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04  

昀:耶,出發看表演囉!

 

第十三屆臺北兒童藝術節從7/2開始,一直到8/5結束,我們期待了許久。

藝術節的活動包含了免費戶外演出、免費社區藝術演出、售票演出還有在寶藏巖展出的「兔子洞。開開門」裝置藝術展,及「遙遠的傳說......」國際原住民暨兒童創作動畫影展。

藝術節的售票演出只能到兩廳院的各個售票端點購票,不開放網路購買,通常開賣不久就會被搶購一空。

媽媽這次老早就留意著售票訊息,很幸運的買到了一場售票演出,是義大利戲棚子劇團的「一閃一閃。捉迷藏On-Off」。

適合觀看年齡為1﹣4歲,表演時間為45分鐘。

表演簡介:

一開一關之間,誕生了光。開燈與關燈的動作,為光線賦予了節奏,在黑夜的舞台上,溜溜的光球像隻興奮的小狗,隨著音樂追趕跑跳碰,叨起燈泡與電線,化身為花朵、湯匙、舞者、蠟燭、旋轉木馬,然後變成爸爸、媽媽與調皮的小孩。原來,光的魔法,就藏在我們的手指間!

這是一支由光線、音樂與肢體構成的舞蹈,演員運用簡單的語言與動作,創造出結合光線、聲音與動作的神奇影像,孩子著迷的臉龐上,透露出對光明與黑暗變化的驚奇,透過這個遊戲,孩子將消除對黑暗的恐懼,從中體會到想像的樂趣。


因為這是遲到就無法進入觀眾席的演出,媽媽又不確定出了捷運站又走多久才會到表演地點(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客家音樂戲劇中心。2樓劇場),所以緊張兮兮的提早許久出發。

DSC03386  

這就是客家音樂戲劇中心,看到兒童藝術節的藍色旗子就代表表演場地到了。


到達後,大約還有三十分鐘才能入場,我們就先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參觀參觀吧!

20120720-003223  

客家文化公園有蠻大的戶外空間可玩耍。左圖是客家文化中的「敬字亭」。

20120720-0032231  

館內隨意拍。客家文化中心落成不久,所以各項設施與展品看起來都很新。

F5I+UIuTQ8y34J1JkdlAhQ  

有許多介紹客家文化的看板,也有一些互動裝置。但媽媽帶著昀昀只能走馬看花。

DSC03376  

不知為什麼館內展示了一架飛機,昀對這飛機最有興趣,主動要媽媽幫他拍照,看完表演後我們還來看了一次飛機。

 

終於,可以進場看表演了。

雖是售票演出但沒有劃定座位,提早排隊才能坐到較前面的位置。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在座位區前鋪了兩排軟墊,是專屬小朋友的座位。

昀昀想和媽媽一起坐,我們坐在第二排,但座位間有高低落差且觀眾不多(只賣75張票),所以還是看得蠻清楚的。

DSC03375  

表演海報。

 

整場秀時間雖然不長,演員也只有一位,但驚喜與笑聲不間斷。

表演者也是本劇導演用簡單的英文和幽默的表情、肢體語言和小觀眾們互動,每個表情、每個小動作都逗得大小朋友們哈哈大笑,舉手投入儘是趣味。

燈泡與電線任由他操控,在表演中,燈泡不只是燈泡,而是充滿豐富想像力的表演道具。

在暗與亮之間,我們感受到了極具創造力的變化。

90574e46b36640d   

演員正在表演吃東西,吃的是黃色的食物。(表演中無法拍照,圖片取自官網)

 

簡單、精采又有趣的表演讓媽媽和昀昀在回家的路上仍不停的津津樂道著。

也讓我們更加期待下一場表演了。

 

下一場表演媽媽替昀昀選的是免費的社區演出,是「o劇團」表演的「影偶詩意劇場l:魔奇魔奇樹」。

適合三歲以上的小朋友,表演時間60分鐘,表演地點在台北花博公園的舞蝶館。

這齣劇是改編自日本兒童文學故事「魔奇魔奇樹」,昀蠻喜歡這本繪本的,看起表演應該更融入。

故事簡介:

豆太是個非常膽小的男孩,最怕黑漆漆的夜晚。
爺爺說「只有勇敢的人才可以看到像是著了火般美麗的魔奇魔奇樹。」
有天晚上,爺爺突然肚子痛,為了摯愛的爺爺,他鼓起勇氣,半夜一個人跑出去找醫生。
這一晚,他不僅救活了他最親密的爺爺,也終於和勇敢的爺爺還有爸爸一樣,看到了山神的祭典,那棵滿是火光、最美的魔奇魔奇樹。


這場表演,媽媽邀請昀昀的鄰居兼好朋友一起去看。

兩個小傢伙難得一起出門,非常興奮,一路上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有了同伴,昀昀不再抱怨路走太遠,不隨便鬧脾氣,乖乖把午餐吃光光,讓媽媽輕鬆又開心。

DSC03388  

一起搭捷運。

DSC03392  

花博公園隨意拍。

DSC03394  

舞蝶館到了。

花博期間沒來參觀,這是媽媽第一次看到舞蝶館,造型設計很別緻。

DSC03396  

一樣有小朋友的專屬座位區。昀和多正在等待表演開始。

舞蝶館空間寬敞,座位多,採光佳,但最大缺點就是「很熱」,不,是「非常非常熱」。

DSC03402  

待會要表演的佈景。紫色的就是魔奇魔奇樹。

20120720-0032232  

等待表演時隨意拍。兩個小傢伙都熱壞了。

7b5e12b52fb34ac  

這表演是採人與偶共同表演的形式。(圖片取自官網,佈景和當天的不太一樣)

 

表演同樣生動活潑,在每一幕中間還穿插有由舞蹈社成員扮演的精靈的舞蹈,讓整場演出不只是戲劇,更可欣賞到唯美的舞蹈表演。

但表演時間是上午11:00及下午2:00,在這樣的半室外場地,真的很熱。

媽媽看到坐在觀眾席的大人們都拼命的在搧風,反倒是小孩,大部分都專注的在觀賞表演。

表演結束,昀昀的頭髮像剛洗過一樣,衣服後背全濕,臉也紅通通的。

但問他好不好看,小傢伙還是露出開心的笑容說好看,真是辛苦小朋友們了。

如果表演場地再舒適些,兒童藝術節的活動就更圓滿完美了!

 

在附近吃完午餐,回到捷運站,準備搭捷運回家,兩個傢伙還是很有精神,又一路吱吱喳喳的搭捷運。

其實孩子已經有點累了,但情緒仍是亢奮的。

手牽手出門看表演,手牽手漫步回家。

兩人各自回家後很有默契的迅速倒頭大睡了,充實的一天。

DSC03409  

看著兩個孩子手牽手走回家的背影,媽媽有點感動,孩子真的一天天長大囉!

 

臺北兒童藝術節持續進行中,還有許多免費表演可欣賞,寶藏巖也有裝置藝術等孩子去尋寶,把握時間,讓孩子擁有一個有藝術氣氛的暑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