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57

很努力的在踮腳投信!

 

昀最近非常喜歡「郵差阿弟」這本繪本,每晚的睡前故事都指定要聽這本,聽了n遍也不膩。

媽媽其實也蠻喜歡這本繪本的。

故事的大意是說自從郵差阿弟來到鎮上,每個人收到的信都變多了,也很快樂。

有一天,阿弟受傷了不能送信,大家去探望他時才發現,阿弟的家有好多要寫給每個鎮民的信,原來阿弟為了讓鎮民們快樂,冒充他們的家人寫信。

每個人都很生氣阿弟的欺騙行為,但大家也開始反省:為什麼我們只期待收到別人的信,卻沒想過要先寫信關心別人呢?

學寄信1  

那天晚上,每個人都做了同樣的事情--大家決定寫信給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噹!噹!噹!」阿弟又開始送信了,郵袋裡的信比以前更多了。

不過,信不是阿弟寫的,而是城裡的人寫給城外的人,山坡上的人寫給山腳下的人,連阿弟也常常要送信給自己呢!

 

我們好像也常常期待著別人的關懷與愛,當家人對我們的關心不夠多時還會抱怨一番,但怎麼沒想到先關心家人,先付出自己的愛呢?

剛好碰到母親節,於是,媽媽和昀昀決定對親愛的阿祖、外婆和奶奶表達我們的愛。

這活動一可讓長輩們開心,二可讓昀昀學習用簡單行動表達對家人的愛,三還可學習體驗寄信的過程,真是一舉數得啊!

事不宜遲,立刻動手!

DSC01637  

準備了照片、卡片紙、色筆、信封、剪刀。

DSC01635  

開始將照片貼到媽媽裁好大小適中的卡片上。

DSC01641  

設計卡片封面。

媽媽本來希望昀昀畫上自己想送給長輩們的東西,所以這張昀給奶奶的照片就畫了他喜歡的草莓。

但畫沒幾下昀就不想畫了,所以媽媽拿出好用圓點點貼紙讓他裝飾卡片,昀也很開心的拼命貼。

DSC01647  

卡片裝進信封後,塗上膠水黏好。

學寄信  

鏘鏘!三張卡片很迅速的完成了。

封面由昀昀親自設計,內頁貼上居家生活照,並由媽媽寫上「母親節快樂」的祝福,卡片就完成了。

雖不甚精緻,也稱不上漂亮,但祝福的心意滿滿滿。

DSC01648  

在便利商店買了郵票,出了門口立刻貼上(媽媽還隨身攜帶膠水出門,真用心啊)。

DSC01659  

寄好信了,來一張與郵筒合影的搞笑照。

昀:YA!我會寄信了。

 

帶昀昀做完這件小事,媽媽開心又滿足,除了傳遞祝福,還有一種替別人的生活增添小驚喜的樂趣。

昀也興致盎然、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的和爸爸媽媽分享他做卡片、寄信的點點滴滴。

目前,會將信件送給家人的神奇郵差叔叔成了他的新偶像。

接著,就是等待親愛的阿祖、外婆、奶奶收到驚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