沙堡,不讓它被海水破壞。

潮間帶,有著正在帶孩子認識水筆仔、抓小螃蟹的爸爸媽媽們。

遠處的草地上,一位爸爸正賣力的替孩子拉著高飛的風箏。

這些孩子們正快樂的享受著童年時光。

 

視線轉個方向,媽媽看到了草地上有幾個販賣泡泡、風箏、球組等玩具的小攤販。

小攤子旁有一個小女孩,遠看好像在玩打棒球的遊戲,爸爸投擲,由她打擊。

觀察了好一會才發現,她不是在玩遊戲,她是在示範如何玩那組商品,幫忙父親做生意。

老街上的商店,也有幾個孩子熟練的在幫忙叫賣與販售商品。

以前,媽媽看到這樣的景象總會不由自主的泛起心酸的感覺,總覺得孩子似乎不該這麼早體驗成人社會工作的辛苦。

但換個角度想,或許實際體驗父母辛苦工作的孩子會更懂得知足、惜福與感恩。

而一家人有一致的目標、共同為生活打拼,更是凝聚情感的方法。

衷心期盼這些孩子能在與父母一起工作中找到快樂,仍保有快樂的童年。

也提醒自己不要給予孩子過多的保護或太好的物質生活,因這些助力可能成為他成長的阻力。

小小的有感而發,離題了~~

 

ps.真是一篇拖得有點久的遊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