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49

唯一一張看飛機照。

 

沒生孩子前,從沒想過有一天不是因為要出國而去機場,而是專程為了「看飛機」去機場。 

生了孩子後,孩子喜歡飛機,當然可以特地帶他去看個過癮囉!

 

昀昀最近的睡前指定書是:航空站工作車,每天都要讀,連續讀了約兩週還是要讀。

這本書也是小男孩會喜歡的交通工具書,但介紹的交通工具是平常馬路上不常見的,要機場才有的各式工作車。

沒看這本書前,媽媽也不知道原來飛機起飛前需要這麼多特殊的工作車來完成準備工作。

首先,「聯絡車」和「引導車」先出動。

行李從輸送帶送到行李處理場,作業員將行李放入行李貨櫃箱,行李貨櫃箱放在「盤車」上,由「拖車」拉走,再用「裝卸車」送進貨艙。

不規則行李則由「貨車」運送到飛機旁,再用「滾帶裝卸車」送進散艙。

另外,「餐車」送食物,「清潔車」送毛毯、耳機等機內用品。還要有「給水車」加水,「加油車」加油。

汲出廢水的是「污水處理車」。

旅客經由「空橋」登機。

登機完成,作業員將「航機推機」的拖桿接在飛機鼻輪上飛,準備機飛機向後推到滑行道。

飛機進入滑行道,作業員卸下飛機鼻輪上的拖桿,地勤任務到此才算告一段落。

單看文字敘述是不是有點複雜?別擔心,書本有非常詳細的圖示及各種工作車的用途介紹。

真是一本有趣又能增長知識的繪本。

 

讀了幾次繪本,昀昀開始說他想坐飛機、看工作車,搭飛機出國當然不太容易,但到機場看飛機、看工作車應該不難吧!

剛好媽媽在別人的部落格中發現「台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有設置「觀景台」供民眾欣賞飛機,媽媽看到的當下就非常心動,真想立刻衝到機場。

挑了天晴的週末,一家四口沒帶行李只帶著興奮的心情就往機場出發了。

有了如此完善的先備知識,相信這趟欣賞飛機之旅一定更有收穫。

但書本中畫的是東京的羽田機場,我們來比較一下和松山機場的工作車有什麼不同吧!

 

DSC02437   

一到機場就有即將出國度假的感覺呢!

DSC02440  

觀景台入口有許多彩繪可供拍照。很有童趣。

DSC02438  

昀昀難得願意好好拍獨照。

DSC02443  

媽媽也很想拍。

還有很多圖案媽媽都想拍,但爸爸說先上去看飛機,結果...請繼續看下去。

DSC02444  

樓梯間的彩繪。

幸福的一家三口  

每個小圖都好可愛,令人好想拍照喔!

昀昀說那機長先生是警察,呵~~(三條線)

DSC02447  

觀景台。

原來無法直接看到飛機,旁邊有玻璃圍牆,可能是為了隔音吧?

DSC02450  

這個景我們就可以看很久。

因為空橋正緩緩和飛機連接。另外還發現載不規則貨物的小貨車及滾帶裝卸車。

那Hello Kitty彩繪機也十分吸引昀昀。

DSC02451  

忘了這架飛機是剛降落還是正要起飛。

 

嗯,照片分享就到此結束。

咦?不是一家四口嗎?怎麼沒有咚咚呢?

不是期待已久嗎?怎麼拍這麼少照片呢?

因為......相機--沒。電。了。

我真的是迷糊媽媽,自己也受不了自己,出門前從不檢查相機是否有電。

就這樣,帶著淡淡的遺憾繼續曬太陽。看飛機。

 

不拍照專心看飛機,媽媽發現看飛機與觀察工作車真的很有趣。

母子倆人一直吱吱喳喳的指著認識的工作車大呼小叫,是拖車ㄟ、那裡有裝卸車、那個是航機推機,就像劉姥姥進入大觀園般開心。

然後,哇,飛機要和空橋連接了。哇,那裏有一台飛機降落了。哇,那一台好像要起飛了。

機場裡的一景一物,每台工作車的一舉一動都深深吸引著我們,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目瞪口呆。

如果覺得太陽太大,還有一個展示飛機模型的梯廳可以吹冷氣休息。

肚子餓了或想喝點飲料,三樓有伯朗咖啡,二樓有摩斯漢堡。

離開觀景台,一樓機場大廳有小7和康是美可逛,還有subway可填飽肚子。

而且,這可觀景、可逛、可吃的好地方,搭捷運就會到喔!

下回,媽媽要準備一台有電的相機再來數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