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87  

正在森林中認真探險的哥哥。

 

2014年的第一天,我們選擇避開人擠人的景點,帶著孩子走路到家附近的登山步道,登山、拜訪大自然。

出門前,媽媽想到網路上介紹的一個小活動-「森林探險尋寶遊戲」,可以增加爬山的樂趣,趕緊印下兩頁尋物競賽圖,帶到森林裡尋寶。

DSC04696.jpg  

父子三人很認真的走著步道,咚咚(邊啃玉米)也能走完大部分喔!

 

來看一看森林藏寶圖究竟要我們找些什麼東西吧!

森林探險尋寶遊戲-2  

第一頁:蝸牛、中空的樹幹、松果、松鼠、被昆蟲咬過的樹葉、橡木果實、蟻塚、美麗的花朵、閉上眼睛,聽到多少聲音?蝴蝶、鳥類的羽毛、可食用的蘑菇、毒蕈、啄木鳥、刺蝟、甲蟲、動物和鳥類的足跡。

 第二頁:蚱蜢、樹木殘幹、蜘蛛網、野莓菓、瓢蟲、鼴鼠丘、鳥巢、樹枝柺杖、蜻蜓、酢漿草、蜜蜂、青蛙、看起來像某種東西的樹枝或石頭、苔蘚、不在此張名單上的寶物。

 

由於這是國外的尋寶圖,尋找的東西當然有部分台灣森林可能找不到,開始尋寶前媽媽就告訴昀昀我們無法找到所有東西,只要盡力觀察即可,免得他期望太高而失望。

下次或許可以畫一張屬於我們森林的藏寶圖,讓所有的寶物在我們的森林都找的到。

 

森林尋寶探險開始!

DSC04677.jpg  

找到該樣物品就打個勾吧!

DSC04680.jpg  

咚咚跟著哥哥找,咦,找到個大蝸牛殼耶!

DSC04699.jpg  

昀:媽媽,猜一下這樹枝像什麼?

 

一邊爬山,一邊尋寶,一點都不覺得累。

偶爾停下來吹吹風、看看風景、吃吃點心、撿撿樹枝樹葉、和毛毛蟲玩,在山林裡一點都不無聊。

昀忙尋寶,媽媽幫忙把他找到的寶物拍照,有的寶物還來不及拍照就飛走或跳走了。

看看我們找到了什麼:

DSC04682.jpg  

蜘蛛網。

DSC04685.jpg  

蝴蝶。

DSC04689.jpg  

被蟲咬過的的樹葉。

DSC04691  

樹木殘幹。

DSC04698  

醋漿草。

DSC04703  

小蟲。

 

回家,媽媽請昀昀回憶今天的探險順便加工將找到的寶物用色筆圈起來後塗色,昀並畫上沒在清單上但我們看到很多的「毛毛蟲」,尋寶遊戲完成!

DSC04705.jpg  

看到毛毛蟲了嗎?

DSC04706.jpg  

我們真的有閉上眼睛聽聽森林裡的聲音喔!

 

在新年的第一天登山,媽媽覺得格外有意義,相信今年一定是健康與充滿活力的一年。

而森林尋寶遊戲讓我們新的一年有個有趣、有創意的開始,期許自己繼續努力帶孩子玩、陪孩子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