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43  

這位足球男孩真帥!

 

家裡有一顆IKEA買的布足球,從小昀和爸爸在家沒事就會一起踢踢那顆球。

一歲多的弟弟最近很愛踢球、玩球,昀昀當然也要軋一腳,踢布足球的時間又更多了。

看昀昀那麼有興趣,媽媽一直很想讓他去上上足球課,但礙於年紀似乎還太小,就一直擱置著。

最近在同學媽媽的介紹下,我們終於一圓上足球課的夢想。

其實不只昀昀期待這堂足球課,爸爸也很興奮,一直擔心會因下雨而停課,而跟做DIY比起來,媽媽似乎沒那麼愛足球課。

DSC08610  

開始上課囉!就從暖身運動開始吧!

幾個子不高的小小孩上起課來可愛極了,教練很認真專業,而且還蠻帥的,哈,媽媽一整個擺錯重點~~

DSC08617  

伸展伸展!昀看起來不太靈活ㄟ,有點令人擔心......

DSC08628  

咚在球場邊撿到一顆哥哥們的球,也玩得很開心!

 

暖身操結束後,開始基本動作的練習!

DSC08640  

這是換腳停球。

昀有模有樣的練習著,而且很認真的跟著教練的口令做動作。

DSC08642  

開始運球練習了。

 

基本動作還包括踩碰球前進,繞行三角錐踢球等等,媽媽覺得課程內容還蠻充實的。

且對這年紀的小孩來說,雖有一點難度,但都是可以達成的動作。

昀一直興致勃勃、全神貫注的練習著。

 

暖身+基本動作練習大約一個小時。最後半個小時會讓小孩們進行分組競賽,互相攻守,看誰踢進三角錐小球門的分數多。

小孩都很盡責的在追著那顆球,昀昀也是滿場跑的不亦樂乎,只是碰到球的機會不多,得分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

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而且努力爭取團隊榮譽。

 

DSC08648  

這是比賽後的檢討會議嗎?教練很認真的講解,小孩很認真的聽。

根據爸爸媽媽在旁邊陪上課的觀察,教練仔細清楚的講解動作,適時的鼓勵孩子,但當孩子心不在焉或沒有認真執行動作時,教練也會嚴肅的提醒他們。

亦柔亦剛、恩威並施且帶領小孩樂在運動的上課精神,媽媽很欣賞!

 

終於,一個半小時的課程結束了,媽媽可以回家了,耶!

下課後,昀昀嚷著天天都要來上這個課,咚咚根本不肯坐上他的嬰兒推車,一直喊著球球球,爸爸很開心的立刻幫昀報名了一整期的課。

一家四口中,最想回家的應該就是媽媽。

雖然媽媽也覺得足球課蠻有趣的,但一直在一旁帶著咚咚踢球兼觀察昀昀上課,很累捏!

DSC08652  

咚:媽媽,我也要上足球課啦!

 

在回程的路上,昀昀依然很興奮的談著上課的種種,也跟著踢了一個小時球的咚咚,哭一哭後睡著了,爸爸在計畫著要去哪買兒童足球和足球服。

而媽媽拼命打著哈欠,累得不得了,彷彿剛剛上了一個半小時體育課的是自己。

爸爸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說,媽媽終於能體會到他平常陪我們做DIY時的感受了,因為沒興趣,特別容易累。是這樣嗎?

爸爸還問昀昀比較喜歡和媽媽做DIY還是上足球課?這小子,當然大聲回答足球課啦!

好吧,看來往後好長一段時間,我們星期日的家庭活動就是「父子三人去上足球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