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99.jpg  

小小菊花真可愛!

 

很久很久以前,媽媽曾經上過攝影課,雖然拍的不頂好,但從中獲得不少樂趣。

曾經背著沈重的拍照設備上山下海,拍日出、等夕陽,櫻花樹下、楓樹下、荷花池畔、瀑布溪流海岸邊都可看到我的蹤跡。

拍照時,會努力的打開「攝影眼」,滿腦子想著如何構圖,光圈快門要怎麼搭配......

但是,有了兩個小孩後,沈重的單眼相機換成了輕巧的類單眼,鏡頭下只看到孩子,滿腦子想著如何在孩子笑的最燦爛的那一刻替他留下回憶,如何不要把好動的小孩拍糊了,如何把小孩拍的更可愛......

照片裡,除了孩子,還是孩子。美景、花朵、山與海已經好久不曾出現在我的照片裡。

 

這次,趁著「2013士林官邸菊展-菊世無雙」,媽媽挑了個有陽光的好天氣,又重新背上相機拍照去。

媽媽是不懂菊花的外行人,無法評斷花的擺設或栽種技巧,只是去湊湊熱鬧。

但曬著太陽,賞花、拍花,隨意散步、遊逛士林官邸其實還蠻愜意的,是適合全家大小的去處。

展期只到本週日12/1,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囉!(只是展覽期間可能人潮眾多,熱門場景假日可能得排隊觀賞)

 

先看看幾個展覽特色及現場造景。

IMG_9495.jpg  

這是菊展一大特色-大立菊。

大立菊簡介:大立菊是一種造型菊栽培方式,而不是一種大菊品種。在單一棵菊花植株上,可着花成千上百朵且花朵大小相同、排列整齊者稱之,大立菊以花多、層架直徑大為特色,主要用於節日、展覽。(摘自官網)

 

IMG_9508.jpg  

黃色小鴨是眾人目光焦點。

IMG_9532.jpg  

可愛的貓熊也很受歡迎!

IMG_9551  

入口意象:菊香秋意。

頑童玩弄著竹子和紙張糊製的風箏奔跑嬉鬧,裂著缺牙的大嘴, 望著高飛懸掛天際細小如蚊般的風箏大叫不已。

IMG_9544.jpg  

這是主題園區之一名為:湖畔菊影。

IMG_9505.jpg  

夢花園。

融入印象派巨匠喬治-皮耶• 秀拉畫作-《大碗島的星期日下午》情境,打造悠閒舒適的庭園風格來展現菊花之美。

IMG_9538.jpg  

這是不知名的造景。(官網有介紹所有造景主題)

 

以下是幾張媽媽蠻喜歡的花朵特寫照,隨意看看囉!

IMG_9522.jpg  

彩虹色菊花,太神奇了!

IMG_9511.jpg  

像不像海葵的觸手呢?

IMG_9517.jpg  

潔白。

IMG_9504.jpg  

層次。

IMG_9535.jpg  

向陽。

IMG_9554.jpg  

採花忙。

IMG_9546.jpg  

透亮。

IMG_9565.jpg  

搖曳生姿。

IMG_9568.jpg  

一支獨秀。

 

在一個個的檔案中細察、篩選,總覺得挑來挑去似乎沒什麼令人滿意的照片,真的太久沒拍,完全生疏了,就以這幾張照片作為再次拿起單眼相機的紀念吧!

 

相關資訊:

展期:11/17~12/1

開放時間:8:00~19:00 免費參觀

地點:士林官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