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18  

有許多歐風建築的東華大學真的好美喔!

 

六月中的花蓮小旅行,是我們家第一次的三天兩夜之旅(之前都只敢過夜一天),也是媽媽犒賞自己當了兩年多的全職媽媽的禮物。

雖然,天氣時晴時雨;雖然,我們去的景點很少,但我們玩的很緩慢、悠閒、愜意。

總之,是一趟開心、充分休息又凝聚情感的一家四口之旅。

 

開車去花蓮是很累的一件事,且昀昀最近很期待搭火車,所以我們決定搭火車前往花蓮。

可以訂票的那天,媽媽五點五十五分就在電腦前準備六點開始訂太魯閣號。

但因不熟悉流程,遲了幾分鐘,九點多那班車居然就售完了。

媽媽加快動作,訂到了十點五十分的。

正好可以讓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吃早餐,搭捷運去車站,還能在車站晃晃,買午餐的便當。

R0025125  

出發前往捷運站,這背包和行李箱讓媽媽有一種要去流浪的錯覺。

R0025129  

搭捷運。父子三人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搭太魯閣號從台北到花蓮只要兩小時。

在火車上,吃吃便當、看看風景、小孩睡個小覺、玩玩小遊戲,咻的一聲,花蓮就到了。

R0025138  

耶!和太魯閣號合照(這時的昀已經睡著了)。

 

在花蓮站的月台上,問題來了--沒有電梯。

這個問題兩個小時前在台北車站就發生了。

當時媽媽去詢問剪票員,他看著媽媽大大的嬰兒推車和坐在上面的嬰兒,只是冷淡的說:「嗯,對,沒有電梯。」完全沒有要幫忙或請人幫忙的意思。

當時爸爸已經帶著昀昀和行李搭手扶梯下月台。

媽媽真的不敢推嬰兒推車搭往下的手扶梯,正在手足無措之際,一個好心的伯伯和媽媽一起爬樓梯把嬰兒推車扛下月台。

到花蓮站,還是這樣的情形。這次更糟的是,除了沒有電梯,往上的手扶梯也正在修理中。

除了扛推車走樓梯,沒有其他方法,且這次推車上坐的是比弟弟還重的昀昀。

爸爸只好抱著咚咚先上樓找站務人員幫忙。

這時,又有好心的乘客經過,自己也提著大行李還是願意主動幫媽媽抬推車,旁邊另一位好心人幫這位先生提行李。

媽媽只能說,台灣真的處處有溫情,希望台鐵能加強他們的服務囉。

費了一番功夫,我們終於離開車站,搭上租來的汽車正式開始花蓮之旅。

 

這個下午,媽媽本來安排了幾個離市區不遠的景點,但雨一直下,昀又在睡覺,我們決定先去住宿點放行李。

我們今晚住東華大學附設的東華會館。

DSC02493  

房間雖不豪華,但寬敞、乾淨又舒適,兩張大床還加一張貴妃椅。

DSC02495  

昀很開心的在床上試試柔軟度。

 

行李放置妥當後,雨還是下著,我們決定下午的行程就是東華大學雨中漫步。

DSC02509  

我們家最近幾此出遊都遇到下雨,昀這件雨衣算是值回票價了。

DSC02507  

雲霧繚繞,更添校園之美。

DSC02540  

美得像幅畫。

 

這美麗的湖水,稱「東湖」。

湖畔有家精緻小巧的餐廳名為「湖畔小客廳」,我們被這有趣的店名吸引,決定在這喝個下午茶。

20120618-170346  

室外座位直接面湖。室內座位也布置的別具特色。

超推薦這裡的培果,烤得香噴噴的,用料也實在。媽媽加點一杯熱拿鐵,享受了一頓美味的下午茶。

DSC02538  

母子三人在美麗的湖邊拍照,表情卻都很搞笑。

 

享用完下午茶,繼續在校園散步。

鞋子濕了的昀昀嚷著回家,我們便迅速的回到房間(約5~10分的路程)。

回房間後,開始在床上翻滾,然後「玩小孩」,不不不,是和小孩玩了起來。

DSC02548  

咚:媽,這床好軟,我們家怎麼沒有?

DSC02558  

昀向爸爸下戰帖,說要打枕頭仗。

DSC02562  

枕頭大軍壓境。

DSC02567  

咚也來參一腳。

DSC02574  

帥咚來一張。

 

幾個枕頭就讓我們一家玩了好久,笑到喘不過氣,每次大人累了嚷著休兵,昀又主動發動攻擊,玩不累也玩不膩。

雖然枕頭仗好像在家也可以玩,但好像就是出門度假才會有這樣的閒情,好好的、全心的陪孩子玩,不用做家事、沒有電腦上網、不會賴在沙發上看電視。

就這樣度過一下午的歡樂時光。

晚餐,在東華大學念書的表弟帶我們去吃瑪丁娜印度小館,是口味蠻道地的印度咖哩配烤餅。

20120619-161654  

我們分別點了不同口味的咖哩,有羊肉、牛肉及烤雞。咖哩的辣度也有不辣、小辣、中辣、大辣等幾種選擇。右上顏色較橘紅是媽媽為了昀昀點的不辣烤雞咖哩。

每一份套餐除了咖哩還附上印度烤餅及奶茶。這兩樣都是可免費無限加的喔!

烤餅好香、好脆、好好吃喔!

R0025146  

看昀昀啃烤餅的樣子就知道很好吃啦!

 

飯後還到花蓮市區買了赫赫有名的「公正包子」當宵夜,感謝即將期末考的表弟犧牲讀書時間陪伴我們。

回會館梳洗後,按照出門旅遊的慣例,父子三人很快睡著。

媽媽東摸西摸捨不得睡覺,悠哉的看了一下雜誌,規劃一下明日行程,才心滿意足的上床休息。

花蓮的第一天就這樣輕鬆愜意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