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63  

昀昀和信手拈來隨性完成的動物園作品。

 

話說有一天,媽媽突然在辦公室的回收箱看到一個彌月禮的紙盒,上面有一隻可愛的長頸鹿和一頭大象,不知哪來的念頭讓媽媽決定把它剪下來帶回家。

這兩隻可愛的動物住在媽媽的袋子裡好一段時間,終於,櫥櫃裡的一個紙盒子讓媽媽產生了讓昀昀布置動物園的靈感。

我們利用幾層泡綿雙面膠讓這兩隻動物有點立體感的住進盒子裡,動物進駐後就開始布置它的家囉!

媽媽隨意的擺出色紙、彩色筆、圓點貼紙等素材,勞作時間就這樣開始了。

一開始昀說要讓長頸鹿有足夠的青草吃,就用剪刀和色紙設計了這一棵棵翠綠的草,但長頸鹿是吃樹葉還是吃草啊?

然後草上要有小花裝飾,所以用粉紅色圓點點貼紙貼了小花。用藍色圓點貼紙貼雲朵。

接著畢卡昀就用色筆開始畫柵欄及其他空間,沒想到畫著畫著,昀大師興致來了,自己搬出水彩開始塗塗抹抹,畫得可認真了。

這中間媽媽都沒提供意見也沒空拍照(因為阿咚一直黏著媽媽),昀昀一人非常專注且有主見的完成了作品。

昀很滿意他的動物園,媽媽也很滿意。

媽媽的美勞教室已經很久很久沒開張了,沒想到再次開課就是大成功啦!

DSC08459

媽媽覺得昀的作品可在隨性中發現設計美。

DSC08462  

天空為什麼是黃的呢?媽媽也不知道。這就是小孩獨具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吧!

每一個色塊都有其意義,例如紅色是屋頂,綠色是草地,藍色是空氣。

 

雖然最近在家比較少做勞作,但在學校做的不少作品帶回家,媽媽順手拍幾張作品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DSC08469  

這是昀自己剪的窗花,從除夕那天貼到現在都捨不得拆下來。

DSC08474  

應景的鞭炮勞作。

DSC08476  

新年立體祝福卡片。

DSC08477  

獨一無二的手製元宵節燈籠。

媽媽好喜歡這個裡面是擺蠟燭而不是電池與燈泡組成的燈籠喔!

 

有了這個簡單又有成就感的動物園勞作製作經驗,媽媽最近突然迷上帶昀昀做勞作,也很努力的在想點子,期待有好作品繼續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勞作 動物園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