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30  

熱鬧滾滾的年貨大街活動正式展開啦!

 

好久沒分享昀昀的幼兒園生活了。

昀上了將近一學期的課,媽媽從一開始的有點喜歡這學校、欣賞這學校,到現在簡直愛死這學校了。

其中最讓媽媽欣賞的一點是課程與生活結合。

節慶的時候就會帶孩子做相關的活動,中秋節做蛋黃酥,冬至搓湯圓。

而中國人最重視的春節即將來臨,孩子除了在學校剪窗花、畫春聯、做炮竹勞作,學校還盛大舉辦了「年貨大街」活動讓家長也一同感受過年的熱鬧氣氛。

學校規劃了幾個有趣的遊戲攤位,將家長分成幾組,每一組組員自行發想遊戲規則、設計攤位布置,而小組的每一對親子都要輪值一個時段當老闆招呼客人,非輪值時間就可以化身為客人逛大街去。

遊戲包羅萬象,打彈珠、戳戳樂、套圈圈、唐伯虎點秋香、接紅包、丟沙包、比香腸、畫糖,還有蘿蔔糕、年糕、發糕等好吃的年節食物,這各式充滿古早味的攤位讓媽媽又想起了小時候過年時的種種樂趣。

孩子們在學校花了很多時間準備這活動,布置教室、校園,練習開場表演,做紙幣,試玩遊戲,忙得不亦樂乎。

我和爸爸前一天去布置攤位時就已經很興奮,活動當天更是大為驚奇,沒想到小孩表演的這麼棒,食物這麼好吃,遊戲這麼好玩,逛年貨街這麼快樂!

 

先看看孩子們努力做的環境布置吧!

DSC07616  

愛心窗花!昀最近的新興趣變成剪窗花。

DSC07603  

寫出孩子們心願的春聯。

DSC07620  

串串鞭炮,讓年的氣氛更濃厚了。

 

小班的小孩要負責開場表演,老師請小孩們穿著有年味的、喜洋洋的服裝,然後一到學校就先到二樓教室做造型--綁可愛頭髮。

IMG_0058  

這是昀的造型,穿著去年大姨婆送的唐裝,配上紅緞帶沖天炮,超有年味的。

 

開場歌曲是閩南語的「快樂台灣年」,生動的唱出了台灣過年的情景。

DSC07628  

孩子們的舞蹈表演超可愛。媽媽的相機自動略過昀昀,對焦在旁邊的小美女同學身上。

 

表演結束後就背著自己做的小錢包逛街去囉!

DSC07639  

昀最愛這攤抽籤攤,一直抽不到獎還是不氣餒的一直抽,還好一支籤只要一塊錢。

DSC07635  

這是丟沙包,丟中的罐子越多,獎品越大。

DSC07647  

我們是打彈珠遊戲的老闆,昀當起老闆還頗有架勢呢!

DSC07651  

下班後還不忘在自己的攤位消費一下。

DSC07642  

我們帶了家裡的桌遊,由爸爸當關主免費帶小孩玩,小孩們都玩得很開心(咚咚小關主也很盡責喔)。

DSC07644  

咚咚吃糖葫蘆的樣子好可愛!

 

還有很多有趣的遊戲和活動,但爸爸當關主,媽媽要負責帶兩個小傢伙去逛攤位,還要不時的抱抱不想走路的咚咚,沒有太多的時間及機會拍照,所以只拍了這少少的幾張紀念照。

明年升上中班的我們,一定會更努力玩、努力吃,努力拍照,然後把禮物通通搬回家。

 

年貨大街結束後還有好吃又豐盛的團圓飯,都是熱心的家長們提供的私房拿手菜,或當場烹飪的佳餚。

這活動讓孩子親身體驗過年的種種習俗,感受年節的歡樂,在生活中獲得最真實的學習,也讓爸媽再次回味童年,只能說小孩快樂,大人更滿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