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431.jpg    

昀:看我表演單手捏餃子功!

 

很久很久以前,從來沒包過餃子的媽媽就很期待能和昀昀一起包餃子,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剛好,鄰居媽媽說要去市場買水餃皮,沒想太多的媽媽就麻煩她也幫我買「一斤」皮回來,沒想到一斤三十五元的餃子皮,那麼大一疊,應該有五六十張吧,我和昀昀這兩個初學者要包到何時啊?不管了,包就對了!

媽媽很隨性的從冰箱找出蔥、薑、高麗菜和所剩不多的豬絞肉,順便上網查了阿基師的水餃食譜,就這樣無師自通的和昀昀包起水餃。

 

R0023430.jpg  

準備物品:高麗菜豬肉餡、餃子皮、麵粉、黏合的熱水、空盤子

餡料作法:1.豬絞肉+蔥花+薑末+少許水,然後攪拌均勻

               2.加調味料:醬油、胡椒粉、香油,攪拌到有黏稠性

               3.最後加剁得細碎的高麗菜(太早加好像會出水)

參考阿基師和網路食譜再加上自己隨性的感覺,東攪西攪,餡料就完成了。

 

R0023432.jpg  

看起來好像很有架勢呢!(但一切只是看起來)

R0023436.jpg  

小朋友,餡太多了啦!

 

媽媽將肉餡調好後,興致盎然的開始包水餃,挖一小匙肉餡放在餃子皮中間,皮的四周塗點水,然後咧,問題來了,如何將這一團肉包起來成為一個漂亮的餃子呢?

先自己憑感覺胡亂捏一捏,餡料總是會跑出來,好像也黏不太緊,而且還很醜,很是苦惱,該怎麼辦呢?老方法,上網查。

看了阿基師的包法,他動作實在太快,媽媽重播了幾次還是學不會他的手法。

後來找到個跟阿基師的包法很像但慢動作版本的影片,喜出望外,趕緊努力學了幾次。

雖然還是無法像影片中人物包的那麼漂亮,但已經比原來的好很多了,媽媽開心的不斷嘗試、修正。

昀昀邊玩邊包了幾顆後,就沒耐心的跑去玩自己的遊戲了,留下媽媽繼續和餃子皮奮鬥。

 

201217.jpg 

鏘鏘!忙了一個多小時,準備的餡料就只夠包這十幾個,立刻下鍋、上桌。

不是媽媽愛自誇,哇,還真不錯吃呢!只可惜昀昀不捧場,水餃都被爸爸媽媽吃掉了。

 

還剩好多水餃皮,怎麼辦呢?

媽媽實在太認真了,趁著下午出門買菜時,又採購了些餃子餡的材料。

晚上吃飽飯,請爸爸幫忙帶孩子,自己又在廚房洗洗切切埋頭準備餡料。

然後,把咚咚哄睡後,獨自一人在餐桌上就著昏黃的餐桌燈,很賢慧的又開始包起水餃。

最後,包了一盒高麗菜豬肉餃和一盒韮黃豬肉餃放在冷凍庫,才心滿意足的去洗澡、休息。 

原來,親手幫家人包餃子的感覺,如此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